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怜悯非洲”号。
2021-03-22 08:07:26
471次阅读
0个评论
斯科特:那个曾在夜店豪饮的人,为850万人解渴
全文请看-------原创 境界君  ijingjie  今天
点击上方「ijingjie」可快速关注我们
《境界》独立出品【人物】
文|希幔
播音|一毫
仅是节选:
于是,2004年10月,斯科特住进了利比里亚海岸附近的医疗船“怜悯非洲”号。在当地,他所目睹的贫穷和痛苦是深刻的。他为患有麻风病、肿瘤和兔唇等疾病的患者拍摄了5万张照片,把照片发给了他在纽约做夜总会推广时收集的15000份电子邮件联系人。人们开始向“怜悯之舟”捐款,支持他的工作。

斯科特意识到:“哇,我可以激发人们的怜悯之心,坦率地说,我以前甚至不认为他们有这样的能力。”回到纽约后,他举办了一场摄影展,展出他在非洲拍摄的109张照片,筹集到96000美元。他全数捐给了“怜悯之舟”,然后又去做了第二次志愿者。正是在第二次工作中,他了解到缺水的问题——在非洲缺水的国家,一半以上的疾病都是因为水问题所致。“我为他们所有人祈祷,主啊,求你让他们手术成功、早日康复吧,让那些孩子们在长大后享受所有我认为理所当然的简单的尊严——干净的水、遮风挡雨的房子,生病时能请个医生。”

斯科特拍摄的喝污水的非洲孩子
 
在接触病人的过程中,斯科特对兔唇的孩子特别有负担。“世界上每七百个婴儿中就有一个生来患有兔唇。在美国,兔唇儿出生后接受简单的矫正手术,只会留下一个几乎难以察觉的疤痕。然而在西非偏远的村庄,兔唇的孩子被认为是被鬼附了,巫医可以杀死婴儿。父母为保护孩子有时被迫在半夜逃离。这让我想起了加里医生说过的话:‘在世界任何地方,母亲心中的希望和梦想都是一样的。’”

斯科特口中的加里医生,是医疗船上的首席医疗官。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加里在医疗船上服事了三十年,从未离开“怜悯之舟”,他成了斯科特在船上的灵性导师
如今,“水慈善”在16个国家雇佣了1200多名员工建设水利项目。斯科特在回访十年前帮助的一个村庄时感慨地说:“当我环顾村里所有十岁以下的孩子,我意识到他们从来没有喝过脏水,一个简单的基础设施就打破了未来几代人疾病和绝望的循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每天醒来,我都满怀希望,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帮助更多的人。”
(本文参考了斯科特的《Thirst》一书,以及Charity:water、Christianity Today、Borgen Magazine等网络资源,一并致谢)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