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身体上的肢体要合一
2022-03-02 18:42:20
797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02 18:43:20
耶稣身体上的肢体要合一

保罗在写给以弗所教会的信中,特别劝众圣徒: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4:1-6 )

 

保罗写这封信的时候,他正被囚在罗马的监狱,离殉道的时间已经不远了。这时的保罗,可以说灵命达到了最高峰。

按保罗自己的话说:他深知基督的奥秘。”(34)  他也是上帝奥秘事的管家(林前41)。保罗这么说,不是他的骄傲,也不是他的矜夸,因为他曾被提到过三层天,听到了乐园里隐秘的话语,是不可说的。(林后121-4)所以,保罗这样说话一点也不为过。

 

保罗被囚在罗马监狱里的时候,凭他的属灵直觉与属灵眼睛,清楚看见了教会内部存在的问题与信徒的信仰问题。并且也看见了魔鬼想借此分裂教会的计谋。因此劝勉圣徒:行事为人要与蒙召的恩相称,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不给魔鬼留任何分裂教会的空隙。紧接着保罗列举了圣徒要合而为一的理由:

 

.身体只有一个

1.圣徒虽多,但都连接在耶稣的身体上。耶稣亲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约155) 因此我们都是连接在耶稣身体上的同一生命。树活,枝子活,树死,枝子死,并且枝子离开树就不能活。(约156

 

2.我们和耶稣是属灵的血缘关系。因为我们都喝耶稣的血,吃耶稣的肉,所以每个圣徒里面都有耶稣的生命。我们和耶稣是一体,所以没有理由分门别类!

 

.圣灵只有一个

圣灵是上帝的本灵。我们里面内住的圣灵都出自上帝的本灵,我们受的都是一个印记,都是属上帝的人,都是称上帝为阿爸!父。(罗816-17) 所以没有理由分门别类!

 

.同有一个指望

我们众圣徒都同有一个指望:耶稣再来时,参加末日复活和耶稣一起进到属灵国度!(弗110

 

.一主

圣徒虽多,但都是一个主,都称耶稣基督为主。(211)

 

.一信

信徒虽多,但都信一个上帝,一个耶稣,一个圣灵。

 

.一洗

和耶稣同受一个浸礼。与耶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罗63-11

所以圣徒虽多,我们却是一个父、一个主、一个灵。我们的灵魂里面都有耶稣的血,耶稣的生命。没有理由分门别类给魔鬼留分裂教会肢解耶稣身体的机会。

 

上帝把我们安排在耶稣的身体上,都是为了建造耶稣的身体。虽然我们在基督里领受的职分不同,但上帝希望我们各圣徒,都要忠于职分,在基督里合而为一,成为忠心良善的仆人。和主人耶稣享受一样的快乐。(太2519-23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香花畦家园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