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永在的父?
2022-08-10 08:14:16
314次阅读
0个评论

《雷历研读本圣经》:【王如慈父的意思】永恒的父;即弥赛亚永远是祂子民的父亲,引导他们,关怀和供应他们的需要。
《启导本圣经注释》:“永在的父”是说这位王永远存在,厚爱并看顾一切的人。
【父作安息之所】祂名称为“永在的父”,暗示所有信祂之人的安息之所。
《精读本圣经注释》:【神性权柄】①父、神,意味其神性权柄
【显明天父--- 如父统治。】永 在 的 父, 弥 赛 亚 不 仅 把 天 父 显 明 出 来, 而 且 他 自 己 就 是 他 子 民 永 恒 慈 爱 的 父, 他 时 时 关 爱 和 保 护 他 的 儿 女, 供 应 他 们 一 切 的 需 要
「永在的父」:这位君王永远不变地爱护百姓。
他与臣民的关系(永在的父)
「父」讲到祂的关怀(诗六十五5)、眷顾管教(诗一○三13;箴三12;赛六十三15;诗篇七十二4、12~14;以赛亚书十一4。
按着圣经启示,只称呼圣父为父,是耶稣付了生命代价,为我们获得的。约翰福音7:25 公义的父啊,世人未曾认识你,我却认识你,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来。
17:26 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
约翰一书3:1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 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雷历研读本圣经》 祂的完美被描述为:奇妙、策士。更可作:奇妙的策士。"奇妙"通常指"超乎自然、神奇的"(比较士一三18),因此,这片语指弥赛亚是那超自然的策士。祂第一次降临的时候,为世人带来永生之道;第二次来临的时候,将要以完全的智慧统治世人(赛一一2)。"全能的神"。这用语是指申命记十章17节、以赛亚书十章21节和耶利米书三十二章18节当中的耶和华(参看创二4的脚注),并且预言弥赛亚最终要得胜邪恶。"永在的父"。直译作:永恒的父;即弥赛亚永远是祂子民的父亲,引导他们,关怀和供应他们的需要。"和平的君"。祂要带来绝对的和平:完整、繁荣和宁静。现在我们可以个别地认识祂的平安(弗二13~18);有一天,全世界也都要经历这种平安(赛二4)。
:1,“奇妙、策士”应作“奇妙的策士”。“策士”有“设计者”的意思。指出这位新生王治理政事、领袖全民的能力,祂有一个永远的大计划要执行(看2,11章;弥4章)。祂奇妙,因为这个大计划执行时可令全人类大感希奇(参25:1)。这个计划载在本书11章和24至27章中。

2,“全能的神”亦作“神的战士”,这位王赋有超乎万人之上指挥作战的力量和谋略,他是神在地上的代表(40:9;约20:28)。

3,“永在的父”是说这位王永远存在,厚爱并看顾一切的人。

4,“和平的君”指这位要来的弥赛亚能把平安赐给一切有罪但肯悔改接受祂的人,祂的治理可使社会和个人都乐享幸福和安定。
《启导本圣经注释》

祂名称为“奇妙策士”,暗示一种智慧和知识的灵,这是神在造化的起头,就向世人显明的(见箴言8章)。祂名称为“全能的神”,暗示祂的谋略(策士),所以祂在与抵挡祂旨意的势力争战时,能制服他们。祂名称为“永在的父”,暗示所有信祂之人的安息之所。祂名称为“和平的君”,因为藉着祂,将产生敬畏神的原则,使人得以洁净;和平的国度也要因之被建立。

祂的计划是逐步建立和平的国度。这里用“加增无穷”,是承认祂的四重名字所代表的含义。政权将担在祂的肩头上,那政权将促进至终的和平。至于所用的方法,则可从祂的名字看出先后的秩序。神首先被称为“奇妙策士”,其次是“全能的神”,然后是“永在的父”,最后他被称为“和平的君”。所有这些事实,以及它们所隐含的力量,都聚在这位诞生的婴孩、赐下的儿子身上。关于祂,有一使徒写道,在日子满足的时候,“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祂里面居住。”这一段希望的信息,最后一句话是对那一小群忠信之人说的。以赛亚向小他们保证,“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

他名称为奇妙──这是名词,不是形容词,指祂的位格和工作。

策士──祂管治的智慧。

全能的神──无所不能、至尊的统治者。

永在的父──作永恒的父(或源头)更好。祂本身是永恒的,也把永生赐给凡相信祂的人。温尼评论说:“这里有两重的启示:

(1)祂居於永恒中,并拥有永恒(五七15)(2) 祂是慈爱、温柔、怜悯、全智的导师、教练和供应者。”

