举报
家庭祭坛(马太福音2章)
2021-03-21 07:33:13
819次阅读
1个评论
【太二1】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
《家庭祭坛》伯利恒」-----粮食之家,面包之屋;「博士」-----天象观察家术士。历史上的以东人『大希律』主前四十年,被罗马封为治理犹太的王。暴虐无道,杀害妻儿。「伯利恒,距耶路撒冷约六哩的南方小镇,大卫王的故乡(撒上十六18)『大卫的城』(路二11)。
   东方包括亚拉伯、巴比伦、波斯等地,今世的君王都是敌基督的。希律是撒但所利用的工具,杀害基督徒。
  一,求主使我 成为真 心要主,肯付代价追求基督的人;
  二,求你的救恩大大临到『东方』原本不认识主的外邦之地。
  三,你的十架救恩,激动犹太人发愤,归向主。
  四,离弃占星术,才能亲近耶稣。
【太二2】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特来拜祂。
《家庭祭坛》:
 一,犹太人不接受耶稣坐王,反而钉死了耶稣。耶稣仍然是犹太人的王。永远不会改变!
二,博士,只有圣灵的启示,但是,缺少圣经的真知识。所以,不知道耶稣具体降生的地方。
可见,圣灵与圣经是不可分的。圣灵启示的范围,不会越过圣经的!
越过圣经启示的灵,假预言,就不是神的话!
 三,看见----为了敬拜他。而不是为了研究耶稣。这是博士最爱做的事。
  真敬拜,来自神的启示、和圣经的引导。黄牧师:看见异象的人,才能付代价寻找主耶稣。  基督乃是普天下的王,当得所有世人的敬拜。
 四,求主使我 有属天的启示亮光,圣灵的光照引导。过着仰望主的生活。
 有些学者认为这星可能是土星和木星重迭出现的现象,第九节描述这星『在他们前头行』,可见它不是一颗普通的星行星或慧星,是一种超自然的特异现象。
  属天的启示和亮光,圣灵的光照与引导。过着仰望天的生活。
【太二3】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家庭祭坛》:不安的希腊文:被困擾、不安、驚慌。
 一,怕自己的王位不稳。他不是犹太人,不是合法的君王。
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怕社会动荡生乱,物质受损、生命有危险。
二,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舒适圈。不愿意被人打破的。
三,耶稣来,人必须被改变!从上到下,不论信与不信!
都会受耶稣的影响!都必须面对耶稣作出 选择。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四,心里不安是好事,但不要仅仅停留在不安,而是要归向耶稣,要悔改!
【太二4】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
 《家庭祭坛》:
1,不作御用的祭司文士(复数)。他们是为了钱服务王。而不是为了基督服侍教会。
 阿摩司书7章。
 2,黄牧师:神弃绝那些只在外表遵守规条、礼仪,内心却不渴慕主的宗教家。
   在信主的人心中设立宝座,作王掌权。
   较高级的祭司,多为撒都该人,大祭司是从祭司长当中选出来的。文士,对旧约律法有研究的人们,多为法利赛人。
  他们在字面上承认基督,但在心灵里却和基督没有关系。他把基督完全搞成一门子学问道理来研究。
3,撒都该人,-----只信摩西五经,不信死人复活。是一个异端宗派。
       文士法利赛人-----信复活。但是,用自己写的几百个规条,当成与《圣经》平等的规矩,叫人遵守。也是一个异端宗派。
东方博士以为犹太人的王必生在京城耶路撒冷,但祂却生在小城伯利恒;我们追求基督,千万不可照天然的观念、凭人的头脑推理。
【太二5】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着,说,
 《家庭祭坛》:对圣经很熟悉。这个答案完全正确。只能叫人知道祂,却不能叫人渴慕祂。
与其满口背诵经节如流,不如一心记念救主。
一,有口无心的讲道。
二,文化基督徒,只是把《圣经》当成一种文化来研究。
 三,只有理智记忆力,没有信心。
四,胡适能读英文圣经,收集了最全的王圣经版本。
 以上,若没有神赐的信心,都不能得救。
 基督徒不反智,只是信心超越理智,能将自己的灵魂领到耶稣面前!
