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脱离罪咎最好的方法是悔改
2022-09-29 21:07:26
291次阅读
2个评论
在我出国留学两年之后,从同学那里买到一辆旧车。当时担任查经班主席,经常载着新生到超市购物。有一天一位新生提出要求,请我载他去买冬天的大衣。我一口答应,就在停车场倒车的时候,由于没有估计好自己车身的长度,擦撞到后面停着另一辆车。当时车上的新生脱口说出:「糟了,快跑。」我发现自己闯祸了,又担心赔偿损失要付出一笔赔款,于是未多加思考就调整车子方向,离开了现场。买完大衣后,我心中一直感到十分不安。心想我是基督徒,却做出了犯错又逃避责任的事,在不信主的新生面前做了一件最坏的见证。又想到那位发现自己车子被撞的车主脸上愤怒的表情。于是决定面对这件事去解决它。我开回了原来撞到车的地方,发现车子已经开走。想在校园各停车场寻找同颜色、同款式的车,也没有发现。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形下,我决定去警察局自首。进了警察局,警察弄清楚我的来意,本来以为我是来登录车子被撞的,后来才知道我是撞人车子的人。他留下了我的地址电话,事故发生的时间。他让我先回家等候,若有人报案,他就会通知我。当我走出警察局大门,忽然有种得解脱的感受,原本压在心中那个重担,立时得到释放。

因这次的经验我知道了逃罪不能让自己的罪咎减轻,唯有承认犯罪,祈求赦免才能带来真的平安。

在五年后的一天,我已经毕业,搬到别的城市工作了。另一起倒车擦撞事件又再度发生,我在急着上班时,倒车不注意,撞了邻居的汽车。我当时毫不犹豫地带着支票簿,走到邻居家门口,向他坦承自己做的错事,表示愿意赔偿他修车的损失。他看了看车子凹陷的痕迹,把支票还给我,告诉我,留下这些钱买点礼物给我将来的孩子,算是他送的。这件事带给我的结果,不是隐藏在心中的愧疚,而是永远难以忘记的人生经历。
收藏 0 0
    2022-10-17 16:01:46
    你还没有听懂我的意思,我不shi说你讲的不对。
    2022-10-16 14:32:59
    你说的是一种情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们是靠什么脱离这?宝血!因为我们本来就是那个样子的,你犯那种罪,不稀奇的。
    • 阿斗 作者
      2022-10-16 22:08:53
       
      要脱离罪的愧疚感,自然是要先得到神的赦免。神为何要赦免我们的罪?关键在于我们要接受,基督在十架上为我们付出赎罪救恩。这不单是在信主的那一刻,更是在后来成圣的过程中。悔改不是只有一次,而是经常性的。只要得罪神,被圣灵责备,就要以信心回应神的警告。转离罪、转向神。硬着颈项,知错不悔改,是得罪神的。最后只能暂时把罪咎掩盖,心中不可能得到赦罪后的平安。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