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启示录1-2章默想
2021-04-21 07:48:05
559次阅读
0个评论
三一神的祝福:「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他宝座前的七灵。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启1:4-6)
 约翰祝愿恩惠平安从三一神而来,赐给亚西亚教会的众圣徒。对父神的描述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不仅提到父神永存的属性,还有祂永恒不变,信实坚定,一旦定意完成祂旨意,必定成就。对圣灵的描述是宝座前的七灵,意思是神面前完全丰富的灵。对基督的描述是,基督过去在地上诚实作见证,从死里首先复活后,仍坐在父宝座前,祂至终将战胜一切权势,为世上君王元首。
 约翰描述基督对我们拯救的行动是:坚定不移地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祂父神的祭司。最后一点正是摩西在西乃山前对以色列民的要求「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19:6a)也是彼得对外邦信徒的期望:「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彼前2:9a)神让子民成为服事祂的祭司这计划在基督里完成。为神在我们身上成就的工作感恩,也谨慎自己在神国受托的职分。

恢复起初的爱心:「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2:4-5)
 起初的爱心是一个团体初建立时,充满神的爱、满怀实现异象的热心。为何随时间流逝而衰弱?因为习以为常,不再新鲜,失去初创的异象,成为官僚机构,再也引动不起为之奉献的热诚。这是教会走向衰亡的过程。能否重新找回初心?这正是主在以弗所教会成立40年以后,借着约翰传递的警告。我们教会成立才五、六年,正是积极冲刺,实现异象的阶段,但是需要警惕经历一段时间后,转变成对周围福音的需要无感、对宣教的行动迟缓不前。这就应验了主所指责的失去起初的爱心。改变的办法就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为自己灵性僵化而悔改,让主的爱再次激励我们。

至死忠心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2:10)
 今日世界各地的教会,如同示每拿一样受苦的不在少数。特别是集权国家、回教世界、印度教地区,为主殉道的人数每年数以万计。欧美教会的危机不是逼迫,而是教会在社会中已经无足轻重,自由富裕的氛围把人的心都夺去,教会发挥不了任何影响社会的作用。我们常会缅怀往日兴盛的光景,想要接着与政治势力结盟,快速达到影响社会的目标。事实上教会在属灵上不振兴,结盟的结果就是加速世俗化,堕落得更快。人逐渐离开教会,对信仰越来越没有兴趣。这也是对今日教会的考验,我们是否有决心,在面对抵挡环境下,仍然坚守福音使命。投入时间精力在门徒的建造。借着牧养与造就把人留在教会。让信徒看见教会与社会的不同,愿意将资源投注在属灵国度上。

警戒巴兰引诱
:「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启2:14)
 主耶稣责备别迦摩教会服从巴兰的教训。巴兰在圣经中的评价是贪爱钱财,引诱以色列人犯罪的假先知:「他们离弃正路,走入歧途,跟从了比珥的儿子巴兰的道路。这巴兰贪爱不义的工价,他曾经因着自己的过犯受了责备:不能说话的驴,竟用人的声音说出话来,制止了这先知的狂妄。」(彼后2:15-16)当时教会中有假教师出现,引诱教会弟兄姊妹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之事。他们更可能犯的罪就是,在属灵上行奸淫,拜偶像。这在圣经中严厉警告,极为严重之大罪。为何在教会中竟然有人被牵引做出这种事?可能因着渗入教会的假教师的引诱。异端的狡诈在于,它表面热心,让教会失去对它的提防。当得到信任之后,就引诱人对教会领袖失望,转而跟从他们。对于这种诱骗信徒的诡计,需要在最开始的阶段就防微杜渐,提防他们影响教会。

得胜者的奖赏:「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启2:26)
 启示录中的得胜是什么意思?当我们看到七教会中,除了本节经文外,主应许得胜者的奖赏是:「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这些描述在末后主得胜的时刻,与主同掌权,进入新天新地的描述中,会再度出现。表示得胜的人就是进入完全实现的神国,永远与主同在的那一群人。得胜的意思应该不是在信徒当中划分成两种阶层。而是较接近马太福音中说的:「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就是胜过撒但魔鬼攻击,坚守对主的忠诚到底,没有离弃主的人。

儆醒振兴教会:「你要儆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启3:2-3)
 撒狄教会被主警告:「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就是教会没有生命的景象,这是整体衰亡的征兆。为何教会会落到这种地步?因为里面的人都对教会没有生命的情况习以为常了。对传福音没有热情,对追求遵行主命令造就门徒,没有兴趣。这样的光景已经差不多到了衰亡的边缘。但是主还没有放弃他们,呼唤他们儆醒,坚固那一些剩下将要衰微的。只要其中还有活着的基督徒,主都期待他们能够振作起来,重新复兴教会,唤起整个教会的活力。今日落到这样光景的教会很多,急需对主忠心的仆人,不放弃最后一点希望,振衰起敝。主对这样的教会仍没有放弃,我们岂能绝望。

主敞开福音之门:「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启3:8)
 非拉铁非教会是延续到公元600年仍然存在的教会,因着他们对神的道认真,立志遵守主的道,拒绝异端的教训,是为主所爱的一群人。主为他们保留的是一个敞开的门,是一条条通往东面各城市宣扬主福音的道路。主既然以至高的权柄打开了,没有人能够关起来。我们今日需要的正是主为我们开福音的门,让我们能够畅行无阻地,向周围的人群宣扬福音。实际上主必定会为我们开门,我们也要有眼光看见门是打开的。就如登山一样,需要一鼓作气,福音的工作是不能停止的,一旦安于现状,停下脚步,就不想再前进了。我们从主对非拉铁非教会的勉励,学习保有宣教的热诚。

慎防不冷不热:「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启3:15-16)
 主对老底嘉教会几乎全是责备,没有夸奖。主还是没有放弃他们,向他们发出警戒。他们的情形是不冷不热,主巴不得他们或冷火热,这句话并非期待他们冷淡,而是他们已经失去在主面前,为主所用的任何功能了。就如他们城市附近的温泉能够有浸泡医疗的果效,冷泉有供给饮水的功用。冷热两条溪流混合之后,不冷不热,想要喝水的人,一尝到这混合着矿物质的水的滋味,马上会受不了而吐出来。我们在主面前不管恩赐大小,或是恩赐种类,总有能够被主使用。如果我们在主面前没有任主差遣的意愿,失去了被主使用的任何功能,就像不冷不热的水一样,主也会毫不可惜地将这人样的人吐出来。我们作为主的仆人,千万不要落到这个地步。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