  只是对圣经的理解不同。弟兄是犹太背景的基督徒。我也尊重。只是我只能用--以基督为中心的解释旧约。
【太二6】犹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
 《家庭祭坛》: 一,伯利恒---粮仓,面包房。耶稣是生命的粮。愿我心如粮仓。
二,世人喜欢大大大,耶稣却拣选使用微小的人。做主微仆。
保罗,微小的意思。自高自大的人,神无法使用。
三,英雄不看出身。不用外貌出身看耶稣。
四,自卑的必升为高。
五,以西结书
34:16 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他们。
黄牧师:
出自弥迦书五章二节;对答如流,答案正确。
牧养-----引导保护喂养。
把神的话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西三16),以备不时之需。
伯利恒城虽小,却因主降生而名垂千古;许多信徒的身分地位虽然卑微,但是若真能让主在他们身上彰显出来,自必为多人所敬重。
主这位属天的君王不是用权势来辖制神的子民,而是用爱心来牧养、照顾、保护我们的(弗五25,29)。
3月14日,主日赞美敬拜。【太二7】当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来,细问那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家庭祭坛》:一,人的保密,在神看是敞开。
列王纪下6:8 亚兰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和他的臣仆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安营。”
6:9 神人打发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谨慎,不要从某处经过,因为亚兰人从那里下来了。”
6:10 以色列王差人去窥探神人所告诉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备未受其害,不止一两次。
6:11 亚兰王因这事心里惊疑,召了臣仆来,对他们说:“我们这里有谁帮助以色列王,你们不指给我吗?”
6:12 有一个臣仆说:“我主我王,无人帮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将王在卧房所说的话,告诉以色列王了。” 
    二,希律要评估耶稣对自己王位的危险程度。
   年龄越大,危险越高。若是一个小孩子就容易对付。
   三,博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希律利用了。
有多少牧师信徒,被权力利用?成了教会里的卧底?
 如果内心有疑惑,是否可以分享给弟兄,教堂老师或者牧师。会不会有绊倒他们的风险?
不会的?牧师传道人,已经受了圣灵的装备。就是为了解答小羊的问题,困惑,疑惑。但是,一般的初信徒,不要与他们分享。因为他们信心的根基还不稳固。容易绊倒人。

太二8】就差他们往伯利恒去,说: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寻到了,就来报信,我也好去拜他。 

《家庭祭坛》:小心謹慎地尋訪、研究、查問。

一,假意要去拜主,要骗取主降生的确切地点。  口里说是要「拜祂」,心里却是想要杀祂。
家庭教会聚会的地方,需要保密。不要轻易地泄露给慕道友。
 二,要防备那些假敬拜者。是为了出卖。
 三,要防备那些不熟的慕道友,加你微信?有一些是新天地的邪教。
 四,你个人的电话,家庭住址,也不要轻易地泄露给教会里的不熟的人。
 五,不要轻易为人助力,下载许多小程序?(你的个人隐私,被电话骚扰)。
【撒旦是要混合;神是要分别】在埃及敬拜,不一样吗?为啥要出埃及呢?基督教,在天主教里犹太教里东正教里三自里,敬拜不好吗?为啥要分别出来?神是圣洁的神,不允许基督徒在错误的教义里敬拜他。不允许基督徒在罪恶里敬拜他。所以,基督教,与天主教分开?是善恶的分开,是真理与异端的分开。唯独符合《圣经》教训的敬拜,才是真敬拜。唯独符合《圣经》教训的教会,才是真教会。如果你今天还在错谬中敬拜耶稣,请立刻离开!你才能开始一段真正的敬拜。
【太二9】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
《家庭祭坛》:  一,他們聽見王就去了。当权力的旨意与神的旨意重合,基督徒应当顺服。遵行。
  二,看哪,那颗星从东方升起来!
  东方有许多所谓的救星,其实是灾星。祸国殃民。崇拜自己。
  唯独耶稣才是东方人亚洲人的大救星!永远的拯救福气福祉快乐安居乐业!
  吉祥如意!
  三,耶稣是领路星。神的话是脚前灯。在你的前头行,是你的榜样,是你的开路先锋。
 冲破之主。
  四,神一直为你领路,直到目的地。从生到死,为你指路的神!
