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身体复活与永生
2021-02-12 09:42:37
482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02-12 09:42:54
一、经文

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2. “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6:39–40)
3.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17:3)
4.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林前15:19–22)
5. “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他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壹5:11–13)
二、永生是永恒的生命
永生是永恒的生命,唯有真神才能赐下。因此,按信仰来说,认识耶稣基督才是永生。
三、永生是出死入生

人若信靠真神,就蒙清楚应许,知道自己已经拥有出死入生的生命,也就是复活的生命。唯有信靠主,人才能得此应许。永生不是地方名称,不必然是我们常说的天家、天堂。主耶稣要信主的人知道自己有永生,就是一种实质的生命。当然,按主的应许,他也为我们预备地方,所以说是天家亦可。但永生主要指一种本质属永恒的生命。
 
四、永生是得生命

听从主的声音和追随他的人,将来要复活得生命。主耶稣已经复活,按圣经的应许,信他的人也要复活。永生也是复活的生命。
五、永生是身体复活

蒙父赐与耶稣的人,都相信末日父要叫他们复活。相信永生,就是相信有一天信徒的身体会复活。
六、永生是有将来的指望

信徒的指望不单在今生,还有要来的。永生既是永恒的生命,从信主一刻延展到永远,所以就不是现在与将来的对比,而是永恒本身的证据。
七、永生是确实知道

信徒确实知道自己有永生。复活的生命从耶稣而来,他让信他的人确实知道自己有永生。 
八、后记:相信耶稣“身体复活”

A. 不是:

1. 复苏论─耶稣只是昏迷没有死,后来苏醒过来。

2. 偷盗论─门徒或罗马士兵把尸首挪去。
3. 灵性论─耶稣只是灵性复活,身体早已死去。
4. 幻影论─门徒心里渴想见主而出现的幻觉。

B. 而是:

1. 空坟论─尸身没有了(太28:1–8;可16:1–8;路24:1–3;约20:1–10)。

2. 显现论─曾多次向门徒及妇女显现(约20–21章;林前15:3–8)。

3. 更新论─门徒生命改变,教会开始勇敢见证(徒1–2 章)。

4. 身体复活论─主耶稣是肉身复活(林前15 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