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主差遣门徒e ——100天学马太福音第四十八讲
2021-08-30 16:03:20
362次阅读
0个评论

主差遣门徒e

——100天学马太福音第四十八讲

 

 

肆:主耶稣三年半的工作:(412-20章)

传道、门训、赶鬼、医病和宗教份子的冲突/辩论

91-8 主赦罪又医病

99-13 主呼召马太

914-17 禁食要更新/你是新的

918-34 你的信救了你

935-38 要收的庄稼多

101-4  拣选十二使徒a

105-15 主差遣门徒b

1016-25主差遣门徒c

1026-31主差遣门徒d/e

 

 

先读:1029-30

10:29 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10:30 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10:31 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本段经文的重点、原则、主要教导,是

不要惧怕

一:为什么不要怕他们

26节和27节,说明为什么不要怕他们

“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二:以只能杀身体为例,说明为什么不要怕他们

28节,举例说明。

10:28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三:以麻雀为例,说明为什么不需要怕

10:29 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一分银子”〈字义〉罗马的小钱币名,是铜币,相当于银币的十六分之一。是不到一小时的工价。

麻雀虽然极其微贱,市场上也卖不了好价格。但它们的性命,尚且在天父的保护内。没有天父的许可,一只也不能掉在地上,一只也不会死,一只也不会被人抓到。

新译本是:“但你们的父若不许可,一只也不会掉在地上。”

 

 

想想看,麻雀这么微贱的小鸟的性命,都在天父的掌管之内。它们被人捕捉,都要天父许可,才会发生。何况是你,神的儿女,是基督的门徒,天国的代表,属神的人呢。你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你觉得,人能和麻雀相比吗?孔雀也比不了人,还麻雀呢。

所以,你会遭遇的一切逼迫,或患难,或各样恶劣环境,也都是天父所许可的。

 

——神的六大治理法则,我重复一遍:

我在第九讲《耶稣降生时的逼迫》曾提过,并且屡次提起。

第一是:公义法则(赏善罚恶);——针对所有被造的生命,包括天使和人类。犯罪作恶的,一定受惩罚。

第二是:慈爱法则(施恩怜悯);——虽然犯了罪,还可以得到赦免,只针对人类,不针对天使。(当然也不针对已经去世的灵魂)

第三是: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人间、物质界和社会层面的。

第四是:许可和任凭;——许可,强调神暂时让义人(属神的人)落在苦难环境中,或恶人的手中,还未及时进行解救;任凭,强调神暂时让恶人(属魔鬼的人)还可以逍遥法外,作恶下去,还未及时予以惩罚。

 

——人间,最想不通的,莫过于义人遭难,恶人横行。似乎神既不公义,也无慈爱。其实,是因为神许可魔鬼在人间,还可以试探。而神则可以透过这种环境对属神的人,加以训练。

神的旨意实在超过人的所想。

人虽然很不情愿,但法则就在这里。你除了遵循,没有其他选择。

 

第五是:神迹——在人间,在某时某地某种范围下,又对某人进行“超越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拯救与施恩。像红海分开。像乌鸦叼饼。像赶鬼的能力,医病的恩赐。

 

第六是:今生的报应——在人间,在某时某地某种范围下,又对某人进行“超越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惩罚与打击。像惩罚希律被虫咬死。像惩罚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夫妻,欺哄圣灵,立即去世。

 

这些都综合而复杂地共同运行。

记得,人间社会的一切,都在天父的掌管之下。

——天父又安排基督、圣灵、天使,替天父执行一切治理。

——天父又许可魔鬼撒但和一切鬼魔,有试探、敌挡和阻挡。

 

在人间,我们要看清两个基本阵营,两种推动力的源头:

属神的——透过基督的救恩——透过圣灵的运行,藉着真道——更新人心,归向神。(人间由教会执行,由一个一个蒙召的门徒、器皿去完成)

属魔鬼的——透过邪灵的运行,藉着真道以外的所有异教、异端、世俗、罪恶和谎言——迷惑人心,敌挡神。

 

在这两大阵营之下,有各国的政府,藉着法律和政策,治理人民。

又有普世的基督教会,藉着圣经中的真道和牧会的具体方式,传扬福音,教导天国的子民。

所以,在人间,最重要的,是教会。第二是各国政府。

 

这样,就形成了三个国度

神的国,人间的国,撒但的国。

 

神的国统管万有。在人间,神的国以教会为代表,以每一位蒙神呼召的门徒为器皿。

人间的国,统管人间各自的国土和人民。

撒但的国,辖制人间一切幽暗的世界,就是犯罪的人心和环境。

 

——提问——

你的第一身份,是哪一国的国民?

和你争战的,你要践踏的,是哪一国的势力?