   黄牧师:
 在主的事和主的话语上,留意的时候,心灵里面会发出亮光,如同晨星出现(彼后一19),引导我们。
当人顺服第一次的启示和引导,就必会有后续的启示和引导。亚伯拉罕必须先照神的启示,离开本地、本族、父家,然后才会有进一步的『指示』(创十二1)。
博士们在得到第一次的启示后,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凭头脑理智而去耶路撒冷,结果反而看不见那星;等到他们一离开耶路撒冷,又看见那星在前头行。这告诉我们,人只有在神引导的路,才有亮光;一离开了神指定的路,就会落在黑暗里。
本节没有提到任何一个文士或法利赛人跟去伯利恒;我们若没有一颗渴慕主的心,则虽有丰富的圣经知识,却仍与我们无益,因为它们不能帮助我们接触到活的基督。
一切属天的启示,都是引人到基督面前,叫人看见基督的,并不是叫人看见别的道理教训等。
许多传道人不引人到主面前,反倒引人到他们自己面前,这样的人,必然不是主手中的「星」(启一20)。
圣经知识只给我们原则的引导(指出祂要生在伯利恒),而圣灵的运行感动,则给我们细则的引导(「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
切莫单凭头脑相信字句上和历史上的基督,而要运用心灵和诚实来接触并敬拜这位又真又活的基督。
太二10】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
《家庭祭坛》: 他们既看见那星,就都极其庆贺,大大欢喜。
启示录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一,如今,在你的心灵里,看见耶稣的真光恩光了吗?那光极其温暖喜乐光明!
 二,君王如星,为百姓领路。世上的君王喜爱崇拜自己,将百姓领进地狱里!求主拦阻!
 三,唯独耶稣将百姓领到父神面前得永生!
四,要赞美主!他是永世的君王!光明之王!众光之父!
      他是民数记预言的雅各之星,雅各家的大君王!
24:17 我看他却不在现时,我望他却不在近日。有星要出于雅各,有杖要兴于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毁坏扰乱之子。
   【太二11】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祂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祂。
《家庭祭坛》: 
黄牧师的注释节选:『小孩子』?距主降生已有一段不少的时间。
东方人的习俗,「黄金」是献给君王的礼物;「乳香」是献给祭司的礼物;「没药」是献给垂死者的礼物。耶稣的三重身份-----君王祭司先知。  「黄金」象征神性的尊贵荣耀,「乳香」象征复活的馨香,「没药」象征受死的苦;祂是道成肉身神降世成为人,为我们罪人舍身受死,最终复活高升  「见...拜...献」后说母亲,主应当在凡事上居首位(西一18)。只拜小孩子,不拜母亲;除了基督,不可敬拜玛利亚(太四10)。
【太二12】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
     《家庭祭坛》:   顺从神,不顺从人,这是应当的(徒五29)
一,指示的希伯来文------警告、指示(复数)。多次警告。可见主的爱。
     一位基督徒 矿工,被迫迟到,躲过了一次矿难。
二,神使用梦救人。创世记
31:24 夜间, 神到亚兰人拉班那里,在梦中对他说:“你要小心,不可与雅各说好说歹!”
0:6 神在梦中对他说:“我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
三,回去后,希律为了保密,也会杀他们的。
列王纪下
9:3 将瓶里的膏油倒在他头上说:‘耶和华如此说:我膏你作以色列王。’说完了,就开门逃跑,不要迟延。
  四,新人走新路  ---- 不要再走-----被权力利用,伤害教会基督徒的路了!
  五,回到自己的地方,是为了宣扬福音作见证。
  至今,在三博士的故乡,还有他们的壁画故事。
【太二13】他们去后,有主的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说:起来!带着小孩子同祂母亲,逃往埃及,住在那里,等我吩咐你;因为希律必寻找小孩子,要除灭祂。
 《家庭祭坛》:主的使者---单数。
 一。希律必寻找小孩子,要除灭祂。----神在梦中救人。在史书上也有记载。也救了许多外邦人。
二,起来!不要贪图安逸的生活。
三,带着小孩子同祂母亲,-----耶稣在前,玛利亚在后的次序不能颠倒。
四,埃及是亚伯兰,以撒,雅各的避难地。《创世记》
五, 基督徒面对逼迫,可以逃。
马太福音10:23 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六,住在那里,等我吩咐你;
 神吩咐安营,以色列人就安营。动静的生活,都顺服神的安排。
出埃及记40:36 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40:37 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
40:38 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
3月21日,主日。起来赞美敬拜神!
