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女牧师?
2021-05-29 18:47:12
619次阅读
1个评论
  阿良:
  在国外华人教会或中国所有正统教会中,如基要派(以王明道,袁相忱带领的家庭教会),如正统福音派(以计志文,林献羔等为代表的家庭教会),如弟兄会,聚会处(以倪柝声,王国显,陈希曾,陈终道,江守道等为代表),如改革宗,含长老宗,或者路德宗,循道宗等正统的教会都不会设立女长老,女牧师,女监督。
  颖上团队,利辛团队,中华福华团队里都有女牧师!
  苏牧师:第三、保罗在第十二节说,他不许女人辖管男人。这儿译为辖管的希腊字(authentein)是一个极少用的字,意思是“僭权”或“实施不合法的权威”。依教牧书信的内容看来,当时教会里面有一种专门在妇女群中活动的异端(提后三6~7;参提前四3,五11~15;多三4~5)。这种异端利用妇女在基督里得释放,有新的自由的心理,把男女平等的道理加以曲解,鼓励妇女从婚姻和家庭的牢笼中出来,处处与男人争权,以示平等。在公共聚会的场合中喋喋不休,随便发言,甚至对男人“实施不合法的权威”。结果,使公开的崇拜聚会备受干扰。为了对付这些误信异端,破坏崇拜气氛的妇女,保罗便有了本章十一节至十六节的言论。虽然未必所有的妇女都受这种异端的影响,甚至受这种异端影响的妇女可能只是一小撮人,可是保罗为了对付这一小撮轻信异端、僭权越分的妇女,不给她们机会发言,免得因她们的缘故影响全体信徒,破坏公共崇拜,于是索性禁止所有妇女在公共崇拜聚会中发言。这种推测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确据,但参考教牧书信的内容,并比对保罗在林前十四33~36的吩咐,我们可以说,这种推度“虽不中亦不远矣”!
守望:
 不是基要真理,可以求同存异。大家都不是异端。只是对圣经的某一节领受不同。各个宗派,照着自己领受的去行就好了。你身在改革宗,不要设立女牧师。你身在福音派,就有女牧师。不能互踢。改革宗的教义,对抵挡异端是非常有力的。进入异端的极少极少。

收藏 0 0
    2021-05-30 03:54:54
    如基要派(以王明道,袁相忱带领的家庭教会),如正统福音派(以计志文,林献羔等为代表的家庭教会),如弟兄会,聚会处(以倪柝声,王国显,陈希曾,陈终道,江守道等为代表)
    犹大书1:19这就是那些引人结党、属乎血气、没有圣灵的人。 
    罗马书2:8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