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星火牧师的讲道片段
2021-09-03 16:01:40
406次阅读
2个评论
 
我们以祷告来守望看家
我们以祷告来复兴平台
我们以祷告来刚强自己
我们以祷告来服侍圣工
我们以祷告来完成使命
祷告是早晨的开门钥匙
祷告是夜晚关门的闩!
请家人们接着祷告

   所以我在这里看到保罗说,啊,你们啊,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所以你看到这是一个死人,这是一个没有生命的人,你看他在这个海,海面上,水面上漂浮的那些东西,那些死的东西,没有生命的,它都是封,这个浪往哪里吹,风浪往哪里吹,他们就拥向何方,但是有生命的。你们看啊,我们看到这个鱼类啊,你看到哪里有溪流的时候,这个鱼呢,他们就啊,逆流而上,因为它是有生命的,有活的,所以我们看到,当一个人,他不认识神的时候,他只有随从世界的潮流,他看到诗人这么行,他也就这么行,他看到诗人这么做,他也就这么做啊,随从今世的风俗。
  所以你看到他所随从的,乃是这个世界乃是魔鬼所编织的,网罗在这个世界的这个风俗里面啊,所以我们看到这些都是在一个神的啊,一个背叛神的,不听从神的,这样的一个网络里面啊,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是活在这样一个邪灵的掌控之下。在愿意书的第五章19节也讲到,原来是说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的手下。是的,所以我们看到保罗说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     那我们很多人认为那我们这些金主应该从前,不是这样的哈,那不然的话,神怎么会拣选我们?所以当他们这样讲的时候,他们就是把神的拣选归功于人的道德的上面,我们知道这是完全违背圣经,不符合圣经的。

    如果说神的节日是归功于我们的道德,那么我们的信仰是建立在人的行为的上面,这完全是不符合圣经的。其实这里保罗没有丝毫的讲到说,啊,因为我们比别人好,所以上帝给予我们,因为我们比别人聪明,因为我们比别人会回应,因为我们比别人会相信保罗完全不讲这些呢。我们曾经也都在,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群,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啊。换句话说,我们今天之所以蒙了恩典只单单是因着上帝的怜悯,因着他的恩典,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保罗完全没有归功于人的行为的上面,所以我们看到这个阿明念的这个教导呢,根本在圣经里面就站立不住,因为杨明念他的教导是,怎么说呢?他是说因为上帝知道我会信他,所以他检阅,所以也就是说他所教导的这个理论。

   所以说,若不是神的灵在我们心中做工,若不是耶稣基督捆绑了我们心中的邪灵,我们怎么能够啊,能够来信靠神怎么能够来归向神呢?所以这单单是因着上帝的恩典,所以约翰加尔文说,就是石头能够留有一个全然败坏的罪人,也不能行出善来事的。我们之所以能够行善,那是因为上帝的恩典,在我们里面作工的印证,因为上帝的恩典在我们里面做工的原因。所以我们能够才能够行出善来,正如师不真讲到,他说就是石头能够自己挥向太阳,沧海能够自己升华火焰,火焰能够自己降下雨露,一个巨人也不能自已归向上帝是的。所以,是不是继续讲到说,若不是上帝以他奥秘的方式剥夺我们内心的发条?

  我们没有人能够归向上帝,我们今天能够归向神,是单单因着三一的上帝在我们身上作工,圣父上帝在永世当中的拣选,甚至上帝在今世当中为我们流血,舍命来救赎我们,圣灵上帝在我们心中做有效的恩朝来呼召我们来重生我们,使我们能够得蒙上帝的救赎。所以保罗说,我们群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群,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就这里完全没有给人的任何的行为留下任何的地步,我们人是全然败坏的,我们今天蒙了恩典,单单是因着上帝的恩典,我们没有任何的功德功劳可言,我们只有独将一切的荣耀归给我们的上帝,有你认识到唯独恩典的真理,你才能够认识到,将一切的荣耀归给我们的上帝,真的是求主怜悯。

   试问一个死在罪中的人,他能够有好的行为,他能够有好的功德吗?它能够让自己活过来吗?一个使人能够让自己活过来吗?就是单单因着上帝主权的恩典,是他让我们活过来,是他怜悯了我们。所以保罗紧接着说,你们得救是本富恩,所以是单单是上帝的恩典。我们看到很多的长辈、弟兄姊妹在救恩的真理上可以说。真的是很匮乏,真的是很肤浅。真的,是不明白上帝的真理,让我们真的是谦卑在神的面前,好好的思想,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我们应当月华慎重,慎重所听见的道,真的是在这个话语上能够更深的来思想更好的来查考。

