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所罗门的马兵城
2022-08-02 05:46:04
276次阅读
1个评论

所罗门聚集战车马兵,有战车一千四百辆,马兵一万二千名,安置在屯车的城邑和耶路撒冷,就是王那里。 (列王纪上 10:26 和合本)
所罗门有套车的马四千棚,有马兵一万二千,安置在屯车的城邑和耶路撒冷,就是王那里。 (历代志下 9:25 和合本)

石头还在呼喊!(旧约篇)
所罗门王的马兵城
  所罗门王继位后,在全国战略地点建造防御工事。王上九:15 - 19记载了他在夏琐( Hazor )、米吉多( Megiddo )和基色( Gezer )建造马兵的城。图二是它们的位置图:
夏琐、米吉多和基色的位置图
(图二)夏琐、米吉多和基色的位置图
  从1950开始,在著名的考古学家 Prof Yigael Yadin ( 1917 - 1984年 )的带领下,许多考古学家,如 Prof Nelson Glueck 和 Prof George Ernest 都曾参与这些地方的挖掘工程。米吉多(图一)的挖掘是最先完成的,这里是自古以来兵家必争之地。在遗址中发现了所罗门王时代所建的卫所与城门,城墙坚固,设计巧妙,是迦南地区有史以来所见最精良和完美的防御工事。考古学家还在这里发现所罗门王所建的马厩,有450个石制的马食槽,可见当时军力的强大。
  Prof Yigael Yadin 不但是个杰出的考古学家,他还是一名骁勇善战的将军,在六日战争中他是以色列军的参谋总长( Chief of the General Staff ),有一段时期他还是以色列的副总理呢!他相信圣经的记载是无误的,所以挖掘米吉多完成后,他大胆地作出推论,其他两个防御城市,夏琐和基色,必然有着相似的结构。于是在那里,他预先标明挖掘城门和卫所( gateway and guardrooms )的范围,然后才叫那些阿拉伯工人动铲。果然不出所料,城门和卫所的位置完全正确,那些工人还以为他有未卜先知的本领!请看图三和图四:
基色的遗址
(图三)基色( Gezer )的遗址
  夏琐的遗址
(图四)夏琐的遗址
  Prof Yigael Yadin 在一本考古学杂志上说,他的挖掘证实了圣经的记载是完全可靠的。请看图五:
  Prof Yigael Yadin 的名言 (135151 bytes)
(图五)
  Prof Yigael Yadin 在考古学杂志Biblical Archaeology Reader 的名言:
  参与基色的挖掘工事的,还有著名的考古学家 Prof Nelson Glueck,当时他是 American Schools of Oriental Research 的主任。在一个星期六早上的讲座中,针对旧约记载的可靠性,他对140 名学生说:“I have excavated for 30 years with a trowel in one hand and a Bible in the other. In matters of historical perspective ... I have never yet found the Bible to be in error。”( 三十年来的挖掘中,我一手拿着铲,一手拿着圣经;从历史的层面来看,我从来没有发现圣经有任何错误的地方。 )
  石头还在说话,它是不会骗人的!
  如果所罗门王的三个马兵城都有着相似的城门和卫所,这些“芝麻绿豆的细节”都如此正确,你还敢说圣经的其他记载不可靠吗?

收藏 0 0
    2022-08-02 06:08:04

    辩论不会使人信主。
    有的护教者以为理论好、口才强、思想精密,就能说服人信主,但我告诉你,口才越好的人只能把对方驳倒,却不会使对方产生信仰,你赢了辩论,却输了对方——在辩论之中,对方不得不佩服你口才一流、思想精明、理论正确,但他不甘愿你把他驳倒,他既不会爱你,也不会尊重你。

    不少基督徒自以为懂得辩道学,能把别人驳得体无完肤,却几乎没有把人带信主。不是因为你神学读得很厉害、你很会讲道,你就能说服人,把人带到上帝的面前,乃是你的爱心、你对人真正的关怀,给他们看到不是理论,而是事实,不是空泛的思想逻辑与理性规条,乃是在生命里具体表现上帝的爱,才能带领他们回到上帝面前。
    ~~~唐崇荣牧师

    神的律法告诉你人当如何生活,告诉你公义和永远的生命……神的律法让你看到人本性的真相。神的律法是为了让你知道你的罪,却没有能力让你挣脱罪。神的律法如同一面镜子摆在你面前,当你看到神的律法时,会警觉到你没有生命,也得不到神的赞许。这迫使你大叫:“主耶稣啊,帮助我,赐给我你的恩典,让我能做到你律法所要求的”。——马丁路德牧师。

    若我们为自己而活,就违反了我们受造的最高目的:我们原是该为上帝的荣耀而活的。凡不为基督的缘故舍己的人,就不能作祂的门徒。凡蒙召而被吩咐了却还不肯撇下一切所有的,也不能作基督的追随者。凡爱任何东西胜于爱基督的,就不是基督徒。你是不可能以更便宜的代价来跟从基督的。基督要求把心思、意志和生命全然献给祂。——威廉·倪科思

    人有自由意志(如一个方向盘,你可以选择左右善恶。吃或不吃善恶果),但是无法靠自由意志得救。因为人类的自由意志被罪恶玷污败坏的。人无法靠自己转向神。除非神施恩。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