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那夜是耶和华的夜,今日也是耶和华的夜。
2021-07-06 07:36:37
444次阅读
1个评论
   《应许与拯救》
  那夜是耶和华的夜,今日也是耶和华的夜。因着圣灵启示的一点点亮光,我们得见救赎,因着——我一见那血就越过去了,我们因着信靠,光越来越亮,直照到永生。愿世人都能认识到今日的世界就是那——耶和华的夜,祂的刀磨砺,祂灭命的天使随时可以出击来完成祂的使命,现在也正是拯救的日子,是悦纳的日子,愿人人珍惜今天。
   然后是——那夜是耶和华的夜:耶和华要巡行埃及来进行审判,击杀一切头生的。当然,以色列人 和埃及人一样有罪。当神看到门框上的血时,灭命的使者就会越过他 们。羔羊的血是基督宝血的象征,因着那血,他们的罪得到救赎,并免 于神的忿怒。当他们的罪因着基督的缘故而得到赦免,神就可以住在他们当中, 他们就有与耶和华同桌吃饭的殊荣。当他们吃那羊羔的时候,就如同神 是他们家的主人,将祂的食物和祂的交通赐给他们。那些苦菜是为了提醒他们在埃及受逼迫的痛苦。直到今日,那个记号仍未被废除。有一圣餐敬拜,所有信徒与祂同坐在一张桌子上,那就 是,主的圣餐。但我们不再吃羊肉、无酵饼、苦菜。相反地,我们吃擘开 的饼、喝倒在杯中的酒,作为主耶稣基督破碎的身体和流岀的宝血的记 号。在这个圣餐中,神与属祂的人就像祂和以色列人一样亲密。那月的第十四天,他们站着吃羊 羔。他们在灵里与耶和华亲近,耶和华也与他们靠近。
   当他们吃的时候,耶和华毁灭的使者巡行埃及全地,击杀了所有的 长子和头生的动物。当灭命的使者看见以色列人门框上的血,他就越过那些房子。在那 些家中,头生的也被分别出来——不是为了神的忿怒,而是为了祂的恩 惠和慈爱。他们有侍奉耶和华的殊荣——不是因为他们比埃及的长子们 好,而是因为神已经因着基督的宝血赦免了他们的罪。那天晚上在埃及有大哀号,   因为所有埃及人的长子都死了,包括法 老的长子。然后是法老催促他们快快离开。以色列人离开为奴之家,满载着埃及的财物。耶和华以这种方式奖赏他们,不是因为他们比埃及人好,而是因为他们是祂的百姓,他们借 着血而得到了祂的饶恕。有朝一日,在世界的末了,我们也将以荣耀为 冠冕而出发,那时我们已经凭着信心使我们的罪得到了完全的赦免。同时,他们要在耶和华面前过一个新的生活。
    浩浩荡荡的一个庞大的民族离开了埃及。灭命的使者越过以 色列人的家。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事实上,所有的以色列人——都 如同从死里复活一样。每个以色列人都得救脱离了在埃及掌权的死亡。 尽管所有的埃及人有一天都会灭亡'但以色列人却复活而有一个自由的 新生命。以色列蒙拯救脱离死亡,并借着真正献祭的羔羊(就是主耶稣基 督)的宝血,从死里复活而有一个新生命。基督有一日会代替祂的百姓 受死。但祂也会从死里复活。在我们这个时代,靠着主耶稣基督的大能,主也使属祂的人复活, 得到新生命。借着信靠基督,我们现在仍在经历复活。若我们活在罪 中,我们就被死亡的枷锁所捆绑,我们在其中必要灭亡。借着信靠主耶 稣基督,我们得救脱离死亡。因此,我们此时此地就得到了永生。
   耶和华的日子是耶和华彰显祂慈爱的权柄之日。一方面,祂借着毁 灭不敬虔之人来显明那些权柄,祂报复他们拒绝承认祂当有的权柄。另一方面,神借着宣告祂的百姓只属于祂,以彰显祂慈爱的权柄。 耶和华将红海放在以色列和埃及之间,在旷野中保存以色列人,有如保 存在祂手心上。通过宣告祂慈爱的权柄,神从百姓那里得到祂首次施恩的回应。在 红海旁,祂使百姓凭信心顺服祂。然后,在对岸,祂使他们高唱耶和华 的得胜。在那首歌中,他们只称颂耶和华。
   在摩西的带领下,百姓从疏割(他们聚集的地方)启程。凭着信心,他们显然期待着要被领到迦 南地。但是耶和华并没有立即带他们进迦南。从割疏到以倘,一条偏南的路。于是他们 离开埃及进入旷野。在这个旅程中,耶和华走在他们前面。白天有云柱 带领他们,给他们遮荫。夜间有火柱'照亮整个沙漠。耶和华再次在火中显现祂自己。祂曾经在烈火中向亚伯拉罕显现, 并在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
   耶和华借着圣约与祂的百姓同在,但他们仍必须被洁净,像银子被 炼净一样。罪必须从他们当中被除去。他们没有被火烧毁,是因为主耶 稣基督有一天要在神审判的火焰中代替他们。神对我们罪恶的怒气,有 一天会完全点燃,对基督发作。祂将要死在那怒火中 ' 为我们代赎,然 后从死里复活。所有在信心中与祂联合的人,都会被那火洁净一但不 被烧毁。但是,不信者会在那火焰中灭亡。
   耶和华神带领他们离开埃及,先带领祂的百姓进入一个死角,好叫他们必须完全顺服祂;除 了耶和华以外,他们在那里没有别的救兵。然后是耶和华神行神迹,在摩西带领下浩浩荡荡地渡过红海。在红海,海水随时有可能合起来并淹没他们。因着他们的罪,那本来是他们 应得的;只因为他们已经蒙耶稣基督拯救,那事才没有发生在他们身 上。有一天,基督会行过神忿怒的众水,走向死亡,为属祂的人预备一 条经过众水的道路。以色列人如今凭着信心能够走这条道路,确信必有 拯救临到他们。埃及人跟随他们,显示他们愚蠢至极的盲目。那些想要回头的埃及人,就面对着一堵水墙。他们很快就 被海水吞没;没有一个人生还。同样地,有一天耶和华也要审判祂所有 的仇敌,祂的慈爱要声明并要求其权柄。在基督再来的那日,祂所有的 仇敌都要在祂面前灭亡。于是他们唱摩西之歌。他们歌颂耶和华是战士,世上无人能敌。谁敢向祂动一根手指呢? 他们歌颂耶和华,祂是在忿怒中摧毁祂仇敌的那一位一不只是为了他 们向以色列人所犯的显而易见的罪,更是因为他们不敬畏耶和华,祂在 祂的慈爱中有权管辖他们。在末世,得赎的众人要高唱耶和华的得胜和祂慈爱的权柄,祂借着 这个慈爱使祂的仇敌灭亡,并为祂的子民预备永恒的居所。

