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戏笑的话都不相宜”
2023-10-14 16:10:17
159次阅读
0个评论

2023-10-14

那天早晨,我还没起床,听见先生在那边听他称之为的雅相声。我以前就提醒他,劝他不要听相声,他不听,他说他听的是雅相声。我这次没有说他,因为我知道他不会听我。

后来我想起几处经文:

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 神形像被造的人。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我的弟兄们,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咸水里也不能发出甜水来。
(雅各书 3:9-12 和合本)

后来,矶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责之处,【我就当面抵挡他】。从雅各那里来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饭,及至他们来到,他因怕奉割礼的人,就退去与外邦人隔开了。其余的犹太人也都随着他装假,甚至连巴拿巴也随伙装假。但我一看见他们行的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么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
(加拉太书 2:11-14 和合本)

戏笑的话都不相宜。

淫词、妄语,和【戏笑的话都不相宜】;总要说感谢的话。 (以弗所书 5:4 和合本)

我念给他听,后来我问他有什么感受,他说他没听。

再后来我隐隐想到一处经文,但是我没找到,找到下面这处:

我呼唤,你们不肯听从;
我伸手,无人理会;
反轻弃我一切的劝戒,
不肯受我的责备。
你们遭灾难,我就发笑;
惊恐临到你们,我必嗤笑。
惊恐临到你们,好像狂风;
灾难来到,如同暴风;
急难痛苦临到你们身上。
那时,【你们必呼求我,我却不答应】,
恳切地寻找我,却寻不见。
因为,你们恨恶知识,
不喜爱敬畏耶和华,
不听我的劝戒,
藐视我一切的责备,
所以必吃自结的果子,
充满自设的计谋。
(箴言 1:24-31 和合本)

我念给先生听,他害怕了。

他上班去了,我想着他说刚才说的话:“我战兢。”他又说了句英文表达他是战兢的。我隐约想起一句经文,找了半天才找到。

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以赛亚书 66:2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hongen1972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