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小门徒-----林格尼尔福音事工
2021-05-24 07:20:35
444次阅读
1个评论
   主让家庭成为培养门徒的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申命记六6-7命令父母「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在新约中,当一家之主成为门徒的时候,对他的家庭是有影响的(路十九9;林前七14;提后一5)。在以弗所书六4,有一个直接针对门徒儿女的命令:「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著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主确实呼召祂的门徒要使他们的孩子也作门徒。
门徒训练的习惯是愈早开始愈好。要唱诗篇和诗歌给小孩子听,并且每天都花时间来从事家庭读经与祷告。之后,开始让孩子背经文和要理问答(诗一百一十九9-11)。让主日的崇拜成为一件欢喜且优先的事。要经常提到上帝的话语、祂在创造中的工作、祂的护理和祂所应允的祷告。这些习惯会给孩子的一生奠定基础。
  当孩子们逐渐成长,门徒训练也将必须更多地和日常生活连结在一起。以弗所书六4提到的「教训」一词,有「将选择限定在一定的范围中」或「界线的设立」之意。儿童将会需要照著上帝的话语而制定的规则,这样他们才能学习顺服以及不顺服的结果。这个过程不应当导致一种经常性的关係破裂,而是要让孩子逐渐了解到管教是爱的展现(来十二3-11)。要致力于让孩子们明白每一个情境都可以演变成隔阂、或者是基督的十字架与和好。
随著孩子长大,「对话」成了门徒训练最重要的层面。救主回答了门徒所提出的许多问题,而父母也应当成为给孩子们提供答案的一个主要来源。这可能会很有挑战性,所以别害怕去花时间回应、研究或者自行寻求建议,总之要持续地给予回应。要让你的家充满敬虔的谈论,甚至是健康的辩论。尤其是在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要教导孩子该往哪裡去为自己找到答案,这表示说要帮助他们培养他们与长辈的关係。当他们提出了很难回答的问题时,要和他们一起祷告,寻求智慧和圣灵(路十一13;雅一5)。
  基督徒的家可以被比喻为温室,孩子在这裡像株小盆栽一样长大。他们因著上帝的话语而得到滋润与喂养、栽培与修剪,并且受到保护。身为父母,上帝呼召你要殷勤地使孩子作门徒、并且保护他们,同时也要受激励,因为圣灵经常使用圣洁的家庭来喂养信心,儘管我们的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的是,要仰赖祂所做成的工,并且要信实地祷告,求主带来增长。
Robert VanDoodewaard
罗伯特‧范特华牧师是安大略波瓦桑希望改革宗教会的牧师。
林格尼尔福音事工
收藏 0 0
    2021-05-24 13:12:30
     麦克谦牧师:  我要将水浇灌
      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他们要发生在草中,象溪水旁的柳树。——以赛亚书四十四3,4
      这段经文描写了奋兴的日子。自从我到你们中间事奉,我最常默想,最常宣讲的《圣经》经文,就是这一段。可是,虽然从第一天起,神一直给我们一些迹象,让我们知道祂的同在,但祂尚未实现这个应许。我今天选出它,与大家一起来深入探索,一起跟神更加恳切去祈求。正如鲁瑟福说的:“我的最高记录在天上,就是你们的天国将如我的两个天国;你们大家的救恩就是我的双重救恩。”
    1.谁是恩典之工的作者?是神:“我要浇灌。”
      (1)是神使死亡的灵魂产生焦虑不安。就如《撒迦利亚书》十二章10节所说:“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约翰福音》十六章8,9节也含着这样的应许:“祂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为他们不信我。”还有《以西结书》三十七章9节:“主耶和华如此说:‘气息啊,要从四方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了。”如果你们有谁被唤醒了,是神,只有神,使你们为罪捶胸顿足。如果我们能亲眼看见这样的日子:一种思虑关心在家庭中广为流行,孩子们问父母,父母问孩子,会众问牧师:“我当怎样行才能得救?“或如爱德华先生所描述的,全城无一人不关心永恒世界里的大事,那一定是因为神浇灌下祂的灵:“我要浇灌。”
