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建造耶利哥城的启示
2021-06-10 07:26:42
606次阅读
2个评论
  建造耶利哥城的启示
原创 荣耀使者  刘建松长老  今天
     耶利哥城是以色列民进迦南,攻打的第一座大城,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海拔最低的城市,在海平面以下,离死海不远,和耶稣受撒但试探的山很近。也被称为棕树城,也代表世界。以色列民过了约旦河以后,在神的指示下,围绕耶利哥城转圈,一举攻下此城。今天要借此城发生的一些事,与弟兄姐妹分享,希望从中有所认识。
一,远古的咒诅
      公元前一千四百前,约书亚带领以色列民攻打耶利哥城,向此城发出咒诅。书6:26 当时,约书亚叫众人起誓说,有兴起重修这耶利哥城的人,当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他立根基的时候,必丧长子,安门的时候,必丧幼子。约书亚是神的仆人,发出的语言代表神,是有权柄有能力的。人是不可违背,因为圣经告诉我们说,诗119:89 耶和华阿,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古代发出的言语直到永远都有果效,不能逾越,然而,就是有人胆敢违备。在公元前870的时候,王上16:34 亚哈在位的时候,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立根基的时候,丧了长子亚比兰。安门的时候,丧了幼子西割,正如耶和华借嫩的儿子约书亚所说的话。
      伯利恒人希伊勒是以色列人,他应该知道历史上发生的事,也清楚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在神面前发出的咒诅。可是,他感觉这事发生的太久远了,怎么会与今天这个时代有关系呢?他万万没有想到,当他立耶利哥城根基的时候,丧了长子亚比兰。这充份说明,违备神的话,就会受到刑罚,无论他是谁。
,受罚不醒悟
     我们知道一个常识,如果建一座楼需要几个月,建一座城需要用的时间会更长。希伊勒负责建耶利哥大城的工作,他立根基的时候,丧了长子亚比兰。这应该引起他的思考,好端端的怎么会死了长子呢?如果思考省查一下,就不会再建造了。正如约书亚带领以色列民攻打艾城一样,遇到失败就省查,原来有人犯罪,最后查出亚干。以色列人除掉亚干,又得到神的同在。大卫用新车拉约柜,撒下6:6-7 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或作惊跳),乌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约柜。神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神的约柜旁。大卫省查一下,才知道约柜不是用车拉的,而是用祭司抬的,他立即调整方式。免得灾难再一次的降临,撒下6:13 -15抬耶和华约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与肥羊为祭。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 这样,大卫和以色列的全家欢呼吹角,将耶和华的约柜抬上来。
     有错就改才是正确的做法,可是希伊勒是一个麻木的人,家里出了大事也不醒悟,以为是偶发事件。就如埃及的法老一样,虽然神攻击他,他却以为是自然现象。以至于灾难再一次临到他的家中。
三,为利行悖逆
      希伊勒死了长子以后,他没有停止建造耶利哥大城,因为这个工程可以得到很大的收入。他忘记了安门的时候,必丧幼子。书6:26 当时,约书亚叫众人起誓说,有兴起重修这耶利哥城的人,当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他立根基的时候,必丧长子,安门的时候,必丧幼子。如果他在第一个灾难来到时,就停止了这项工作,他的幼子就不至于死。可是,他被利益充昏了头脑,哪里考虑远古的咒诅。当他安门的时候,患难再一次临到他的家中。王上16:34 亚哈在位的时候,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立根基的时候,丧了长子亚比兰。安门的时候,丧了幼子西割,正如耶和华借嫩的儿子约书亚所说的话。人就是如此的见忘,在第一个灾难临到的时候,他很可能以为是偶然,巧合发生的事。就不相信咒诅会有这么远的影响力。试想,挣多少钱能换回两个儿子的生命呢?
      就如圣经中的巴兰一样,巴勒召他去咒诅以色列民的时候,很清楚的告诉他不让他去。他出于贪财,前往摩押,天使在路上就想要把他杀了。民22:32-33 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为何这三次打你的驴呢?我出来敌挡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驴看见我就三次从我面前偏过去。驴若没有偏过去,我早把你杀了,留它存活。天使警告他,他不放在心上,还为巴勒出注意,引诱以色列民犯罪,最后巴兰被杀。民31:8 又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巴兰。
四,子民当思想
     上帝在古代,藉先知发出的言语,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遵守神的话会蒙祝福。启1:3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违备神的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撒上12:15 倘若不听从耶和华的话,违背他的命令,耶和华的手必攻击你们,像从前攻击你们列祖一样。有不少人不以为然,感觉圣经是对以色列人说的,其实是对全世界,全人类来说的。祂的话是人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也是生命的粮,和生命的水。圣经告诉我们说:“太24:35 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世界上无论任何人所说的话,都会在为历史,也会被人遗忘。但是,唯有圣经永不改变,万古长青。
     开车的人有个常识,路上会有标识,事故多发区,开车需要谨慎。圣经已经把人类的发展都记在圣经上,起个示范,警示的作用。希伊勒的经历告诉我们,越过神仆人说过的话,问题很严重,后果很可怕。人应该在生活,工作中常常思考与省查,免得得罪了上帝,落在可怕的患难中。
收藏 0 0
    2021-06-10 08:01:36
       《出埃及记》第9讲 | 权玺牧师
    原创 权玺  哀鸣如鸵鸟  今天
    出埃及记第09讲.mp
    讲章节选:
      所以,弟兄姊妹,对于我们在做的每个弟兄姊妹来说,我们都知道曾经魔鬼放在我们脖子上的轭是何等的沉重;我们也都知道,魔鬼曾经对我们说的话是何等的可怕;我们也都知道,魔鬼曾经摆在我们面前的路是何等邪恶。
    我们也都知道,耶稣基督已经在十字架上拯救了我们。他已经拿掉了魔鬼放在我们脖子上的轭,他已经击败了魔鬼的谎言,他已经把我们的脚从魔鬼的路上救了出来。所以,我们今天每一个弟兄姊妹都是一个可以胜过魔鬼、胜过世界的人,在面对这个世界发出的官宣时,我们有力量面对;在面对试探时,我们有信心可以胜过;在面对选择时,我们知道走怎样的路。
    所以,盼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跟着耶稣基督走活人之路的人。盼望我们每一个弟兄姊妹都能靠着耶稣基督胜过魔鬼的轭,胜过魔鬼的谎言,胜过魔鬼摆在我们面前的路,让我们能完全地拒绝。正如诗篇第一篇第一节说,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
    2021-06-10 07:29:11
       
