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当制造你们痔疮的像?
2020-07-19 17:14:57
813次阅读
1个评论
【撒母耳记上的风俗背景? 6:1 耶和华的约柜在非利士人之地七个月。
6:2 非利士人将祭司和占卜的聚了来,问他们说:“我们向耶和华的约柜应当怎样行?请指示我们用何法将约柜送回原处。”
6:3 他们说:“若要将以色列 神的约柜送回去,不可空空地送去,必要给他献赔罪的礼物,然后你们可得痊愈,并知道他的手为何不离开你们。”
6:4 非利士人说:“应当用什么献为赔罪的礼物呢?”他们回答说:“当照非利士首领的数目,用五个金痔疮,五个金老鼠,因为在你们众人和你们首领的身上都是一样的灾。
6:5 所以,当制造你们痔疮的像和毁坏你们田地老鼠的像,并要归荣耀给以色列的 神。或者他向你们和你们的神,并你们的田地,把手放轻些。】
@麒璁韩洞
古希腊罗马时期,有一种很有趣的雕塑叫做还愿祭品(votive offering)。这种东西是献给医学之神Asclepius等神灵,用来感谢其治愈了自己身体某一部分的疾病,或者是祈求神灵能够治愈自己。其在公元前400年到公元前100年之间特别流行。这类东西非常多样,现存有数千种类型,有手工制品也有作坊制品;材质一般是陶土,但是也有比较好的大理石或者青铜制品。
一般来说是身体哪一部分出了问题,就把受折磨的那部分的形状做出来,献祭给神明。】现存有很多这种希腊罗马的还愿祭品,造型都很别致,而其通过其造型可以看出当时人的生活状态。比如图一这个赤陶塑像表现了母亲正在哺乳她的孩子,而这个人物可能是为了感谢孩子的安全分娩——要知道在那个时代,分娩是很痛苦和危险的。而像是拇指或者其他身体四肢关节的献祭品,可能是因为受伤或者或者活动不便。像是耳朵或者眼睛的献祭品可能是这些器官不灵敏,比如看不清或者听不清。如果是头那么可能是头痛。另外还有全套的内脏系统,可能是比较简单地表示“我身体不舒服,您老人家给我治治”。还有很多其他的脏器献祭品,比如胃肠、心脏等,有的可识别有的也不确定是什么。
收藏 0 0
    2020-07-20 07:43:17
    《我的信念宣言》张远来牧师:
           1、我的生命并非偶然,上帝对我有一系列美善的计划;(耶29:11)
    2、上帝给我的计划是赐福的计划,不是降灾祸的计划;(耶29:11)
    3、我的经历都是祂的计划,都是我的祝福;(徒4:28)
    4、上帝给我的都是最好的;(诗84:11)
    5、上帝必将保守我和祂给我的一切;(帖前5:23)
    6、上帝会赐给我更丰盛的生命,我的未来会更好;(约10:10)
    7、犯罪会有罚报,上帝管教也痛爱,最终依旧能成就祂对我的计划;(赛54:10)
    8、我的人生满有意义,因为上帝对我有特殊的计划;(徒17:26)
    9、上帝的恩典是够用的,每一个恩赐都是托付,每一个职分都是责任。祂没给我的是我暂时不需要的,祂给我的都有着特殊的深意,是为了成全祂在我身上的计划,故我可以通过发挥祂给我的恩赐找到我的使命;(太25章)
    10、我所遭遇的都是出于祂的恩典,哪怕是因为我的叛逆和愚昧受到的管教,也都是祂的恩典。最终要领我回到祂的计划;(罗2:4)
    11、上帝对我有完整的计划,也全然掌管我的生命。没有一件大事大到祂管不了,也没有一件小事小到祂忽视不管。没有一件临到我的事越过了祂的主权,没有一件临到我的事没有祂的许可。祂不会因为疏忽而导致我遇到麻烦,也不会因为管不了而让我受到损失;(路21:18)
    12、上帝有时会让我经历试炼,但祂让我经历的都是我能承受的,祂要我付出的都是我能付出的;(林前10:13)
    13、我所有为信仰付出的代价都将是真正的祝福;(可10:28-31)
    14、上帝的主权不会僭越我的自由意志,因此,祂赐福我的努力,也需要我的付出。我的人生必有指望,我的付出必有收获;(诗90:17)
    15、祂必能保守我直到永远,必能坚固我的信心直到祂的再来;(约18:9)
    16、我的需要祂都知道,我专注祂的托付,我的需要祂必加给我;(太6:33)
    17、上帝是我全能的父,祂不会伤害我,祂必定会也能够帮助我;(结12:25)
    18、罪恶会让我失去原本可以得到的祝福,但真切的悔改以后,祂还能恢复我的损失;(珥2:25;赛40:31;耶29:11)
    19、我是有罪性的人,祂许可我在罪性中自律,也接受圣灵的律、圣经的督责和他人的警戒,让我在追求完全的过程中带领追求完全的人一同侍奉上帝;(太5:48)
    20、我相信眼前的困难必有解决的出路;(约14:6)
    21、上帝给我的试炼,也必给我能力和信心坚忍得住;(林前10:13)
    22、我相信我所经历的无论顺境逆境都是恩典;(诗39:9)
    23、上帝的旨意终必能在我身上成就;(彼前5:10)
    24、我的一生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伴随;(诗23:6)
    25、上帝必将看护我直到我年老发白,得见主面的时候;(诗92:14)
    26、我们无论何时何地祷告,神都在垂听;(太7:7-8)
    27、上帝以祂自己的方式垂听我的祈祷,祂所成就的必定超乎我所求所想;(弗3:20)
    28、我是上帝的宝贝;(亚2:8;申32:10)
    29、我是有价值的人;(太5:14)
    30、耶稣必能赦免我一切的过犯,担当了我所有的疾病;(约壹1:9;赛53:5)
    31、我在天国有美好的基业,我是上帝的子民,不是天国的难民;我是要回家,不是去逃难;(来11:16)
    32、圣经的应许都必成就;(提后3:16)
    33、主必再来接我回家;(启22:20)
    @清晨的日光
        一个基督徒到底应该怎样看世界的荣耀?权柄、人数、金钱、美色,这都是属于世界的荣耀。耶稣自己讲过这样一句话,他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记得这句话吗?他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我现在问大家,为什么耶稣不受从人来的荣耀呢?因为整本圣经对人的看法和我们对人的看法截然相反,我们认为一个人夸你,一个人贬你,那就是很大很大的事了。但是圣经认为人是罪人,人终日思想的尽都是恶,创世记第六章。没有义人,连一个都没有,罗马书第三章,圣经告诉我们人是罪人。那么回过头来,第二步,一个罪人对你的赞美和贬低,在神眼里都是粪土。所以你在世界里面争这个荣耀是毫无意义的,是不是这个逻辑?所以耶稣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