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
2021-10-22 16:17:26
388次阅读
1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23 07:33:56
【路六29】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也由他拿去。
   黄牧师的解释:「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这是指别人的无理恶待。
     「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挨打而心里面没有怨恨,才能转过另一边的脸再给人打;这不是我们人的忍耐、修养所能作得到的,必须是出于神的生命才能作得到。
     「有人夺你的外衣,」这是指别人无理的剥夺。
     『里衣』是指一个人最贴身的财物,也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享受(连穷人也要穿里衣);当别人不公平地剥夺我们的财物时,不但不要求取回,甚至肯牺牲自己,成全别人。
『打脸』象征羞辱。信徒应当超脱到一个地步,荣耀、羞辱、恶名、美名(林后六8),都摸不着我们。
     『剥衣』象征失去隐私。我们为着基督的缘故,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林前四9),甘心乐意丧失生活行为的隐私权。
 注意:主在本节的话并不是教导我们『不抵抗主义』,也不是叫我们不须要防备恶人的恶行,乃是教导我们要认识在我们里面神的生命,遇事要让神的生命作出反应,而不凭天然的生命行事为人。
  ﹝话中之光﹞
 世人争的是谁先打人,后打人的乃是合法的自卫;但基督徒不但不先下手打人,甚至是不肯还手。

 守望:
 耶稣责备滥用私刑。
并没有按着字面的意思,主动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
若是姊妹,连里衣也由他拿去?当然不是。
这一句,不要按着字面意思遵行遵守。
约翰福音18:22 耶稣说了这话,旁边站着的一个差役用手掌打他,说:“你这样回答大祭司吗?”
18:23 耶稣说:“我若说得不是,你可以指证那不是;我若说得是,你为什么打我呢?”
耶稣在十架上,是赤露的。连里衣 也被罗马兵丁拿去了。
 约翰福音
19:23 兵丁既然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就拿他的衣服分为四份,每兵一份;又拿他的里衣,这件里衣原来没有缝儿,是上下一片织成的。
19:24 他们就彼此说:“我们不要撕开,只要拈阄,看谁得着。”这要应验经上的话说:“他们分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兵丁果然做了这事。
  犹太人在集中营,是赤裸的。
  罪人在上帝面前,没有神的公义遮盖,就是赤露的,羞耻的。
   耶稣担当了我们这些罪人的赤裸。
   何西阿书2:3 免得我剥她的衣服,使她赤体与才生的时候一样;使她如旷野,如乾旱之地,因渴而死。
    2:9 因此,到了收割的日子,出酒的时候,我必将我的五谷、新酒收回,也必将她应当遮体的羊毛和麻夺回来。
    -----赤裸,是当时对淫妇的惩罚。
耶利米书13:26 所以我要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脸上,显出你的丑陋。

   启示录16:15 (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

   使我们被神的义遮盖。罗马书13:14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打脸---脸是人的面子尊严所在。
  被人反手打脸,更是一种加倍羞辱。
   一个罪人,在神面前哪有面子尊严?
   罪人的荣耀,就是世上的虚荣。
   耶稣代替我们被打脸。
   父神在基督里赐给我们这些相信的人,天国里的光明尊严荣耀尊贵。
   启示录22:4 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诗42:11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 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注:原文作“帮助”),是我的 神。

收藏 0 0
    2024-03-06 11:43:50

    本人三年聖經神學課程希伯來語課程希臘文課程就快畢業。

    現在是實習牧師,奉差遣在大連市籌建家庭教會。

    歡迎尋找真理尋找真教會的各位一起來建造神的殿。

    籌建小組請加微信13704289217。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