      (2)是神继续恩典的工作,把觉醒的灵魂带给基督。“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珥二28,32)。《约翰福音》十六章8节说:“祂要叫世人为义,自己责备自己。”如果我们能看见灵魂象一阵云,或象一群鸽子一样飞向耶稣基督;如果我们能看见众人向逃城飞奔;如果我们能看见父母为孩子的重生而欢欣鼓舞,丈夫为妻子,妻子为丈夫的悔改欣喜若狂,那一定是因为神浇灌下祂的灵,祂是恩典之工的作者和成就者:“我要浇灌。”
      (3)是神添加祂的百姓。你们是否记得《撒迦利亚书》第四章所描述的,橄榄树给金灯台供应油的故事。它们从自己里面倒出金色的油来。如果油所剩无几,灯就暗淡;如果有足够的油,灯就明亮。如果我们能看见神的家迅速添丁进口,你们的心充满欢喜,你们的嘴唇充满赞美;如果我们能看见你们象溪水旁的柳树那样旺盛,满有神的完全,那一定是因为神浇灌下祂的灵。祂一定会实现祂的诺言,因为祂是阿拉法,祂是俄梅戛,是恩典之工的作者和成就者:“我要浇灌。”
      我们从中可以学习到的功课之一,是要在牧师之外寻求恩典之工。神的确给了祂的工人许多尊荣,但圣灵并不从他们那里倾倒而出。祂将这件工作留在祂自己手里:“我要浇灌。”“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四6)。是呀!如果我们要靠牧师得圣灵,我们就没有什么希望——我们人哪有什么能力!神能在今日行五旬节时所作的大事。人却看重牧者而不是看重神。只要你寄希望于牧者,神就不会浇灌,免得你说这是来自人。哦,不要再向人寻求了,他鼻中的气息也是神所赐!如今,我们应该谦卑下来。神在苏格兰多少教区兴起忠心的仆人,这些义仆日夜含泪警告每一个人。可是天仍如铜墙,地仍象铁壁。为什么呢?只因为你们把眼睛盯住人,而不仰望神。把目光从人那里挪开,仰望神吧!祂要浇灌,所有荣耀归于祂。
      我们学习到的功课之二,是我们的时代,要盼望复兴。
      功课之三是,我们要祈祷。我们常希望布道能打动人心,现在我们应该更多关心祈祷的事。祈祷比布道更有力;是祈祷赋予布道所有的力量。我注意到不少基督徒时刻准备非难牧者,抱怨他们的布道,责怪他们的冷淡,不忠心。我决不为基督使者不忠心的布道,冷淡漠然,甚至半死不活的态度辩护!如果这样,“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诗一三七5)但我必须问:牧者不忠心,原因何在?不是因为缺少忠心的祈祷吗?如果忠心的亚伦和户珥不扶着摩西的手,摩西的手岂不是早就沉下来了吗?那么,来吧,你们这些象与神摔跤较劲的人,你们那些攀登雅各天梯的人,向神祈求再祈求,直到祂实现祂的诺言:“我要浇灌。”
    2.神从那些干渴的灵魂开始:“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1)觉醒的人们
      有些灵魂长期在神使人觉醒的手掌管之下。神没有把他们带入平安,而是带入烦恼。祂将他们带到旷野,他们四处奔波,想找到解渴提神的泉水,却什么也找不到;他们翻山越岭要找安息之地,却毫无结果;他们从一口井走到另一眼泉,想得到一滴水凉凉舌头。他们从一间教会找到另一间,一个圣礼赶到另一个,张嘴喘息,急慌慌满怀希望,可是他们还是找不到平安。这些就是干渴的灵魂。想到神将从这些人开始浇灌的工作,真是叫人觉得欣慰:“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整本《圣经》到处可见神对口渴的人满怀温情。神的本体真像,主基督对他们怀着深切的关怀:“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舌头扶助疲乏的人”(赛五十4);“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9);“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约七37)。祂治愈了许多人的疾病,也要赢得他们负重累累的心。有个女人,在医生那里花光了她平生的积蓄,并没有一人能医好她,反而更加恶化。她一摸耶稣的衣服繸子,就好了。另一个女人在祂后面喊着:“主啊,可怜我!”祂却一言不答。最后祂终于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太十五)。还有一个妇人,驼了十八年背,耶稣的手一按在她身上,她就伸直了腰。
      疲乏的罪人哪,这就是耶稣,这就是祂愿意为你作的事。“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只要你相信祂愿意,祂能够,事就成了。
      同时也要记住,解渴的水必须是从祂手里来的。你去找别的医生,都是白费劲儿;他们不仅治不好你,而且会使你病情恶化。单单事奉祂,跪下来,敬拜祂,向祂祈求:“主啊,可怜我。”
