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教会问题
2021-01-31 17:33:45
519次阅读
1个评论

  神学是属于世俗的,“【西2:8】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提后4:3】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提后4:4】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圣经启示已经差不多了,不要再学其它的东西了,“【提后1:13】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常常守着”;“【西1:28】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提后3:16】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作“凡 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后3:17】叫属 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我们在地上是不可能知道真理的全部的,不要徒劳无功,“【林前13:9】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林前13:10】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林前13:11】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林前13:12】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主说我们只有一个师傅,就是基督,不要再叫其他人为师傅了,耶稣已经把所知道的真理都告诉我们了,“【约15:15】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何况耶稣又拣选了保罗,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很多的真理,我们为什么还贪心不足呢?主说整天劳碌在葡萄园做工的,与只做工一个时辰的得的赏赐一样多,做工多的抱怨,于是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圣经新约比旧约重要一些,旧约是赐给以色列人的,新约才是赐给我们的。

  我们只有一个信,就是信主耶稣,而不是有12个信,使徒信经是不需要的。也只有一位神,而不是三位一体(但三位一体不算错,耶稣也可以称之为神,圣灵也可以称之为神)。“【弗4:5】一主,一信,一洗,【弗4:6】一 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

  女人是不应该讲道的的,“【提前2:11】女人要沉静学道,一味地顺服。【提前2:12】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她辖管男人,只要沉静”。

  我们教会唱的诗歌太难听了,能不能唱好听的歌啊?

  圣餐吃的饼和酒太少了,那一点生命怎么够?

  主要求我们在内室关上门祷告,所以在教会不可以公开的祷告。“【太6:6】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6:5】“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我们在教会公开的祷告和法律赛人一样。

  感觉基督教两会就是两个世俗的组织,但神又要求我们顺服人间的一切制度,所以我们(三自教会)只能在夹缝里面生存,分辨什么是属神的,什么是属世的,让凯撒的归给凯撒,神的归给神。我们不可以爱世俗,若爱世俗爱父的心就不在里面了。也不可以与世俗为友,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以神为敌了。

收藏 0 0
    2021-02-01 08:26:07
     一, 神学不是属于世俗的,建立在《圣经》教义上。不是世俗的理学。
     二,圣经启示已经差不多了,不要再学其它的东西了?
       回答: 《圣经》的启示已经完全完美了。不需要新增启示。
       神学是对《圣经》的解释理解。
       没有一个人,不需要神学家的帮助。
     三,圣经新约比旧约重要一些,旧约是赐给以色列人的,新约才是赐给我们的?
      回答:《新旧约》都是赐给基督徒的。同要重要。
       提摩太后书3:16 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
          包括《旧约》。
    四,使徒信经是不需要的?
     回答:需要。是抵挡异端的利器。
    五,也只有一位神,而不是三位一体(但三位一体不算错,耶稣也可以称之为神,圣灵也可以称之为神)。“
    回复:请去学习基本教义。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jiayou2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