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慈心的医治圣工
2021-03-22 09:07:49
516次阅读
1个评论

 全文:圣工学士Ⅱ:教会:医治的群体 第七课︱心:创伤复原
关林  良院  今天     https://mp.weixin.qq.com/s/S8nMAWjzfHBn8ZhlCvDToQ

 节选:耶稣动了“慈心”的医治

1. 太20章记载耶稣动了“慈心”,把耶利哥城路上两个盲人的眼睛治好。可1:41记载耶稣遇到麻风病人,同样动了“慈心”,就伸手摸麻风病人说:“我肯,你洁净了吧!”“慈心”这个词有翻译是“动了怜悯的心”,希腊文的意思也可指心脏和肠脏被触动,形容内心深处的感情。耶稣的内心感受到病者内心的痛苦,充满了爱和慈怜。耶稣道成肉身,不仅用人的躯体活在人间,更进入人的内心世界,感受人的创伤、受触动,施予援手。

2. “慈心”这个词也出现于新约圣经另外两处,描述宽恕和包容。
a. 太18:27─主人听到欠了他很多债的仆人向他苦苦哀求,就动了“慈心”,不单释放他,还免了他的债。主人所做的远超过要求,就是“慈心”的怜悯带来的丰盛与宽广。
b. 路15:20─浪子回家,距离还很远,父亲看见儿子回来,就动了“慈心”,跑过去抱着他,跟他连连亲嘴。动了慈心的主人和父亲,做出超越合理期望的行动,去接纳亏欠了自己的仆人和儿子,是因为从心发出的爱与怜悯。
耶稣权能的释放

1. 圣经有几个驱鬼的记载,当事人被鬼附,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他们的亲人来求耶稣医治。例:可9:14–29的聋哑孩子被聋哑鬼附身,从小得病,鬼多次把他扔在水里、火里,要他死。孩子的父亲请求耶稣的门徒赶鬼,但他们没法把鬼赶走。耶稣斥责鬼从孩子身上出来,他就好了。

2. 赶鬼的重点,是耶稣的权能胜过一切的能力,把人从害人的操控中释放出来,重新得着自由去过自己的生活。

六、以马内利─进入苦难的主

1. 以马内利的主,进入人类的历史里,承受各种伤害:言语上、身体上、被朋友出卖,最终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既是神,是否什么也不怕,不会紧张忧虑,没有心灵创伤的呢?

2. 耶稣确实是人,经历过人肉体和心灵的痛苦。他被钉十字架前,在被卖的晚上,带着3个门徒到客西马尼园里祷告,就惊恐起来,极其难过,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可14:33–34)。“就惊恐起来”是非常痛苦的压力,有圣经版本译为非常惊恐,到恐慌的程度,是让人崩溃的苦恼和忧虑。他“极其难过……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原来耶稣也经历过极大的难过、苦恼,甚至心灵痛苦到快要死的地步。

3. 主进入人世间,常经忧患,在人的苦痛中与人同行,经历人的痛苦,甚至痛苦到快要死。福音的标志是十字架,是受伤、死亡的记号。耶稣医治我们,是进入我们的痛苦与伤害。以马内利是福音,因为耶稣明白,愿意与我们同行,担负我们的重担。

4. 耶稣发出邀请:“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这“安息”不等于没有任何担子。耶稣邀请我们去担他的担子,就必得享安息,因为他的轭是容易的,他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29–30)。

、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1. 神明白人心灵的需要。每遇病患、残障,我们的心灵受创,不单伤心,也会灰心、死心。来12:1–3教导我们靠着耶稣保守自己的心。

2. 耶稣为我们开了一条信心的道路。他进入我们的苦难,示范怎样面对羞辱和忍受十字架的苦,然后坐在神宝座的右边。任何时候,当我们觉得担子太重,没法走下去,都可以仰望耶稣,思想他的榜样。

3. 圣经教导我们,当我们心灵沉重的时候,要思想耶稣如何顺服地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并思想神怎样把他升高。这样的想法可以医治我们的心病,强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重新得力,免得我们疲倦灰心。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