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女人可以作牧师吗?
2020-09-22 06:33:03
767次阅读
3个回答
陈终道牧师:
根据以上的理由,对上列十项问题可得下列简单结论:
  ①关于妇女能否讲道问题,笔者个人见解不反对妇女讲道,但妇女在台上不论服饰态度应当端庄,本题本书已经答复过,详见本书"女人可否讲道?"之问答。
  ②按笔者所知不论香港、泰国、菲律宾均有女长老。台湾则有女牧师。
  ③除基督徒聚会处及弟兄会外,大多数教会均有让妇女在聚会时作主席的。
  ④我相信主要的原因是她们根本不把"牧师"、"长老"当作什么特别的阶级或"官衔"。
  ⑤按圣经的原则位分大的可为位分小的祝福(来 7:7)。
  ⑥牧师不是官阶,一般教会把按立牧师当作传道人升级实属错误。其实"按立"的意义应当是为他作"见证"。其实际作用与彼得、雅各用右手行相交之礼相同(加2:7~10;参徒13:1~3)。
  ⑦在原则上是不合圣经的,这种情形在教会近二千年之历史中从来未出现过。
  ⑧照我所知,有讲道恩赐,能造就信徒的女传道,一般教会不会拒绝她上讲台的。反之,她倒可能忙得不可开交呢?所以主要的原因依然是人才的问题,不是规例的问题。
  ⑨各教会似无划一的规定。但实际上已婚之女传道多半是传道人的太太,而牧养教会之工作向无严格定规之办公时间。
  ⑩这些都是个人的问题,其"可"与"否"须视各个人之环境、时间、进行之情况如何而定。但原则上不论男女传道,在这些事上自应作群羊之榜样,格外谨慎。我们既是中国人,在这些事上,也当留心中国人的道德观念,以免引起人的非议。

新译本《圣经》提前2:12我不准女人教训男人,辖制男人;女人总要安静。

现代中文译本《圣经》提前2:12我不准女人教导人,或管辖男人;她们要沉默。
吕振中译本《圣经》提前2:12我不准妇女教训人,也不许她以权威压男人,我乃是要她安于恬静。

中英文《圣经》提前2:12I do not permit a woman to teach or to have authority over a man; she must be silent.

和合本《圣经》提前2:12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他辖管男人、只要沉静。

 123我的意见;一般还是弟兄作牧师,比较符合圣经。

收藏 0

登录 后回答问题。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2022-09-13 17:31:33
    最佳答案
    既然你已经引用了神所默示的经文,那这个问题原本就不是问题了,然而,每个人会以自己想要接受的标准来回答这个问题,若是以神的话作为标准,女人肯定就不能作牧师了。但如果以某位牧师或神学家的观点作为标准,那么哪一位牧师或神学家的观点是真理呢?真理只有一个,就是神的道,圣经是文字形式的书写之道。神不会用某位牧师或神学家的观点来审判你,而是用祂的道审判你,因为你已经听见了祂的道。
    2022-09-24 16:36:22
    最佳答案
    可以按立女牧师,长老不可!还有一间教会,一个牧区,为首的必须shi
    • yifada
      2024-02-15 13:59:56
       
      有经文支持吗? “可以按立女牧师,长老不可!”
    2023-05-28 18:04:02
    最佳答案
    女人shi可以按立女牧师!但是一间教会,或者一个教会组织机构,为首的必须是弟兄!
共3条 1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