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约瑟的得胜
2021-07-25 07:58:49
589次阅读
2个评论
   20191117《从神的主权看约瑟的得胜》01
原创 恩成 恩言召语 2019-11-1
 讲  章
《从神的主权看约瑟的得胜》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10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21

在神长阔高深的旨意里,他运筹万事来造就他儿女的生命,使我们成为合乎他用的器皿,并借此让他的旨意得以成就,使我们也经历真实的得胜。阿们!真正的得胜:不是活出自我,而是降服于神的主权之下,让神的旨意成就!  
(不是以我为中心,而是以神为中心!不是实现自我抱负,而是让神的旨意成就!)
、在家庭中的得胜(创37:2-4、12-17)
1.约瑟幼年丧母,蒙受父亲雅各偏爱,但约瑟是一个殷勤作工的少年人,没有半点娇生惯养的习气,他和哥哥们一同牧羊,约瑟没有推诿他自己应尽的责任。
2.要和十个与他作对的哥哥一起牧羊,约瑟没有要求单独牧羊或者躲避哥哥们!得胜的人生,不是极力逃避困难和不满意的环境,而是在困难中因主的同在而得胜。
3.约瑟常常把哥哥们的恶行告诉父亲,可见他有一个恨恶罪的心。得胜者不但应当尽力与家人和睦,更不要丝毫在罪恶的事上妥协、附从他们。
4.约瑟虽然恨恶哥哥的恶行,不随从他们一同犯罪,却很爱他们,并且他对父亲的吩咐十分忠心尽责。他在田野迷了路仍没有放弃,直到多坍遇到哥哥们。
约瑟在多坍找到哥哥们以后,哥哥们就想把他杀死,最后还是犹大设计救他,建议把他卖给了以实玛利人,不然就没命了。(从人的角度来看,约瑟的人际关系和处境都显示他是失败了;从神的角度来看,约瑟的属灵生命和见证显示他是得胜了!——神的旨意成就了!)
后来约瑟又被卖到埃及法老的护卫长波提乏家里,但约瑟却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得胜,因为“耶和华与他同在”。神并没有不让我们遭受不幸和痛苦,但他却要在我们遭受痛苦之中与我们同在,使我们凡事得胜。
  二、在波提乏家中的得胜(创39:3-10)
1.使不认识神的波提乏看出约瑟是一个有神同在的人。在约瑟身上,有一种看不见的能力、一种无形的权威、一种没有声音的见证,使波提乏觉得这个青年人必定是有“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
(在为奴之地、没有价值的身份里,约瑟活出了属神的价值!心中的智慧,手中的巧妙,是来自于神的供应。有神的同在,是我们最大的魅力!约瑟甘心成全主人的需要,主人就提拔约瑟、成全约瑟的价值!)
2.一个基督徒的灵性怎样,不是看他会不会办事、教育程度如何,乃是看他拒绝试探的能力如何!虽然主母天天试探他,但他没有丝毫让试探在他心中停留,完全没有半点动心。创世记39章10节“不听从她,不与她同寝,也不和她在一处”。
  后来,约瑟因为被主母诬告而被下在监里。很多人拒绝一时的试探,是为着要得到更多的好处。面对牢狱之灾,约瑟没有一点怨言,他完全是因为要保持自己分别为圣而拒绝罪恶,并不是因为计算利益才拒绝罪恶的,他拒绝罪恶的动机比一般人更为高尚,他这次的得胜是那样的清澈和纯真。
(遵行神的旨意,不一定能得到眼前的益处;安静等候神,不一定能立刻看见神的应许成就!我们不是为了享福而遵行主道,不是为了躲避灾祸而信靠真神;我们就是为了爱主而甘心听命,就是为了讨神喜悦而远离罪恶,并且甘心为信仰付代价。)
   三、在监狱中的得胜(创39:19-23) 
   环境虽然改变了,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这事实并没有改变。当约瑟下在监里的时候,神也和他一同在监里。虽然约瑟的遭遇愈来愈苦,但约瑟一样过着得胜的生活。在监狱中,约瑟得着狱官的完全信任,像在波提乏家里一样,甚至约瑟几乎实际上执行了司狱的工作。
环境虽然能影响人,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环境,而在于我们和神之间的关系。环境只是神促成他旨意的媒介,我们靠主胜过一个又一个的环境,才能以神眼中正确的姿态到达神给我们应许的迦南美地。完全降服于神主权的带领,遵行主道、敬虔度日,神的旨意成就了,我们也就得胜了。(约瑟用心服侍酒政他们,但被酒政忘了两年,这是神主权的安排。)
(祷告了,呼求了,交托了。神定意把环境安排在我们生命中,那就完全降服于神的主权之下!纵然是在等候神旨意成就的过程中,也要爱心光阴、把握机会,为主活在当下!凡事积极摆上自己,为主而活!不靠人,不靠环境,单单倚靠神!)