      我们要渴盼神奋兴我们的时刻,那时疲乏的罪人就能被带入平安当中。如果我们每天都象现在这样生活,那些背负重担的灵魂也许会走向灭亡,躺进坟墓,无人安慰。起来呀,向神祈求,求祂实现诺言:“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2)干渴的信徒们
      所有信徒都应该饥渴慕义。哎!可惜这样的人却为数不多。我们应该:
    A.渴求神的话语。
      设想有两个人在旷野中跋涉。只要看谁在不停地寻找水井,就知道这人口渴。当以色列人来到以琳,发现那里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时,他们简直是欣喜万分!饥渴慕义的信徒也是这样:他们热爱神的话语,不管读还是听,总是渴望知道更多。亲爱的弟兄,你是不是也这样呢?很久以前的苏格兰出现过这样的局面:牧师已经作了终场祝福,人们还不肯离去,还想多听一些。唉,神的儿女们哪,看到你们中间很少有人渴求神的话语,实在叫人害怕。世界远远躲开我们的查经和祈祷会,那不足为奇;你们竟也是这样,我真是无话可说。我的心暗暗为你们的骄傲而哭泣。但愿神保守我们不要经历在祂话语上的饥荒。
    B.殷勤祈祷。
      当一个婴儿想吃奶时,它会哇哇大哭。一个神的孩子也当如此。干渴会把你带到隐蔽的井边,你从中可以汲到无形的活水。干渴会使你们聚到一起祈祷。如果城市缺水,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一副渴得发疯的神情,难道你们不会聚在一起,咨询专家,寻求帮助,以凿出一口新井来?现在,我们的城里缺乏恩典,多少灵魂因此而走向灭亡。你们自己也憔悴不堪。快到一起来祈祷吧!“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太十八19)。
    C.渴望在恩典中成长。
      有些人来到基督里,就不再思进取。他们从此高枕无忧,不再想,也不再求。我们不应该这样。如果你是一个饥渴慕义的信徒,悔改后追求救恩的心会如同往昔。“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三13,14)。
      给干渴的灵魂:亲爱的孩子们啊,我盼望神答应你们的祈祷,在你们中间降下恩典的甘霖,湿润你们干渴的嘴唇。是的,祂要浇灌。“我耶和华是看守葡萄园的,我必时刻浇灌,昼夜看守,免得有人损害”(赛廿七3);“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赛十二3)。
    3.神将河浇灌干旱之地。
      干旱之地象征那些死在罪恶过犯中的人。在干旱的夏天你能看见焦干的地面裂出一个个大口子。但它一声不响,不去求云降雨。我们教区的许多人也是这样,他们全都死了,干了,枯焦,萎缩,却不肯祈求恩典,甚至连这样的愿望也没有。可是神却说:“我要将河浇灌干旱之地。”
      注意以下几点:
      (1)他们不祈祷。
      我相信我们教区的许多人从未养成私下祈祷的习惯。不管在家中,还是在田野里,他们都不曾向神倾吐心意。我相信有许多落入地狱的人从来没有说过:“神哪,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这些就是干旱之地。想到那些靠地狱最近的,就是最少向神祈求救赎的人,真是叫人肝肠寸断。
      (2)他们不希望神的恩典在他们的灵魂里动工。
      我相信许多在座的人,宁肯失去房子,家庭和朋友,也不愿神的恩典在你们心中作工。一想到神也许会使你成为一个祈祷的基督徒,你就惊恐万状。啊,你就是那干旱之地,你热爱死亡。
      (3)他们不来听布道。
    我曾听见忧心忡忡的人说,觉醒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听过一篇讲道,他们的一生都用来想别的事。我相信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也是这样。你们是干旱的田地,那么神将把什么浇灌给你?是洪水。震怒的洪水吗?不,是神的怜悯。这超过我们的所思所想。你只配得到不敬虔的世界该受的洪水,但神要将祝福之河给你。你本该遭受所多玛的硫磺雨,神却要赐给你圣灵的江河。
    那么,我们从中可以学习两个功课。第一,在我们这个时代对恩典之工的需要上,你们有多大兴趣。你们不在乎富有生命力的布道,嘲笑祈祷会,捉弄独自祷告者,但神最关心你们。可怜的干旱的灵魂啊,你应该为得到好牧师而振臂疾呼,应该到基督徒中,屈膝恳请他们到我们祷告会来。你应该比其他人更盼望这诺言得到实现,因为如果不是这样,你会变成什么?可怜的死灵魂啊,你不能为自己祈祷!你们会一个接一个,落入悲哀的永恒中啊!