和平的君(Sar-Shāl .m)──祂最终要为这纷乱的世界带来和平。
《精读本圣经注释》9:6 全地的君王、肩负使命的弥赛亚之名称:①父、神,意味其神性权柄;②奇妙策士,指作为统治者的能力;③和平的君,意味作为统治者的德行与仁爱。
1. 奇 妙 的 策 士, 弥 赛 亚 的 降 临 本 身 就 是 一 个 超 然 的 神 迹 (意 为 “ 奇 妙 ” 的 希 伯 来 词 语 pele 单 单 用 于 指 神; 从 未 用 于 指 人 或 人 手 的 工 作; 比 较 28:29);他 将 通 过 自 己 的 作 为 和 所 行 的 神 迹 显 明 他 的 属 性。 这 位 奇 妙 的 策 士 将 道 成 肉 身, 在 他 有 全 备 的 智 慧 和 永 生 之 道, 他 将 完 全 显 明 神 的 救 赎 计 划 (比 较 11 章 )。

2. 全 能 的 神, 神 本 性 的 一 切 丰 盛 都 住 在 道 成 肉 身 的 弥 赛 亚 里 面 (西 2:9; 比 较 约 1:1, 14)。

3. 永 在 的 父, 弥 赛 亚 不 仅 把 天 父 显 明 出 来, 而 且 他 自 己 就 是 他 子 民 永 恒 慈 爱 的 父, 他 时 时 关 爱 和 保 护 他 的 儿 女, 供 应 他 们 一 切 的 需 要 (比 较 诗 103:13)。

4. 和 平 的 君, 他 将 救 拔 人 脱 离 罪 和 死 亡, 在 人 心 里 做 王, 使 人 与 神 和 好 (11:6~9; 比 较 罗 5:1; 8:2)。
「奇妙、策士」:按句子结构应作「奇妙的策士」,与其余三

个名称平行。

「全能的神」:把王喻为神(参诗45:6),因他代表神在地上

统治,有神赋予的能力。

「永在的父」:这位君王永远不变地爱护百姓。

「和平:不独指战事停息,更表示百姓和谐共处,万物欣欣向荣。
‘全能的上帝’(或作‘神圣战士’),代表了祂是战无不胜的勇士,专为受压迫者争战;‘永在的父’表明在祂里面,具有保护与慈爱的无尽源头(六十三15以下);‘和平的君’表示百姓安康与繁荣的掌管者。
撒珥根的意思是「合法的王
从他治理的资格(奇妙的策士)、49他的位格与能力(全能的神)、他与臣民的关系(永在的父)及他治理之下的社会状况(和平的君),可见一斑。奇妙的:直译为「一位策士的奇妙」。动词pālāʾ 和其名词(如这里的 peleʾ)及形容词(pileʾî),共出现八十多次,其中大部分都是指神自己以及祂的工作。在希伯来文中,这个字的概念最接近「超自然」,这位王的智慧远非人所能及,实现了一26的应许;他的选择与亚哈斯祸国殃民的决定正反向;他像所罗门,但更超越,因为所罗门的智慧乃是属地的(王上四29~34)。全能的神:十21重复这个头衔,而指神本身,由此可见,这里的含义也是如此。若译为「像神的英雄」,在语言学上是说不通的,并且忽视了旧约对弥赛亚期待的隐意──他将是神性的弥赛亚(见四2,五十三1的注释)。永在的,既指一般的意思(二十六4),又有特定的含义(五十七15)。从前百姓要求立王的时候(撒上八),是希望不再像士师的治理时断时续,成立王朝便能永续经营。未来的王终将实现这个渴望,父是指神而言,「父」讲到祂的关怀(诗六十五5)、眷顾,和管教(诗一○三13;箴三12;赛六十三15,六十四8);参:诗篇七十二4、12~14;以赛亚书十一4。和平是指个人平稳的一生(王下二十二20)、幸福(创二十九6)、和谐(出四18)、与神相和(民六26,二十五12;赛五十三5)。动词 šālēm 的意思是「全然,完整」。君相当于我们所谓的「行政长官」。因此,这位治理之君本身拥有美善的个性,与神合一,又与百姓合一,在他美好的治理下,和平/整全的好处将实现。而这治理的特性将永不改变(与平安),空间和时间都没有穷尽(从今直到永远),是理想的大卫王之实现(大卫的,诗二8,七十二8~11),又忠于公平的实践和公义的原则(参五16),反映出神的圣洁,而上主的委身(热心)和作为(成就),是其保证。热心是热情的委身(


丁道尔的解释类似于中国的君父:他与臣民的关系(永在的父)
马唐纳:永在的父──作永恒的父(或源头)更好。祂本身是永恒的,也把永生赐给凡相信祂的人。温尼评论说:“这里有两重的启示:
(1)祂居於永恒中,并拥有永恒(五七15)(2) 祂是慈爱、温柔、怜悯、全智的导师、教练和供应者。”
摩根:永在的父”,暗示所有信祂之人的安息之所。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