【太二14】约瑟就起来,夜间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往埃及去;
 《家庭祭坛》:1,明白神的旨意之后,立刻顺服。
2,明白在先,需要正确的解经。
3,不怕夜间黑暗。有主为亮光。
4,不怕夜间难行,有主指路。
5,不提前忧虑?明天神已经为你预备好了!
6,需要忍受埃及的偶像崇拜。不洁饮食。风俗不同。习惯的差异。
信仰的逼迫。这样的艰难,还是顺服。
7.博士奉献的黄金贵重香料,可以变卖兑换,足够他们一家的生活。
神的安排,何等细心周全啊!
【太二15】住在那里,直到希律死了。这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
《家庭祭坛》: 一,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基督徒一生的遭遇,也是耶稣的预先安排。
二,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原指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召出(何十一1)。应用在主耶稣身上,表明以色列人的经历是豫表基督的。
三,主的一生道路都在神的旨意中;基督就是《旧约》神旨意的实现应验充满成全。是律法的总结。
凡相信他的人,就得着神的义。
信主!就能出罪恶的埃及,出 撒旦压制的埃及。出世界诱惑的埃及。
出自我中心的埃及。
四,以色列是神的儿子(集体的称呼)。耶稣是神的儿子,是全体以色列的代表。
 耶稣的得胜,就是以色列的得胜!他是犹太人的王。也是教会的凯旋!
因为只有先折断法老的魔轭,追赶,才能出埃及!
使徒行传
26: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 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歌罗西书1:13 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
收藏 0 0
    2021-03-30 17:15:57
    【太二16】希律见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发怒,差人将伯利恒城里,并四境所有的男孩,照着他向博士仔细查问的时候,凡两岁以里的,都杀尽了。
    《家庭祭坛》:
    一,愚弄;嘲笑戏弄。堂堂一国之君,竟然被博士给耍啦!面子下不来。基督徒不要爱自己的面子,胜过顺服真理。
    二,盛怒之下,发布了错误的命令。
    三,宁可逃跑辞职,也不做违背神旨意和良心的事。不做被希律王所差遣的人。
    四,细问----精確的知道,严謹的調查。
           人口调查,是为了掌控个人的隐私。
    五,滥杀无辜,残暴因为自私(维护保护自己的权力不被夺去)。
    就丧尽天良,神人公愤!
    灵界的原因? 撒但要杀害耶稣,破坏神的救赎计划。却不能成功。
    【太二17】这就应了先知耶利米的话,说:
    应------充滿、實現,成全
    1,耶稣一生的道路,都在神的旨意中。
    2,基督徒一生要成就的不是自己的理想梦想,追求。
    而是神的旨意,计划。大使命。
    3,今天,你真的是为主而活吗?
    你的计划追求理想,是否能见光?经过真光的审查?
    引用:人生路,就如一条漫漫长跑路。可是,最怕的不是路的崎岖,而是,营营役役、辛辛苦苦地跑了几十年,到了快要停下来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跑错了路线,并没有在赛道上。那才是最大的悲剧!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太二18】在拉玛听见号咷大哭的声音,是拉结哭她儿女,不肯受安慰,因为他们都不在了。
    《家庭祭坛》:  黄牧师的注释:拉结,在此代表伯利恒所有被杀男孩的母亲。先知耶利米以拉结为以色列之母。  拉结葬在伯利恒,以法他(创卅五19),移葬便雅悯族境内的「拉玛」,又名『泄撒』(撒上十2;书十八25)。耶利米豫言描绘以色列民被掳到巴比伦的悲惨遭遇(耶卅一15)。
    一,有的极端,家人死了,不许哭。基督却叫人与哀哭的人同哭。
    二,被杀的婴孩,算是为主殉道的。
    三,伤心的人必得神的安慰。永远的安慰。
    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篇30.5》
    司布真牧师:要忍耐,农夫耐心等候着收他的庄稼。要忍耐,因为你知道谁曾说:“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好叫我的灵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神啊,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
    【太二19】希律死了以后,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约瑟梦中显现,说:
    《家庭祭坛》:显现------ 顯明、被看見。使者 -----单数。
    一,与神为敌,何等愚昧!希律死了!」黑暗的权势被神除灭!
