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的肉身有罪吗?
2021-08-07 15:42:41
468次阅读
0个评论
    一,@BOAZ:《基督的肉身有罪性吗?》
1.基督是完全的神,又是完全的“人”,既被称为完全的“人",人就会说基督的肉身和我们的人一模一样,是有罪性的。但是这样认为的人似乎忘记了亚当作为"人"在起初也是没有罪性的。
2.况且圣经明说耶稣是第二个亚当,很明显 这是与起初犯罪之前的亚当做类比。(暗示基督不从第一个亚当来,未遗传第一个亚当的罪性,他是第二个亚当,第二个人。)
3.何为"罪性"?本质上指背叛神的冲动和律,一个有罪性的人必然是自我中心,不以神为中心,考究自己荣耀,偷窃神荣耀的人,(我们人类正是如此),并且难以克制这种冲动(因为定律)。难道基督曾表现出任何背叛神的冲动与行为吗?难道耶稣曾有一次为自己有过这种难以抑制的冲动而求神赦免的祷告吗?圣经明亮的见证一直是:基督凡事以神的荣耀为念。
4.虽然基督没有罪性,但是他和我们一样作为人有肉身的"中性"的软弱(比如会渴,会疲惫,会恐惧, 会忧伤),这是软弱而不是罪性,是相对纯灵的神或者天使而言"带着肉身的软弱"。
5.基督最为完全的人, 和我们人除了罪性外其他地方一模一样,这是成全救恩必须的条件。但是人不可以随便推论演绎说基督也是有罪性。

    二,神人耶稣,乃是一个真正的人,但祂不凭人的生命而活,乃凭神的生命而活。要活这样的生命,祂必须被钉十字架。新约提到的十字架,乃是在各各他山上木头的十字架。但我们必须看见,基督被钉在物质的十字架上之前,衪已经是天天被钉死,有三十三半之久。耶稣不是一个人,一个真正的人么?是的,但祂不凭那个真正的人活着,而是把那个人一直摆在十字架上。然后,在复活的意义上,祂活出神的生命。神的生命带着其一切属性,从这神人耶稣里面活出来,彰显为这神人的美德。
 【提醒1,】这一段文字来自异端呼喊派的李长受
  神经纶的最高峰—基督身体的实际(一)
(《关于相调的实行》第四章)。是异端的文字。  

2,所以,再一次提醒:信息转发站转发的文字,必须标明作者。

    若不标明,你就不要转发到你的群里去。不标明作者,是犯了偷窃的诫命。

3,若他发的没有作者。先不要接受转发。先要他说出作者是谁?说不出。不允许她发。

一,耶稣是为我们赎罪钉十架;而不是要活这样的生命。

二,衪已经是天天被钉死,有三十三半之久?不对的。耶稣钉十架,只有一次。罗马书6章。

三,祂活出神的生命?耶稣本来就是神。

四,彰显为这神人的美德?----耶稣是为遵行父神的旨意。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