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撒但为什么会激动大卫?
2021-06-24 16:02:52
546次阅读
2个评论
   撒但为什么会激动大卫
原创 荣耀使者 刘建松长老 今天
      在圣经中我们看到,撒但激动大卫,大卫本来是属神的人,神与他同在,怎么会有撒但攻击他呢?代上21:1 撒但起来攻击以色列人,激动大卫数点他们。这是因为大卫生命中出现的破口,如同大祭司约书亚一样,因为他不洁,穿着污秽的衣服,撒但就与他为敌,前来攻击他。亚3:1 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书亚,站在耶和华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约书亚的右边,与他作对。亚3:3 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如果大卫生命中没有出现破口,撒但是不敢攻击大卫的,常言道:“苍蝇不虰无逢的蛋”。大卫的生命中出现那些破口呢?
一,捷报频传
     大卫当王时期,战胜了周边的强敌,他们首先战胜了亚兰国,代上19:18- 亚兰人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大卫杀了亚兰七千辆战车的人,四万步兵,又杀了亚兰的将军朔法。属哈大利谢的诸王见自己被以色列人打败,就与大卫和好,归服他。而后又战胜了亚扪,代上20:1 -2过了一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约押率领军兵毁坏亚扪人的地,围攻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约押攻打拉巴,将城倾覆。大卫夺了亚扪人之王所戴的金冠冕(王或作玛勒堪。玛勒堪即米勒公,亚扪族之神名),其上的金子重一他连得,又嵌着宝石。人将这冠冕戴在大卫头上。大卫从城里夺了许多财物。而后又打败了非利士,代上20:4 后来,以色列人在基色与非利士人打仗。户沙人西比该杀了伟人的一个儿子细派,非利士人就被制伏了。可以说,大卫在当时处处顺利,所有的敌人都被战胜,没有人敢与大卫为敌。这些得胜不但让大卫充昏了头脑,就连以色列民,也会内心膨胀的,从前大卫打死过一个歌利亚,以色列的女子就为大卫唱赞歌。现在才把大卫吹到天上呢!
二,将士拥戴
       大卫是一个神同在的人,说话合宜,做事智慧,是以色列历史上少有的明君。撒上16:18 其中有一个少年人说,我曾见伯利恒人耶西的一个儿子善于弹琴,是大有勇敢的战士,说话合宜,容貌俊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他在征战时身先士卒,骁勇善战,深受将士们的拥戴。有一次,大卫想喝伯利恒城里的水,撒下23:15 -17大卫渴想,说,甚愿有人将伯利恒城门旁,井里的水打来给我喝。这三个勇士就闯过非利士人的营盘,从伯利恒城门旁的井里打水,拿来奉给大卫。他却不肯喝,将水奠在耶和华面前,说,耶和华阿,这三个人冒死去打水。这水好像他们的血一般,我断不敢喝。如此,大卫不肯喝。这是三个勇士所作的事。勇士们冒死为他打水,可以看到大卫在军中的影响力,一呼百应,没有人不顺从。也正如圣经所说:“众人夸你好的时候,你就有祸了”。大家都听他的时候,他就会变得狂妄与刚愎。处在这样光景中的人,是不会接受别人意见的。

三,国家富强
      大卫连年的征战,国家的版图扩大了,王上4:21 所罗门统管诸国,从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边界。所罗门在世的日子,这些国都进贡服事他。所罗门没有打过仗,他的家业都是大卫创下的。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的强国。他们在战争中得到财富,后来各国臣服,连年进贡。以色列国在扫罗时期,常年战争,人们生活是困难的。而今在大卫的带领下,国家的繁荣富强了。也可以说盛况空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咱们中国人常说:“人有财怪,马有膘怪”。大卫在众人的歌功颂德中,慢慢骄傲了起来,表面上不说,内心也感觉自己了不起。真想知道军队有多少人,这样,可以在历史上记下浓重的一笔,可以让自己的英明,标柄千秋,留传万世。人都有这样的软弱,贫穷时还谦卑,谦和,到了一定的地步,就不是自己了,变得自高,自负,自是,自义。
四,享受安逸
       大卫在国家强大以后,慢慢变得懒惰了,不再亲自上战场。代上20:1过了一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约押率领军兵毁坏亚扪人的地,围攻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约押攻打拉巴,将城倾覆。大卫有成就了,有工作让手下的人去做,自己却在耶路撒冷。没有了危机感,想着战争离自己远了。他那里知道,前线有战争,家中也有灵界的战争,只要放松警惕。仇敌就攻上来,大卫在这段时间,祷告的也少,感觉不需要依靠神了。这时撒但趁机来激动他,让他防不胜防。顺从了仇敌,这一次的疏忽,酿成大祸,神降瘟疫刑罚以色列,死了七万人。撒下24:15 于是,耶和华降瘟疫与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时候。从但直到别是巴,民间死了七万人。大卫从征战以来,没有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教训惨重,让人记忆一生。
      今天的我们,往往也是如此,有时顺风顺水,处处平安蒙福。就感觉高枕无忧了,于是,从心里就远离神了,失去了温柔,谦卑和忍耐心。变得高高在上,骄傲自满起来,这也如同大卫一样,同样会受到魔鬼的攻击,它一会也不停止的从我们身上找破口。有时攻击教会,有时攻击家庭,给人带来灾难和痛苦。彼前5:8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收藏 0 0
    2021-06-24 16:08:06
       什么是“呼召”、“神的呼召”、“福音的呼召”、“圣灵的呼召”……
      原创 吴卫真 认信与传承 今天
       什么是“呼召”、“神的呼召”、“福音的呼召”、“圣灵的呼召”……
    弟兄姊妹们,提及“呼召”,可能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但又常常会有困惑。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常常在教会中听到或者在书本上看到“呼召”这个词;但很多时候,它所指的意思在不同的语境下会有不同。
        比如:“福音的呼召”、“圣灵的呼召(恩召)”、“神的呼召”、“工作的呼召”、“特殊的呼召”、“普遍的呼召”……等等。这样,很多时候我们就会有困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么,这些提及呼召的短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呼召”,根据它的字面意思,就是指“呼唤”、“召唤”。中文圣经中并没有直接出现“呼召”这个词,这是神学家们根据圣经中的一些相关意思用这个词来表达。
        所以,当我们看到“神的呼召”时,这是指神对人的召唤,让这个人来承担某一种责任,又或者是呼唤他来领受神所要给的恩惠和福分。
    而“福音的呼召”是指神透过福音对人的召唤,邀请人来领受福音的益处。