      第二,基督徒们啊,要祈求洪水。这是神放在你嘴中的话。当神要给洪水时,不要只求雨滴。“张开你的嘴,我将灌满它。”
    4.结果
      (1)得救的灵魂将象青草一般。
      得救的人将象青草一样发旺。《诗篇》七十三首中有一句说:“城里的人要发旺,如地上的草。”眼下,基督的百姓就如荆棘丛中几朵孤零零的百合花,但到恩典之日他们将如遍地青草。雨后天晴时,你看小草刷刷蓬勃生长,基督的百姓也将如此。清晨去数数,朝阳中如钻石闪烁的露珠有几颗;到祂大发能力的那天,基督的子民也会如此众多。夜幕上的明星有多少,亚伯拉罕的后裔就会有多少。地上的尘土有几多,神倾倒圣灵时以色列民也会有几多。让我们为倾倒而出的圣灵祈祷吧。这样我们的时代就会有许多人起来称颂祂的名。
      (2)信徒将象柳树一样成长。
    在我们这个时代里,没有别的比神的儿女缺乏成长更令人不安。他们似乎不愿努力向前,不愿竞赛奔跑。我把今年与去年作比较,唉,有什么不同?依然是软弱,依然是冷漠,我怕我们会在属灵的事上越来越倦怠,越来越停滞不前。如果圣灵倾倒出来,那将会多么不同啊!信徒们那时将象柳树。你们见过柳树,见过它是怎样成长的:不论昼夜,从不停止,总是长,总是爆出更多的新芽。把它砍下来,它又会发芽。亲爱的基督徒们,如果圣灵如洪水倾倒,如果再有一个五旬节,你们也会这样。
    那时,你们将少关心一些你们的工厂,你们的生意,更多地热爱祈祷和赞美。你们的心也会变化巨大,它将战胜世界,魔鬼,和肉体。你们将超越这一切,与之分离。患难将使你们在顺服、谦卑、忍耐上成长。
      苏格兰曾经有过这样的光景:主日成了成长的日子。饥饿的灵魂来听神的话语,总是满载而归。他们来时象马大,走时成了玛利亚。来时象头发被剪掉的参孙,走时头发又长起来了。
      (3)自我奉献
    “一个人将说:我是主的人。”对一个信徒来说,没有什么比得上把自己全交给主的快乐了。奋兴的日子是这样,五旬节就是明证:他们全把自己奉献给了主。波士顿,道瑞之,爱德华滋,和所有古代的圣人也都是如此。
      爱德华滋说:“我把这一天摆在神的面前,把我自己,我所有的一切摆在神面前,这样一来我就不会考虑自己,不要求自己的任何权利,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感情。我对这个身体,或是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没有权利,比如说这舌头,这两只手,两只脚,眼睛,耳朵。我把所有一切都交给主。”
      但愿你也能经历奉献自己的快乐。你不可能保留自己。啊,就在今天努力把一切都交给祂,在祂的手中得安息。小子们哪,但愿你们成为这个样子:“妈妈,我是主的孩子!”在你的手心里写下:“我是主的。”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