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祷告神学
2020-08-26 14:53:46
769次阅读
0个评论
  唐崇荣牧师:

 天使在灵界里没有身体,所以没有暂时与永恒的分别,天使一犯罪,是在永恒的状态里犯罪,他的罪就是永远的,没有被赦免的可能。人是在暂时的肉身之中犯罪,所以你要尽快在还有肉身的期间悔改。人如果在肉身还在的时候不悔改,当他一离开世界进到永恒里,就再没有得救的机会了。

   这个杯是什么呢?这个杯不是死,这个杯是圣父跟圣子的分开。如果上帝一定要离开耶稣,耶稣非常不愿意,因为圣父、圣子、圣灵是三位一体的上帝。耶稣在十字架上讲的第一句话:「父啊!赦免他们」(参:路23:34),他是以子的身分对父恳求,他在十字架上讲的第七句话:「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路23:46),他又是以子的身分向父祷告;但是道成肉身的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第四句话不用神子的身分向圣父祷告,他是用人子的身分向上帝祷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太27:46,可15:34)圣子不愿意圣父离开他。

  耶稣这个祷告,上帝听不听呢?上帝不听,因为基督被丢弃了,所以我们才被接纳了;因为基督受咒诅,我们才能蒙恩。这祷告合上帝的心意吗?合,也不合。既然合,为什么又不合呢?这叫「反合性」(paradox),因为耶稣钉十字架的时候,是人性被上帝丢弃,祂的神性没有被上帝丢弃,圣父不是离开圣子,而是离开有罪的人。你说什么意思啊?耶稣怎么变成有罪的人?什么时候耶稣成为有罪的人?当上帝把我们的罪都归在耶稣身上的时候,耶稣就暂时成为有罪的人,上帝离开了人性的耶稣,但上帝没有离开神性的基督。这样你就清楚了,耶稣没有求上帝给他免死,耶稣求上帝不要离开他。但是上帝一定要离开他,因为这是罪人唯一可以得救的原因。
一、称上帝为父
  主祷文建立在三件事情上面:第一件,用称呼把关系表现出来,「我们在天上的父」。祷告是地上的人向天上的父亲所讲的话语。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人称上帝是父的,根据约翰福音第一章十二节告诉我们,能称上帝为父,这是特权。天下的人千千万万,但是只有一些人有特别的权柄成为上帝的儿女。上帝的儿女祷告的时候,正在使用这个特权。上帝会不会拒绝我们向祂祷告?不会,因为上帝已经给某些人有权柄称祂为父。哪一种人?就是信耶稣的人,「凡接待他(耶稣)的,就是信他(耶稣)名的人,他(耶稣)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1:12)。为此,你发现「原来我不孤单,我有一位最伟大的父亲天天照顾我」,所以你祷告:「天上的父亲啊」。
  世上最甜美的就是家庭,当我们疲累,在外奔走的时候,我们很想快快回家,无论你的家多么穷,你的房子多么小,你的家就是你心所在的地方,你的家有最亲密的人等候你。一个没有享受家庭甜蜜的人,是一个很孤单、很可怜的人。一个在家里享受甜蜜的人,多么穷,他也不太苦。当我们劳累得不得了的时候,看到家里有婴孩的笑脸,你的疲倦全部不见了。当你回家的时候看见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有体贴的心的时候,你非常的满足。全世界最甜蜜的地方就是家庭,我们无论如何不要破坏家人的感情,因为是上帝把我们连在一起,使我们互为家人、彼此帮助、互为满足。
我们要爱我们的家庭,从我们的家庭得到满足。虽然家庭是世上最完美的地方,但也有许多家庭不尽完美,耶稣把比家庭更甜蜜的关系给我们,我们有一位垂听祷告的天父,我们来到祂面前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你若失败,看看天上,看见上面有天父用笑脸帮助你,你的困难都解决了。但是天父不只是你的,天父是大家的,所以你不能说:「我的父」,你要说:「我们在天上的父」。祷告不应当是自私的表现,祷告是一个共同团体一同仰望一位天父。我们不但个人领受上帝的恩,我们跟我们的弟兄姊妹一同领受上帝的恩,所以我们不是祷告:「我的父啊」,我们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家庭,我们享受全宇宙最大的兄弟情。
二、为祢的名、祢的国、祢的旨意而求
  我们一生有三个绝对最大的盼望,我们在天上的父,祢的名、祢的国、祢的旨意,这三件事。我们求什么呢?「上帝啊,愿全世界的人都尊重祢,因为祢是神圣的,祢是圣洁的」,对上帝神圣的觉悟,对上帝圣洁的渴慕,应当是你的第一个祷告。你首要的祷告,不是:「我要钱!」这不是儿子的祷告,这是乞丐的呼求。当你以神儿女的身分向天父祈求,你所求的要上帝悦纳。我们有一位圣洁的父亲,超尘脱世,住在天上,「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我们首要的祷告,是愿全世界的人都尊重主的名。接着,我们祷告:「愿祢的国降临」。世上的国充满罪恶、充满错误,没有一个国家使我们满足,所以我们祷告:「愿祢的国降临」。当世界的国使我们失望,我们仰望上帝的天国来临。
  天国什么时候来临?当耶稣在地上的时候,天国的君王已经道成肉身到世界上来作人,所以他说:「上帝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路17:21),但耶稣也说:「你们要等上帝的国来到」。到底上帝的国在哪里?近在眼前,远在天边。归正的神学告诉我们,这是「已然与未然」(already but not yet),我们现在有的是天国的应许,是天国的种子,是天国的临在,但是天国真正来到,要等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用敬畏上帝的心,好好遵行天国的教训,在世上为主作见证,等候天国的来临。基督徒应当祷告,「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是对天父祷告的第三点。我祷告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面的祷告是:「主啊,愿祢的旨意行在我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是不是真心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呢?
如果我们真心实意要遵行上帝的旨意,我们才可以祷告。一个不愿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是没有资格这样祷告的。所有的宗教失败在哪里?他们都在祷告,但都没有心遵行上帝的旨意,只盼望「上帝听我的意思,上帝照我的计划,成全我的理想」。这不是耶稣所教导的祷告。让我们悔改、改正,回到圣经的原则。
  下礼拜我要讲怎样在祷告中表达我们的需要。
内文:摘自印度尼西亚归正福音教会主日信息20200816,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