        “圣灵的呼召(恩召)”是指圣灵为了施行神的救恩而在选民的心中所做的召唤,这是圣灵在选民心中所做的善工,是一定会成就的,因此又叫做“圣灵有效的恩召”或“不可抗拒的恩召”。
    而基督徒“工作的呼召”,这是指神对基督徒在工作上的召唤,就是让他们去承担某一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们看到,有些人对于某一方面的工作就特别有天赋,这其实是神给了他们这方面的恩赐。(“天赋”是针对非信徒来说的,而“恩赐”是对信徒来说的)

       另外,“特殊的呼召”与“普遍的呼召”放在一起使用的时,是指神呼召罪人来领受救恩来说的。“普遍的呼召”是针对全人类(或者是每一个接触到福音的人)的;“特殊的呼召”是针对选民的。所以,这两个“呼召”也可以用“福音的呼召”——“普遍的呼召”和“圣灵的呼召”——“特殊的呼召”来表达。
       但是,在教会中,“特殊的呼召”有时候会被单独拿来使用,这一般是指神对人在圣职上的呼召,也就是说,这是指神呼召某一个基督徒(准确来说是弟兄,因为圣经告诉我们,圣职的承担者只能是弟兄)起来承担教会的圣职,特别是承担牧师的职分,尽传道的职责。

       希望这样简单的解释能够对大家有帮助,正确认识和理解“呼召”的意思,也让我们因着神恩典的激励而积极回应神对我们的各样“呼召”。阿们!
    2021-06-24 16:04:07
      六月二十四日《晨恩日新——保罗区普》
    清晨敬听 今天
    晨恩日新   Jun24
    六月二十四日
    上帝不希望成为实现你所谓的“美好人生”的工具——
    你与上帝的关系,才应该是你对“美好人生”的定义。
       我们都会将上帝想像成一个速递系统,对于祂能够为我们做的事和赐的恩满怀期待。我们将祷告想像成许愿,求上帝满足我们的一堆愿望,当然这些愿望都是以个人利益为依归。这些愿望靠己力难以实现,于是我们求上帝,并相信这些东西能使我们快乐,所求的也许是某人的爱,或美满婚姻;也许是某种程度的财富,并因此可享的乐趣;也许是事奉上的成功、果效、名声;也许是免于患病或受苦;也许是顺利的几天、轻松的应征、美味的牛排、多姿多彩的假期、健康成长的子女……。这些事当然都好,但整件事情好像出了问题。
       我们心中的“美好人生”,许多时候不包含上帝。我们心中的“美好”,与上帝的同在、应许、供应、恩惠全无关连。这背后的假设,是人生可以在上帝以外寻见,换言之,这世界可以做我们的救主。正因如此,上帝就不是梦想的核心,甚至不在我们的梦想中。祂与我们梦想的唯一联系,就是做个速递系统,将告诉祂的梦想送到我们手上。祂不是美好生命,不过是美好生命的速递员。祂不是追求的目标,不过是达到目标的工具。
       这是颠倒了的属灵世界!在我们幻想的美好人生中,我们是主,决定什么是对,什么是好,什么重要,什么有价值。我们为生命下定义,既决定计划,也制订时间表。美好人生的内容由我们撰写,我们是一切的中心。上帝不过是一个工头,祂做得好,我们会感谢祂,称赞祂的良善。这种自我中心的宗教,与圣经中的信仰天差地别。我们太容易自立为王了,太容易觉得最清楚自己的需要了,太容易在地上四处寻找唯独在天上才可找到的东西了——还质问上帝为何不赐恩给我们!
       诗篇第一百零三篇说:“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5节)所谓“美物”,原来是一个人,名叫耶稣。对啊,耶稣才是你唯一需要的“美好人生”,不论你的许愿清单是什么。
    更多的信息和勉励:约翰福音十章1至18节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