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如何产生神的性情?
2020-10-13 08:46:45
573次阅读
0个评论
受造物无法产生救恩;救恩唯独从神而来。经历到神的救赎恩典,就是人因为得着属神的生命,而前所未有地察觉到神那令人着迷的荣美。圣经说,我们这些基督徒“与神的性情有份”(彼后一4)并且“在基督里有份”(来三14),而这会深深改变我们的思想和行为。

只要瞥见神在基督身上彰显的荣美,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每个层面,触及我们的思想、情感和意志。然而,这种转变是发生在人最深处的内心。这正是未得救的人为何被形容为“心未受割礼的”(结四十四7),而且神应许要洁净祂子民的方式,就是将祂的律法“写在他们心上”(耶卅一33)。

领受一颗新的心,意味着从里到外的更新。当神内住在人里面时,不但使人产生一种新的性情,也使人能主观地感受到神的怜悯和恩典是何等美妙。这种对神的主观感受,是我们无法向别人证实的。这是圣灵透过圣经而赐给我们的个人经历,也是我们凭信心紧紧抓住的事实。然而,这种新性情是可以辨认出来的,因为它会影响我们的思想和外在行为。在思想方面的影响,是引导我们得着确据;在行为方面的影响是可以检验的,并且向自己和别人证明我们内心的改变,这些人会看见属神的生命在我们心灵产生的影响。

恩是在人的心灵里植入一种全新的无穷的生命,必定完全是神的工作。从自我所产生的影响,绝不可能超越自我的性情或属性。耶稣对尼哥底母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三6)因此,受造物无法产生救恩;救恩唯独从神而来。

(选自《如何荣耀神?》,P29-30,郭熙安译,改革宗出版社,标题为编者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