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关于天主教的具体错缪?
2022-03-06 07:45:05
506次阅读
0个评论
 孙牧师:  关于天主教的具体错缪,实在不胜枚举。由于许多人早已著书立说,而这类著作比比皆是,因此,我只在此总结一下那些错缪的重点。然后在附录里提供一些其他人做过的与复原教之间的详细对比。大家可以好好看看,力求慎思明辨!我想最后您不难发现,而今的天主教,除了保留了个别与基督教相似的名词以外,其他方面则早已成为纯粹的异教组织。

一、圣经正典包含伪次经,而不是66卷。
二、教会产生圣经,而不是圣灵护理大公会议指明圣经。
三,教会传统与圣经等同,而不是唯独圣经。
四,教皇口谕无误,而不是耶稣基督无误或者圣灵默示下的圣经作者无误。
五,神人之间存在多个救恩性中保,而不是只有耶稣基督是中保。
六,圣母马利亚无原罪、童身并升天,而不是圣母马利亚有原罪、后已婚或不确定其死亡方式。
七、可以制造并使用圣像等偶像,而不是绝不可以制造与使用圣像或其他形象。
八、可以敬礼(拜)马利亚等古圣,而不是只能尊敬马利亚等古圣。
九、多余的义可以存入功德库,而不是人没有任何多余的义。
十、存在炼狱洁净义人的小罪,而不是只有地狱与天堂,或者今生与永恒两个阶段。
十一、使用念珠等工具作日课,而不是圣经限定原则去敬拜。
十二、施行七大圣礼,而不是圣经清楚承传的两大圣礼。
十三、为死人祈祷或靠死人代祷,而不是唯独靠基督与圣灵。
十四、人得救不仅仅“因信称义”,也“因行称义”,而不是仅仅“借信称义”。
十五、真重生者还可能灭亡,而不是真重生者绝不会灭亡。
十六、可以烧香,而不是新约下绝不可以再烧香。
十七、神甫不可以结婚,而不是人人皆可结婚(除非有独身恩赐)。
十八、弥撒是再将耶稣献上,而不是耶稣一次献上永远献上。
十九、圣餐祝谢后会变质,而不是圣餐不可能变质,只是上帝应许基督的临在。
二十、普通信徒不可领祝谢过的酒,而不是委身真教会且无过之人皆可饼酒同领。
二十一、赎罪券能为人赎罪,而不是只有耶稣基督的献上能赎罪。
二十二、彼得是第一任主教,而不是彼得只是使徒之一。
二十三、天主教才是使徒统绪下的真教会,而不是只有圣道统绪才能建立真教会。
二十四、在天主教教会外的不可能得救,而不是只要信耶稣的都能得救。
二十五、洗礼能洁净罪,而不是洗礼只是象征着耶稣的宝血能洁净罪。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