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关于苏小和的文章?
2021-11-01 15:08:52
429次阅读
0个评论

苏小和,财经作家,独立书评人,信主之前,写过诗歌。
翻译。现在移民美国。
 守望:他本质上是一个文化基督徒。并不是按着教义解经的。
慎思明辨:
   以上这个帖子的内容表面上看是在高举耶稣,而其实却是在反对圣经真理,反对神赐予大公教会的解经权威,体现出那位作者有骄傲自满,狂妄自大的倾向;从某种意义来说,反对正统教义就相当于是在反对神,这类人是”打着红旗反红旗”!

有句话是这样说:上帝是众圣徒的父,教会就是众圣徒的母。这其中含义就是指大公教会有解释圣经的相对权威,就是仅次于圣经本身的绝对权威。

如果人人都拿着圣经随意解经,就会出现N种版本的解经信息,那么请问到底要听谁的解经内容?若是有些人把圣经解释得面目全非,从而误导迷惑大众,那么应当根据什么标准来评判?难道信徒不该有谦卑之心来领受大公教会的决议?
正确认识基督教教义:
一、教义是纯正信仰的告白!
二、教义是圣经真理的总结!
三、教义是驳斥异端的武器!
四、教义是教会合一的准则!
五、教义是会员入会的考核!
六、教义是解释圣经的标准!
七、教义是古今信仰的枢纽!
八、教义是信仰归正的途径!
【雅4:6】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谦卑应该从认真学习圣经真理,并且结合大公教会的决议做起,因为敬虔生活首在正统教义,就是有真知识;有真知识的人应该伴随着有圣灵果子,以此印证得救的明证和确据。
在此说明一下,对于那些没有具备学习条件(环境等因素),没有多少文化的信徒们来说,只要他们不是故意传播异端理念,我们不会去定他们是异端,因为我们也该要根据具体而论。
今日的教会和信徒,最需要的不是神迹奇事,不是属灵的知识,不是自由民主,不是医治释放。今日的教会和信徒,最需要的就是纯正的教义和敬虔的生活。
        纯正的教义不一定能带来敬虔的生活,但敬虔的生活,一定来源于纯正的教义。不在纯正的教义指导之下的生活,即使表面上再敬虔,也不是真正敬虔的生活;而只有纯正的教义,却不能行出来,也不过是知识的加增而已。
     所以教义神学是根基,圣经神学和实践神学是上层建筑,教义神学来源于圣经神学,圣经神学和实践神学更真实的体现教义神学。希望我们都能有认识到教义的重要性,开始认真查考、持守。 
  
         教义本身乃是具有最基本的实用性质的,它能塑造我们的思想,甚至到了一个地步,成为我们行为表现的决定因素。
                  
——傅格森~长老会神学教授
我认为一方面苏小和需要谦卑认真努力学习正统教义,另一方面需要有一些信徒指出问题,并且帮助他逐渐归正。
从非基督徒的角度而言,他的有些文章有一些参考价值;从基督徒要谦卑,严谨的角度来说,他是需要反思反省悔改,因为误导一批人是有责任,就是说他的这种说法对于普及正统教义,护教(捍卫真道)是有负面影响。
对于一些慕道友,文化基督徒之类的人,我们是有责任帮助他们,因为这也是圣经教导;另外我们要注意言辞不能过于偏激,免得在言语上绊倒人,就是不要骂人是”畜类”。

十字架上的强盗是临死才信耶稣,奥古斯丁是经过母亲多年祷告以后才悔改,这就说明我们不能把人盖棺定论,毕竟人最终得救与否的主权是在于神!
叶隐老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言语不能偏激,免得反而会有一些负面影响,就是有人可能会说基督徒怎么开口骂人了?因为我们的言语行为尽量要造就人,我们的目的是指出问题,维护真道,而不是为了发泄个人情绪。

要让一个人信耶稣是不容易,有些人已经有信耶稣的苗头和迹象,亦或在神学方面不够明白,严谨,对此,我们先要以诚恳态度,依照圣经真理予以分析,批驳,但是在言语行为上我们要严于律己。

其实当代教会糊涂徒也有许多,真正比较懂正统神学的人不多,因此网络上就有多种异端与似是而非的信息。
我们要依靠神,尽量普及正统教义与护教知识,愿神兴起与引领,施恩怜悯!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