——你又同时在人间的国里,需要尽人间的义务和责任(遵守人间国家的法律法规)

 

 

因为有三个国度,所以形成人间极其复杂的社会生活。

若神国的代表——教会,败坏了。神的国在地上,就失去了影响力。

神无法使用一个一个“已经彻底宗教化的教会”,因为许多教会成为宗教组织之后,就越来越自搞一套,背叛神,弃绝基督。自立为王,以人为主,或其他什么势力为主。

——旧约,当祭司阶层和君王阶层都背叛了神之后,神只能呼召一个一个先知,起来传扬神的话语。

——主耶稣传道的时代,犹太教完全是一个宗教组织,丝毫没有敬畏神、服事神、寻求神、听从神的表现。

——新约,当天主教和东正教,作为一个整体的教会组织,开始宗教化,弃绝了圣经的真道,自搞一套之后,方方面面,越来越背离基督的救恩。

神兴起一个又一个“忠心良善有见识”的仆人,进行改革。但都不顺利。终于有一天,藉着马丁·路德指出整个天主教会的错谬,而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宗教改革运动,终于把许多属神的人,带回到真道中。(1517年开始)

——今天,除了大量的邪教、异端外,还有一些教会,走上了新派神学的“不信童女生子、不信基督复活、不信基督再来、不信圣经中的神迹”的背道之路。包括中国的三//////系。他们背叛神、弃绝了基督,不严格按照圣经,而随从世俗,接受某些势力的指令,鞣合传统的文化,自搞一套四不象,在宗教化的邪恶道路上越走越远。

 

当基督的教会,变质成没有基督救恩的宗教组织后,致使异教、邪教、异端和世俗,大行其道。而一个一个被神呼召的“忠心良善有见识的仆人”,就像旧约时代的“真先知”一样,力量明显薄弱,远远不足以带动敬虔的方向。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继续传讲“纯正、全面、标准、严谨、深入”的真道。

我们还是要紧紧跟随天父,跟随基督。不被宗教组织的“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所迷惑,而是防备他们的毒酵。免得把永生神离弃了,而随着这群宗教组织里的宗教份子下地狱。

 

在教会历史上,大逼迫有时候来自宗教组织对属神之人的逼迫。像初期教会,使徒行传所记,都是犹太教对基督的门徒进行逼迫。

还有天主教会对新教的逼迫。新教的某一些老的大宗派,对新的宗派之逼迫。英国当年圣公会对清教徒的逼迫。中国还有宗教组织对一些家庭教会的逼迫,不过现在这些越来越少了。大多数有良知的人,虽然还软弱留在宗教组织,也不会逼迫家庭教会。只有极少数披着羊皮的狼,本来就混在宗教组织的,常常狠毒地成为逼迫的爪牙。

 

而各国政府,若完全敌挡神、弃绝基督的救恩,那也不会按正常的秩序和法律治理人民了。(各国政府,正常情况下,若能站在中立,允许教会独立存在,自由传道,就已经很不错了。历史上,插手教会事务的政府,或逼迫教会不容许存在的政府,实在太多。今天全世界还有多少国家,是不容教会独立存在,不容教会自由传道,不容基督徒自由敬拜神的。——这些国家的政府,就是撒但国的工具)

 

我们不断强调,你立稳基督里的纯正救恩根基,又要竭力追求,进入顶点:以爱天父为你人生的目的,生命的需要,一切的中心。

这样,你就越活越有智慧,在神的真道上,越来越坚固。

你也不怕任何方面来的逼迫或攻击或毁谤。

 

当你处于不是你的犯罪而导致的各种各样的艰难或恶劣的环境中,都要看作是:神的许可。看作是:神在训练你。

又要看到:魔鬼的手。

神在许可法则中,关键是要训练我们,成长,成熟。

训练好的人,藉着逼迫等环境中的得胜,发出基督的馨香,使父神在天上,在撒但面前,得着荣耀。使我们也得着生命的冠冕和永远的荣耀,当然生命更加美好成熟了。

 

在许可法则所临到的一切环境中,我们最重要的,是使用属灵争战的兵器,就是:五条法则(靠恩典、凭信心;持守圣洁、迫切祷告;掌握规律),就是全副军装,来面对这一切,而得着胜利。

 

我们更不要害怕魔鬼。它只有试探权,没有得胜权,没有辖制权。

但如果我们某一次胜不过它,它就在那一次得胜了。

我们在某一方面胜不过它,它就在那一方面得胜了。

我们若容许魔鬼得胜,甚至随从它的诡计,听从它的试探,它就会进入人心,辖制人心,成为坚固营垒,而使人活在罪恶、世俗、情欲、异端、错误、自我中,有持续而严重的软弱、失败、痛苦。

而我们赢了它,我们就可以在一切环境中,持续活在天父的爱里,有信心,有盼望,有喜乐,有光明,有圣洁,有智慧,有力量,有刚强。

 

 

10:30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10:31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新译本:“甚至你们的头发都一一数过了

表达了神的权柄对万有、对人类的绝对掌管。

神无所不知,连你有多少头发,神都数过了,强调神对你的保护、看顾和拯救,是可以达到如此细微的程度。

所以,你不要担心,不要以为神忘记我了。以为神事情太忙,早不记得我这个人了。那我遭遇的一切,经历的艰难,他也不记得了。那我就得不到神的帮助了。那我就绝望了。

不会。绝对不会。

“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

——和我说:我的头发都被神数过了

 

——提问——

一般情况下,谁会常常整理你的头发?(除了你自己,和理发店)

——你做女孩子的时候,小姑娘的时候,你的母亲会给你梳头,然后扎各种各样的小辫子。

除了疼爱你的母亲或奶奶或外婆,谁还会在乎你的头发?

圣经用这样的生活细节,来表达你的天父,也是如此的疼爱你。

 

——和我说:我的天父疼爱我。我的天父疼爱我。

 

 

提问:

你现在最害怕的,是什么人,什么事?

——听了这篇信息,你还害怕吗?

 

 

——听了今天的信息,你最大的得着是什么?

 

2021.3.2  王明恩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恩典论坛管理员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