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婚前同居的危险诱惑
2023-07-16 06:14:25
249次阅读
0个评论

https://www.biblicalcounselingcoali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18/08/83118.jpg

婚前同居的危险诱惑

张逸萍译自﹕“ The Dangerous Lure of Living Together Before Marriage ” By: Steve Hoppe, August 31, 2018
( https://www.biblicalcounselingcoalition.org/2018/08/31/the-dangerous-lure-of-living-together-before-marriage/ 

 

 

75%

根据NBC News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i]  15-44岁的女性中有75%在30岁之前,曾经与男朋友同居。百分率﹕七十 五!我相信这个数字对于男性来说,也是差不多。

可悲的是,根据我为数百对基督徒男女提供婚前咨询的经验,我发现在自称信徒中的比例,并没有低多少。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这么多未婚基督徒住在同一屋檐下?为什么婚前同居成为教会的新常态?至少有三个原因。

 

为什么基督徒男女要同居

 合乎逻辑

我承认婚前同居是有道理的——至少从人当下的角度来看是这样。它提供了更多的数据,来评估这是否“那个” 。它可以省钱,因为伴侣通常会分摊租金、食品和基本的住所的必需品。没有约会之夜后可怕的半夜开车回家的情况。它让俩人在并肩生活的过程中更加亲密。它提供了这些以及许多其他好处。从人短视的角度来看,这是合逻辑的。

 社会赞成

其次,婚前同居在教会中变得很普遍,因为许多基督徒已经将当今的世俗价值观,当作自己的价值观。我们的社会珍视“先试后买” 、不惜一切代价的便利、无规律的性行为、无承诺的陪伴、无责任的关系——婚前同居所提供的一切。无数的基督徒没有质疑这些价值观,即便不是彻底反对,也是是采纳了它。难怪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结婚前就住在一起了。

 教会领袖忽视

最后,婚前同居在教会中已经变得司空见惯,因为基督教领袖在这个问题上相对沉默。牧师们在婚前咨询期间暗示,他们不赞成伴侣同居,但他们仍然乐于主持婚礼。小组团体领导者知道他们应该面对同居成员,但他们却视而不见,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缺乏解决此类“个人问题”所需的关系。成熟的基督徒朋友和家人,甚至敬虔的父母,都不想破坏关系,所以他们会把亲人的罪恶生活方式隐藏起来。由于多种原因(其中大部分是出于恐惧),教会领袖无视这棘手的大问题,允许未婚男女上床睡觉。

 

同居的后果

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日益增长的婚前同居现象会,带来许多负面后果。 这里只是一小部分:

 可怕的分手

就说一对同居情侣分手了。通过共同生活,他们将建立起一种如此牢固的联系,以至于只能用一把切割内心的刀,才能割断这种联系,从而给双方带来强烈的——有时是终生的——痛苦。此外,如果任何一方后来与其他人结婚,他们的配偶知道自己是配偶同居伴侣名单上的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人的时候,也是非常痛苦的。

 恐惧因素

婚前同居使伴侣处于弱势地位。一方面,每个人都在把自己的思想、身体、情感、物质财富、时间、生活空间给予自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另一方面,他们绝对不能保证这个人会长期维持这段关系。这造成了一种不言而喻的、经常感到压制的不安全和恐惧。

 设定的标准太高

当一对男女在婚前同居时,他们把自己的最好表现出来。他们保持体重。不用要求,也会做饭、打扫卫生、倒垃圾。他们在床上无私地彼此“服务” 。 为什么?他们想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这有什么问题吗? 假设他们结婚了。一旦他们走上红毯,他们就不再需要给对方好印象了。所以他们不会继续“加油”了。结果? 幻灭。与结婚前同居时激动人心但不切实际的日子相比,婚姻(尤其是性)将会一落千丈。

 又是另一个星期一 

也许一对新婚夫妇告诉我的最悲伤的事情是: “因为我们婚前住在一起,蜜月回来的那天感觉就像'又是另一个星期一' 。 ”婚前同居会剥夺大喜之日后数周、数月、数年的新鲜感、欢乐和超现实感。除了手指上的珠宝之外,没有什么是真正新鲜的。

 

真正的悲剧

但对于同居的基督徒男女来说,最大的悲剧是他们的生活脱离了神的旨意。根据创世记2章24节,夫妻结婚后,就成为一体。这里的顺序很重要。首先,他们先结婚, 然后他们就成为一体。然而,婚前同居要么颠倒了这一顺序,要么完全消除了婚姻那部分。这不是上帝的设计。 这不是祂的意愿。事实上,这是罪。 当我们生活在罪中,最终不会有任何好事发生。

 

但还有希望 

大多数人认为,一对同居伴侣正坐在一列无法停下来的火车上。 错。靠着上帝的恩典,我已经能够说服许多基督徒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搬出去。是的,这非常不方便。 是的,很花钱。是的,这对于不信的世界来说毫无意义。但我看到耶稣的忠实追随者迈出了顺服这美好的一步,没有人后悔,一个都没有。那些最终分手的人,在分手后经历的痛苦要少得多。那些后来结婚的,在婚礼当天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们体验到了新奇和惊奇的救赎感。

 

我要谴责

牧师、辅导员和信徒同工——你们愿意做困难的事情吗?你会仁慈、温和、充满爱心地鼓励未婚同居的基督徒男女停止同居吗?你会面对失去他们认可的恐惧,对他们的生活说出真相吗?这会很难。 会很尴尬。这可能会激怒他们。这将是爱的真正体现。

如果你与你的另一半尚未结婚,就住在一起,我可以温柔地、充满爱心地鼓励你搬出去吗?

我保证,你不会后悔的。

 

反思问题

如果你是基督徒并且在婚前与男朋友或女朋友同居,你为什么选择这样做?如果你是辅导员或牧师,你会如何用福音来辅导一对未婚同居男女?与耶稣基督的关系如何影响你的约会?一对虔诚的在约会中的情侣,应该如何从其他约会中情侣,脱颖而出?

 

 

作者

https://www.biblicalcounselingcoali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19/02/Headshot-1-1.jpg

Steve Hoppe

Steve Hoppe is the founder and Executive Director of Crosstown Counseling in Nashville. He has over a decade of counseling experience working both as a pastor and full-time counselor in private practice. Steve received his BS and MS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from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his Master of Divinity from 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his Master of Counseling from 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 and his Advanced Counseling Certification from the Christian Counseling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CCEF). He is the author of Sipping Saltwater: How to Find Lasting Satisfaction in a World of Thirst and Marriage Conflict: Talking as Teammates. Besides counseling, his passions include urban ministry, writing, running, Chicago White Sox baseball, Notre Dame football, and anything related to ice cream. Steve is married to his best friend, Abby.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his work at stevehoppe.com.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paperpenink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