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内心的平安
2020-07-16 07:59:55
902次阅读
0个评论
来自:溪水边。 #灵修#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太11:28-29

题目:
内心的平安

如今,有太多的人,内心背负着各种各样的重担,自己又无法摆脱,难以放下。人外面的问题一般都有可以解决,唯独内心的重担却没有办法解决。耶稣洞察我们的心灵,体贴我们的软弱,他向我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内心的重担,不管是什么重担,只有到耶稣面前来,就能获得释放,我们心里就有平安!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

谁是劳苦担重担的人?人生在世,谁没有重担呢?我们的一生少不了重担。摩西把人的一生用八个字来概括: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从小到大,从年轻到年老,都有不同的重担,连孩童也不例外。孩提时代应该是最快乐的时光,可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由于父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样样都好,学龄前的孩子,童年的快乐都被剥夺了。孩子每天需要学这个学那个,过多的学习成了孩子们的重担。少年人也是这样,他们虽然不需要为生活操心,但是在学校里读书,功课的压力是一种重担,成绩的指标又是一种重担。年轻人也有他们的重担,就如工作的压力,房贷的负担,前途的迷茫,感情的纠葛,这些都可以成为他们的重担。人到中年,生活稳定下来,但是,有些人因事业的挫折,有些人因婚姻的变故,有些人为孩子的操心,这些也成为他们的重担。人到了晚年,夕阳无限好,虽然走出了家庭的负担,可以轻松地生活;但是老年人,尤其是独居的老年人,都会面临内心的孤独。他们除了回忆过去,只能独自面对今天;孤独,成了他们内心的重担。感谢耶稣!他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献上一次永远的赎罪祭,解决了我们罪孽的问题。只有我们来到上帝的面前,认罪悔改,耶稣要担当我们一切的罪孽,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除去我们心头的重担。

、我们可以到耶稣面前来

感谢上帝的慈悲!上帝体谅我们背负重担之苦,就藉着祂的圣子耶稣基督,赐予我们宝贵的应许:“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耶稣的邀请,犹如长夜之中的曙光,好比久旱之际的甘霖,又如烈日之下的庇荫,给所有的人带来了希望:一切劳苦背负重担的人,一切心灵受到压抑的人,只要来到耶稣跟前,与主亲近,与主交谈,重担都可以获得释放,心灵就可以享受平安!这份平安,不是来自世界,而是来自天上;这份平安,不是金钱可以买到,不是知识可以获取。我们凭着信心来到耶稣面前,就能获得平安。每天清晨的祈祷,乃是心灵得享安息的关键所在。清晨是一天最美的时光,太阳从东方升起,万象更新,雀鸟鸣叫,景色是如此美丽,空气是如此新鲜。清晨时光是一天的开始,理当成为祷告良辰,奉献给上帝。清晨,我们安静在主面前,敞开心扉,向主倾心吐意,献上感恩与赞美,倾诉自己的心愿,并为此祈求;上帝必赐下恩宠与智慧,赐下力量与平安。有了清晨的祈祷,纵使面对狂风巨浪,我们不会惊慌失措;哪怕面临打击与挫折,我们不会灰心丧胆,因为上帝赐我们属天的平安。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在于得胜自己。要得胜自己,首先在于懂得自律。有了自律,生活才有次序,作息才有规律。早睡早起,是基督徒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成功者最基本的生活规律。基督徒应该过舍己的生活,如果连晨祷都把握不住,所谓灵性长进、生命丰盛、作光作盐、荣神益人,感谢主的带领!

三、耶稣赐我们心灵的安息

凡是愿意到耶稣面前来的人,每天与主相遇,重担自然会脱落。我们要获得平安,首先要反省自己的过失,放下自己的仇恨,拆毁人与人之间的隔墙,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为自己的罪孽痛心忏悔,完全倒空自己。这样,属天的平安必定临到我们。内心有了平安,恐惧自然消失,伤痕就会抚平,纠结从而解开,痛苦也会忘记,挣扎变为自由。耶稣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耶稣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心里柔和谦卑;我们从主获得平安,心里也会柔和谦卑。心里柔和谦卑是内心获得平安的标志。柔和谦卑的人,就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遇到困难,不会抱怨;遭遇挫折,不会灰心;哪怕经历失败,也不会气馁。我们心里柔和谦卑,就不看环境的艰难,就不看问题的复杂;只是仰望上帝的怜悯,仰望耶稣的带领。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年龄是大是小,不管你身处何方,耶稣都向我们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我们来到他的面前,享受他所赐我们的平安。有了主所赐的平安,忧愁就变喜乐,恐惧就变安宁,纠结就得到解开,痛苦都将成为过去,所有的重担也都变得轻松自在。因为我们不再是独自担当,而是耶稣帮我们一起承担。我们每天清晨向耶稣祈祷,生命必然得以提升,内心必定获得平安;我们就敢于担当,也敢于付出!感谢主,以马内利!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