      王治国(西安):
    学习基督事奉的奥秘,来自眼光的转变,看见伟大乃是乐于服事别人和舍己的爱。在一个以权利和自我利益为着想的世界中,耶稣的舍己服事是多么吸引人的一个榜样。门徒们还要学习这种舍己的意义;而当他们在五旬节学会之后,他们的生命为基督结实累累,且充满果效。没有任何事能像舍己那样,使基督徒更像其主或如此蒙祂使用。 ——《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这世界上真正的冲突是属灵界的,而不是物质界的,是在人类内心和行动中的争战。耶稣国度的的记号不是刀剑而是十架。——《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若我们开始认为神所关心的事,完全只是揭露我们的罪,我们就会变得过于短视,无法看见他的恩典。我们会受到怀疑之心所苦,不相信那位赐下美善赏赐给我们的众光之父。我们会发现自己变得无法在“父子之爱”的关系里回应他(以及回应他的律法)。因此,波士顿强调,律法揭露罪是为了达到一个更大的目的:让我们看见自己需要天父的恩典与赦免,然后在其中发现喜乐。这种平衡观点对于正确看待神、恩典和律法,是相当关键且重要的。——《全备的基督》傅格森

    王治国(西安):
       我们的主参与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聚会、事件与行动中。有什么比一起坐在桌前吃饭更寻常的事呢?对耶稣的信徒来说,生活的所有部份都被圣化。这代表祂主动参与日常事务,例如透过另一个人、一首歌、一本书、一个意外、一个回忆、一张图等来建造信徒;在基督里万有都是我们的(参林前三21-23)。心思受圣灵引导的基督徒应当儆醒,留意主在日常生活中对我们的造访,以确信祂对我们的呵护与同在,虽然我们看不见祂。——《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耶稣主要是透过圣经与门徒们相遇并培育他们。透过祂的话来认识祂,使我们的信心得着最大收获和最纯洁的喜乐,不论是个别或群体中诵读,尤其是透过有恩赐、有经验的教师公开地传讲。——《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耶稣的复活仍然是基督信仰的一个柱石,是基督徒喜乐、确据与事奉的源头。复活节的信心就是我们每天生活与向周围的人分享的信心。复活是新创造的开端,是信徒们现在就能分享的,而且是初熟的果子(参林后五17 ;雅一18)。——《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基督徒在充满敌意的世界中面对负面的经历时,会有信仰上的挣扎与怀疑。但基督会亲自等待我们,并透过祂话语的大能更新每一位信徒;祂也会出乎意料地在日常生活中护理我们,让我们更认识祂;而且透过志同道合之信徒的陪伴,在真理的光中分享个人见证,以激励我们的心,恢复我们的信心。基督借着这三种方式来保护祂的羊群,并引领他们安抵天家。 
    ——《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即便诸事不顺,我们也应当尽自己本份,因为我们做事按原则,而不是按事件。——《马太亨利圣经注释:马太福音》马太亨利

    王治国(西安):
      人因为不明白圣经,所以才有许多的恶。——《马太亨利圣经注释:马太福音》马太亨利
    王治国(西安):
      若内心没有改变、也没有正确的动机,我的信仰将沦为「头脑的宗教」或「虚有其表的宗教」。当人站立在基督审判台前时,一个只有外在礼仪与道德习惯的信仰,是绝对救不了人的。祂要知道的不是一个人知道多少,而是他对所知的行出多少(路十三24-30)。 ——《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王治国(西安):
    在基督徒的奉献上,我们应当自问的,不是「我奉献了多少」而 是「它有多么值得我们奉献? 」 ——《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米尔恩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