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四川大凉山的事工代求?
2022-07-10 07:41:27
329次阅读
1个评论
      圆珠笔:四川大凉山,连热电站都没有的地方,地广人稀,信徒散落在各个山村,汇集起来要走几天。我们之前对口支援大凉山的jh,送冬衣,虽然有车,但因为信徒七零八落,散居各地,所以连送个衣服都需要驱车好几天才能送完,很多探访根本无法完成,只能发邮政。
试问怎么把这方圆几百里山路的人汇聚到一个地方牧养。如果派遣传道人,他转一圈需要多久。
   住在城市里,享受着各种便利,有着更好的选择,这是恩赐,但不要因此觉得那些贫穷地区的人也必须和自己一样,他们要付出一百倍的牺牲才能做到你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
   众所周知改革宗对传道人的文化要求很高,需要深厚的理论基础,以免在真道上有失严谨。但诸如大凉山地区这样的jh,老一辈的文化水平极其堪忧,和我同龄的两个朋友一个初中生,一个小学生,父母都是目不识丁。且当地彝汉混居,文化复杂.
   大凉山地区,我亲戚家,没有瓦房,没有网络信号,手机信号只有两格.
他们连上网听道都做不到,只能发送圣经播放器.

有体系不意味着分开。
圆珠笔 15:11
初代教会的彼得与保罗,保罗与亚波罗,都有神学方面的分歧,甚至有些分歧一直都不统一,客观来说也算是分成了不同的学派甚至宗派,但他们没因为这种分歧而分开,还依然一起做工互相亲嘴互相洗脚。
如果一个人心里没有足够的爱,那么他就会对持有不同,甚至错误观点的人抱以单纯的愤怒,而毫无怜悯和关爱。
    保罗对彼得在爱宴上不和外邦人同席的做法进行了批评,但他们依然亲如兄弟。
之前东正教的朋友想让我过去,我问他们我过去之后上哪聚会,他们说不重要,只要你加入我们就行,得救就妥了,总比加入假的好。
这才是我想问的问题,国内羊多牧人少的情况是显而易见的现实,一个传道人牧养几百上千的情况都不稀奇,甚至有大部分地区连安稳的传道人都缺乏。这种情况下当地只有3z还算有个堂,他们不去这去哪。我们一个劲指责他们,却也没有人有这个负担去牧会,这不就和当初那个让我隔山打牛加入东正教的一样么。
   我们充其量也就在繁华地区,有着充分选择机会的地区劝人来这里,去那里,真正的沙漠里,好不容易有口水,虽然是污水,还不许喝,怎么办?
如果去3z传讲真道都顾虑重重,将来咋去异教群体里传讲呢。
按照我们的想法,保罗应该与犹太会堂保持足够距离,然后等犹太教的人自己想通了,走过来归正。
    当年改革宗在北美传道的时候,也和公理会一起做工。
不是一个“撒玛利亚的地界我坚决不擦边”的原则
   我只觉得,真要是要得人,大量的老少边穷地区,连3z都到不了,大量的人嗷嗷待哺,你有真道过去一传,有的是人巴不得加入。
一则,如果某个3z最终接受了改革宗的思想,这怎么就成了壮大敌营呢。传道的意义不就是让越多越好的人接受真道么
    按照这个思想,彼得就不应该在耶路撒冷这种犹太教大本营去传教了。保罗也犯不上一到某地就先找犹太会堂。
他们应该采取的策略是,找一个犹太教和异教都影响不了的,报纸一张的人群去传福音,然后建立教会之后和犹太教对打,看看对方有那些人愿意自己跑出来。
   行道是从听道来的,我们没有耐心向他们认真传讲,做不得仆人一般的工作,温柔话几句话说不服,我们就一堆帽子上去,把人打怒了,掩耳不听,然后我们还有一种真理得不到伸张的悲壮感,觉得自己无愧于心。
     
   注:这是改革宗的缺点。不主动出击,不主动去宣教。
收藏 0 0
    2022-07-10 21:40:39
    大凉山确实很需要,特别是少数民族的山村。过去建立的教会,一般都缺乏传道人牧养。就是某个最资深的家长带领,花很多时间唱诗歌,讲道的时候,也多半是把经文再反复读几遍。

    如果城市的弟兄姊妹有心协助,可以先联系得到他们的信任。再花一周去他们当中,带领同工研经。传道人被装备了,羊才有人喂养。

    我曾经这么做过几次,因疫情又中断了。盼望还能回去。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