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翻译圣经者代求
2022-04-11 13:49:29
366次阅读
1个评论

来自:世界的脉搏。根据「威克理夫圣经翻译会」(Wycliffe Associates)发出的代祷信指出,该会有4名翻译工作者在中东被杀害。当时,激进份子闯进威克理夫办公室,枪杀2名翻译人员,另外2名试图保护首席翻译人员,却死于钝器攻击。激进份子大肆破坏印刷设备、书籍和翻译资料。即便如此,威克理夫仍感谢神,因为资料并非全毁,最重要的8种翻译圣经资料,却奇迹保留,未遭毁损。

............


一句「如果你的主那么伟大,为什么不会说我的语言?」 开启威克理夫翻译事工

威克理夫翻译会创办人卡麦隆‧汤森与巴布亚纽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的原住民的合照。至今威克理夫已协助翻译超过700种族语的新旧约书卷。
1934年,卡麦隆成立翻译训练班,又作「威克理夫营」。
至今累积60个国家共7,000多名同工,新旧约翻译事工遍布全球99个国家。
据威克理夫统计,全球约有6,837个语言族群,仅471个语族有整本的本族语新旧约、1,223个语族有本族语新约书卷,1,002个语族有部份新旧约书卷。正在进行翻译的语族有1,476个。
尚有2,040个语族需要母语新旧约,人数超过3亿人。......激进份子无预警突袭威克理夫的办公室,杀害4名翻译人员,另外也有许多人受伤。他们开枪破坏所有设备,包含印刷机器,和所有书籍和翻译资料。2名首席翻译死于枪伤,另2名工作人员倒卧其上-他们为了保护首席翻译,被钝器攻击致死。

然而,我们仍感谢神,因祂保守电脑硬碟的资料完好无损-8种语言的翻译资料仍在。威克理夫在中东其他的翻译小组会继续工作,翻译、出版并印刷神的话。我们同样要为袭击者祷告,愿神开他们的眼睛,让他们看见自己所做的,也看见神的平安、恩典、怜悯、宽容和爱。

能与我一同为受伤的翻译人员祷告吗?愿他们康复,回到岗位,愿神医治伤口,坚固他们的心,让他们因福音缘故重新站立。也为威克理夫祷告,也请透过奉献支持我们,我们将运送新电脑和印刷设备到当地,并安置翻译人员的家人,寻找新办公室的地点。愿威克理夫培育更多翻译团队,用各族方言,在各个危险地方,传递神的爱。
收藏 0 0
    2024-02-04 14:17:08
    如果需要专业的人工翻译服务,可以去这个网站看看:https://www.tianic.com/,他家可以翻译英文、希伯来文等语种。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