  四、在埃及国(尊荣中)的得胜(创41-43、50章
   约瑟在狱中大约两三年之后,法老作了一个梦,所有埃及的术士和博士都不能解;但约瑟得到了神的指示(创41:39),不但解了法老的梦,而且指导他应当怎样应付以后的灾难。法老看出约瑟有神同在,有神所赐的聪明,就派他作了埃及国的宰相,治理全埃及。约瑟作了宰相之后,他仍然心中尊主为大,并没有在优裕的环境中失败。
1.约瑟给长子起名叫玛拿西(注: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为他说:“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他给次子起名叫以法莲(注: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为他说:“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创41:51-52)约瑟坚信神主权的带领,他承认现今能有如此良好的境遇,完全是神赐给他的。他完全不以为这是他多少年奋斗的成果,乃以为是神使他如此的,是因神的作为和神的恩典而成功的。他在受苦的时候没有发过一句怨言,在成功的时候就归荣耀与神。
2.“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们和你们的妇人孩子。”于是约瑟用亲爱的话安慰他们。(创50:19-21)
约瑟因他哥哥们而受的痛苦,不是短暂的,约瑟之所以能胜过不饶恕人的罪、胜过以恶报恶的罪,因为他是一个真正认识神的人,他知道无论人对他好或坏,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使他无论在什么境况中都能得胜。他知道:并非单有富足、安乐才是神爱的凭据,痛苦、贫穷的环境也是神爱另一种凭据,使他日后有美好的前途。
3、约瑟对他弟兄们说:“我要死了,但神必定看顾你们,领你们从这地上去,到他起誓所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说:“神必定看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搬上去。”(创50:24-25)
   约瑟一生都敬爱他的神,他的信心没有丝毫的冷淡。约瑟的生平,诚然可以像新约的保罗那样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决。“(腓4:12)
记:约瑟蒙受的福分
雅各在为十二个儿子祝福时说:
创49:22-26  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弓箭手将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旧坚硬;他的手健壮敏捷,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那全能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以及生产乳养的福,都赐给你。你父亲所祝的福,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岭,至极的边界;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临到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
摩西祝福以色列众支派的时候说:
申33:13  论约瑟说:“愿他的地蒙耶和华赐福,得天上的宝物、甘露,以及地里所藏的泉水;得太阳所晒熟的美果,月亮所养成的宝物;得上古之山的至宝,永世之岭的宝物;得地和其中所充满的宝物,并住荆棘中上主的喜悦。愿这些福都归于约瑟的头上,归于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他为牛群中头生的,有威严;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骶触万邦,直到地极。这角,是以法莲的万万,玛拿西的千千。” 
   后人在记录家谱时说:
代上5:2  犹大胜过一切弟兄,君王也是从他而出,长子的名分却归约瑟。
   从神的主权看约瑟的得胜,让我们再次肯定“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10)”“我们一定要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21)
信心,就是在任何环境中都相信神的主权,甘心遵行他的旨意。
得胜,就是在任何环境中摆上自己为祭,让神的旨意得以成就!
阿们!!!