收藏 0 0
    2021-07-06 07:38:26
       启诚:
       每天都有每天的试探,主知道这点,所以祂教我们常常祈求神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我们每一项工作和享受都有陷阱在其中,撒但借此攻击我们,极力拖我们进入罪中。所以必须抗拒每天的试探,靠神恩典的力量尽每天的本分。罪是大恶,当随时防范。除了终日等候神外,别无他法保护自己,不但早晨要把自己放在神恩典的保护下,更要终日保守自己在神恩典的庇护下。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祂必不叫我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马太·享利

    启诚:
       如果你处于灵命衰退的状况,如果你刚刚接受了虚妄的思想,说出了虚妄的话语,如果你刚刚犯了罪,如果你由于属世的思虑而疏远了上帝,如果别的事情使你失去了祷告的自由,使你疑惑、倦怠,那么,你必须下定决心把你的心带回属于它的地方,竭力使你的心处于谦卑、温柔的状态。这样的心态一定会促使你带着诚恳的愿望振作起来,在以后的日子里坚决警醒抵挡这些罪。而且,你还必须下定决心,如果你再次被这些罪胜过,你还会再与它们争战。你必须先做好这一切,这样你的心才不会责备你,你才可以带着清洁无伪的良心,坦然无惧地来到上帝面前。~~~布雷克牧师
    吴学赞:
     很多人允许毁灭灵魂的情欲住在心房,情欲就像吃树根的虫子一般损害他们顺服的根基,一天天地腐蚀它,使它越来越虚弱。所有的恩典,用来操练并增强任何恩典作为的所有方法和媒介,都因此被歪曲;神会抹除这样的人的工作。
            ——约翰·欧文

    启诚:
       导致灵命僵化的原因多种多样。首先,有时僵化是从老我残存的内在败坏之中产生出来的。重生的人里面还存在着相当程度的刚硬之心,老我抵挡属灵生命及其活动。但是,有时人死亡的本性会再次出现,捆绑属灵的生命。~~~清教徒 布雷克《基督徒理所当然的侍奉》

    吴学赞:
    神话一语千金
    我要珍藏于心
    当我指路明灯
    把我生命更新

    启诚:
      处于灵命荒漠状态的人实在太缺乏力量,这一切都不能使他站立起来。离弃他们的上帝必须重新眷顾他们,亲手扶起他们。偶尔,上帝会立刻这样做,完全借助圣灵注入新的恩典,激活残存的恩典。所以,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灵命就得以重建。有时,上帝借助外部的环境和事件来复兴他们,但仅有这些并不能使人达到灵命的重建。但是,上帝通常都会借助祂的圣言,通过阅读、讲说圣经,并运用在他们身上,使他们的灵命得以重建。为了帮助你重建自己的灵命,我们给你一些安慰,然后给你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布雷克牧师
    启诚:
       灵命僵化:当我们过于忙碌,在家庭和职业上有太多的属世的挂虑时,也容易受到灵命僵化的攻击。当我们被所忍受的十字架压倒时;当我们过于依赖受造之物、敬虔的人、牧师、以及这世界上的东西时;当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太成功时,都容易遭受灵命僵化的攻击。
    ~~~清教徒 布雷克《基督徒理所当然的侍奉》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