    尼采死了!大林死了!某个人神死了!那些逼迫基督教的人神都死了!
    基督却永远活着。
    二,在拜偶像的埃及之地,神也会向他的儿女显现。
    三,不要怕 四围的环境,单单听神的声音。
    四,神在人的梦里说话。不要崇拜梦神,睡神。
           人的潜意识梦境也是耶稣掌管的。
    五,在四围的环境里,单单看见神。
    【太二20】起来!带着小孩子和祂母亲往以色列地去,因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经死了。
    《家庭祭坛》:
     一,注意《圣经》的排序:小孩子(耶稣)在前;马利亚(母亲)在后。
     二,进入---以色列。
        以色列的意思: "他將成為神的王子"
        基督徒--是神的以色列 ( 加 6:16 ), 血緣上的以色列人未必是真正
       的以色列.真以色列人是神揀選拯救的人。
    三,害-----寻求。
       世上的掌权者寻求耶稣,是为了谋害耶稣。
    四,性命的希伯来文:字根:涼爽.
    呼吸,氣息,魂,生命,性命,命,意,心思,心,人,自己。
    魂生命,也包括身体。
    难道希律只想伤害耶稣的魂,不想杀害耶稣的身体?
    那种将魂生命与身体分开的《属灵人》是错误的。
    五,死了------一切迫害的行动都停止了。
     而神的教会是永远长存的!
    【太二21】约瑟就起来,把小孩子和祂母亲带到以色列地去;
    《家庭祭坛》:一,一个作丈夫的人,就是家人的带领者。
    二,一个作丈夫的人,是一个立刻顺服神的人。
    三,一个作丈夫的人,是灵命的带领者。
    四,一个作丈夫的人,是初信徒小孩子,妻子的带领者。
    五,约瑟是一个作头的人。
    不能叫妻子孩子带领你。
    六,耶稣小的时候,顺服父亲的权柄。
    连人的权柄,都不肯顺服,不要说自己顺服神!
    那些教唆基督徒反叛现有掌权者的,都是假基督徒,是魔鬼的仆役。
    【太二22】只因听见亚基老接着他父亲希律作了犹太王,就怕往那里去,又在梦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内去了。
    《家庭祭坛》:
    一,亞基老 = "人民的王子"
    猶大,撒瑪利亞,以土買的分封王,生性兇殘
    大希律死后,土分成三部分,三个儿子统治;「亚基老」作犹太地的王,暴虐无道。
    这些人自称是民之子,其实是虐民以残。
    二,怕是正常的人性。爱里没有惧怕。罗得也惧怕。
    三,神有时候迁就人的软弱。创世记
    19:19 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
    19:20 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19:21 天使对他说:“这事我也应允你,我不倾覆你所说的这城。
    四,走被主启示的路。
    五,   加利利 = "環道"    「加利利」属希律安提帕王的辖区;素为犹太人所轻视(约七41,52)。
    人所轻看的人,就是神要高举的。

    【太二23】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住在那里。这是要应验先知所说,祂将称为拿撒勒人的话了。

     《家庭祭坛》: 

    一,耶稣是真葡萄树,我们也是枝子。是生命的流通交流。
    二,耶稣从不走自己人意的路。步步都在神的旨意里预言里。
    三,耶稣是坐王的枝子。是大卫的根。
    枝干可以比喻王权。掌权者,国王。
    以西结书19:11 生出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枝干高举在茂密的枝中,而且它生长高大,枝子繁多,远远可见。
    四,创世记
    49:10 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注:就是“赐平安者”)来到,万民都必归顺。
    49:22 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
    「拿撒勒人」与希伯来文『拿细耳人』(民六2)发音相近,耶稣是真正分别为圣的拿细耳人(约十七19)。
      希伯来文『一条』(赛十一1),耶稣是耶西的根。
    「先知」原文复数,故指应验众先知所说有关弥赛亚豫言的隐意──祂在世时会『被人藐视』(诗廿二6;赛四十九7;五十三3),作一个加利利的「拿撒勒人」被犹太人藐视的(约一46;七41,52)。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