收藏 0 0
    2021-07-25 08:02:59
      七月二十五日《晨恩日新——保罗区普》
    西域客旅
    今天,你可以怀疑自己所拥有的是否够用,
    也可以提醒自己“主会供应”,然后凭信心继续前行。
       要活出上帝呼召并加力给你去活出的生活,就要先知道你目前的定位,要知道你眼下的生活意味着什么。譬如说,若住在城市,就要知道每天停车是个难题。若住在市郊,要知道必须花时间打理后花园。若住在贫民区,晚上外出要格外留神。若住的是老房子,就要操练自己的木工、电工、水管工技能,因为经常要做不大不小的维修。论到灵命也是一样:必须知道自己的状况,不然会困惑不已,也会因预备不足而束手无策。
       我们都活在“已然”与“未然”之间。耶稣已献上完全的祭,上帝圣言的智慧已交在你手中,圣灵已住在你里面。然而,上帝在你、为你、借你要作的工,还未完全成就。换言之,罪还未全然除灭,恩典在生命中要作的改变还未完成。上帝最后一个仇敌还未被弥赛亚踏在脚下。道德战争仍然未息,属灵争战仍然持续。就是说,要提醒自己:你仍活在战场上。有一点你必须非常清楚:这场属灵战争在心中进行,为要夺取你心。你每天都生活在争战中,是疑惑与信心之战,是顺服与悖逆之战,是忧虑与信靠之战,是智慧与愚昧之战,是盼望与绝望之战,是忠诚与叛变之战,是确确实实的战争。
       也许最关键的问题是:“主会实现祂所应许的吗?”主会供应吗?我能够凭信大胆踏出去,确信主与我同在,供应我一切需用吗?还是我在担忧后勤补给会出现短缺?应该害怕,还是信靠上帝呢?
       当遇到逆境,在软弱尽显,可预料魔鬼会在你耳边说:“你的上帝去了哪里呢?”你要准备好回答牠:“祂昔在,今在,将来也在——永远与我同在,赐我能力、荣耀、恩典!”你未必可以常常感受到上帝的亲近,但可确信祂不会丢弃你。祂曾宣告说:“看啊,我时时刻刻都与你们同在。”(太二十八20,《新汉语译本》)祂决不食言。
    更多的信息和勉励:诗篇第二十二篇


    2021-07-25 08:01:28
      神对敬拜下了命令,无论是教牧侍奉,是与神的个人关系,还是在这个世界作见证,敬拜都是至关重要的,若忽略它,没有谁能负担得起,它攸关教会的存亡。——约翰·麦克阿瑟牧师

    赞美是我们的天职
      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诗9:1)
       祷告蒙了应允必须继之以赞美;地上感激之云雾的升腾,乃是因为天上仁爱的太阳温暖了大地。神曾恩待过你吗?曾侧耳倾听你的祈求吗?那么你当在活着的时候赞美他。甚愿成熟的果子落在供给它养分的肥土上。要歌颂他,因他答应你的祷告,满足你的心愿。神以恩怜待你,你却默不作声,就是犯了忘恩负义的罪;这种卑鄙的行径,正像九个得了痊愈的麻风人一样,他们并不回来感谢医治他们的主。忘记赞美神就等于自己不愿蒙福;因为赞美和祷告一样,是促进我们灵命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
      能挪去我们的重担,鼓舞我们的盼望,加增我们的信心。它是增进健康和力气的运动,能使信徒的脉搏加速起来,使他为主的工作奋发起来。为我们所蒙的恩称颂神,同时也能使我们的同道获益;“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别人若是在相同的情形之中必因我们说:“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他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而得安慰。软弱的心灵必被振奋,颓丧的圣徒必因听到我们的“拯救之歌”大得奋兴。
      当我们以诗章、颂词和灵歌彼此对唱的时候,他们的疑惑和惧怕必受斥责。当他们听到我们称扬他的圣名时,他们也必说:“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赞美是基督徒的天职。天使并不祷告,但他们却昼夜不停地赞美;被赎的人,穿着白衣,手里拿着棕枝,必永不疲倦地唱新歌说:“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