   随着里,随着这里,保罗说,当我们死在罪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所以,是他重生了我们,是他呼召了我们,是他在勇士中拣选了我们。所以,亲爱的长辈,弟兄姊妹,你想一想,你在勇士中被拣选,你被神huzhao,你被神救赎,你被神称义,你将来得荣耀,亲爱的长辈,弟兄姊妹在哪一方面?是你所做的呢?是你用你的功德来换来的,单单是上帝的恩典,他不单让我们活过来,他又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真的是感谢神,我们原本是活在这个仇敌的辖制之下,但是现在我们得到了这个得胜的地位。
所以说基督徒的得胜,不是说我们要透过争战我们来得胜,但是我们持续在这个得胜的地位上,我们已经得胜了,,所以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对他的基督耶稣的恩慈先给后来的时代看。我们真的是感谢神,我们今天蒙了上帝的恩典,我们今天蒙了上帝的大爱,这单单是因为上帝主权的恩典。是单单是因为上帝恩典的作为,   这单单是因为他怜悯的大爱。他让我们得到这个得胜的地位,让我们得到这个复活的生命,让我们因恩典得救,感谢神,所以报道告诉我们说,你们得救是本负恩,也因着信。
    让我们回到圣经里面来看,圣经是怎么交的呢?圣经是怎么怎么讲的圣经,而是说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就是他的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先给后来的时代看事的。所以神拣选教会还是有他的计划,有他的目的,是为了使上帝的名得着荣耀。亲爱的,咱们弟兄姊妹,如果我们一个蒙救赎的人。我们不能够荣耀神,我们不能够荣耀上帝,那么亲爱的长辈、弟兄怎么样?  你不只是在被罩的里面亏欠了神的荣耀,你在被救赎的里面更是亏欠了神的荣耀。真的是求主怜悯我们,让我们看到我们蒙救赎,我们得到这个救恩,我们从原本的这样一个状态堕落的里面,我们蒙了上帝的拯救,我们应当知道,我们活着还是为了要荣耀神。

收藏 0 0
    2021-09-03 16:19:01
       雅各的上帝
    基督教简明查经讲章大纲
    文 /  黄彼得牧师
    金灯台出版社出版
    经文:创32:1-12; 出3:5; 太22:32
    引言:
      有人以为我们所以要信神,那不过是祖传的或是被宗教家欺骗,在另外一种人认为神是思想上的一种产品,或神是一种压制人,叫人不得自由的一种统治力量,人应脱离神的统治,其实到底如何?
      在旧约中神多次与人交通,与人个人的关系,给人显明神到底是怎样的。今日我们要从雅各对神的经验,可知神是怎样的。
    一.神是可以遇见的(创32:1)
      且是随时同在的,雅各行路,但神遇见他。行路是地方空间中不断的移动,也是时间中的延续。但神不受这些的限制,神是超时空间的,所以就能在任何的道路上遇见我们,且一直在与我们有实际的经验。

    .神一直可与我们经验
      9节说神是亚伯拉罕及以撒的神,表明神永远活着,永远不变。永远一样的真实,在人事改变时,我们会有感情上的影响,但神是永远不变的,可使我们的心永远安定。

    .神是我们的保护
      神的军兵(多数)(创32:2),表明神对我们的保护。这保护是超过一切的限制,没有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在任何地方遇见如何的大敌,祂的军兵是一样的保护我们的安全。这时的军兵出现,因为雅各要面对一大争战,所以就以军兵姿态出现,以壮他的胆。

    .神的应许是诚实可靠的(创32:9-10; 参28:12-15)
      神应许带他回来,要赐福给他。这是二十年前的事,但这二十年中神实在赐福给他,使他在物质上丰富,在信心上也增加,使他在灵性上也增加,更为丰盛老练,并按应许带他回来。

    五.神对人的好待是神的恩典(创32:10)
      雅各深知按他自己的败坏和常遇的许多的困难,而今日能如此丰富实在不是他自己配得的,乃是神的恩典,他所以得神这么大的恩典,因他有一个知恩感恩的心。创世记28:20-22,记载雅各在知恩受恩时有感恩的行为。

    六.雅各抓住神的应许求神保守(创32:12)
      “你曾说”,神知道人的软弱要有所抓住,才能信,才能安心。所以祂在圣经中给我们许多应许,使我们可以有所抓住,而感到安心。当你信心感到摇动或软弱的时候,可以对神说:“你曾说”,神就不能不实行祂所说的应许。其实信实的神不必应许,祂仍然是一样的信实,这一切的应许都是为我们而有的。
    结论:
      我们对这位诚实的神,我们如何信靠祂呢?在受恩时如何感恩呢?我们一世中如何经验祂?我们越经验,就越知神的真实可靠,而我们也就越爱祂,信靠祂!
    2021-09-03 16:15:32
        @董厚春【拒加群】 在你的表达里仍然有自己的行为,那就是悔改才是得救的条件。这显然不对。悔改是得救的新生命带来的结果。并不是我们得救的因。期中重要的因素就是基督主动的施恩。
    十字架上的强盗来不及悔改了,但主也赦免他了。
    不信的人犯罪以后也会有悔改的人。
       这么说吧。当我们的肉体还没有死去。我们就是罪人。当我们承认自己是罪人,归顺基督开始我们就是义人。前者是以肉体作为标准的,后者是以灵魂作为标准的。
         其实当一个基督徒还没死去,我们就还没没有完全在罪性上死去。只有当我们离开这个肉体时,我们才完全算与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联合。
      我再次重申:一个真基督徒不是指不再犯罪。而是指不再被定罪。这句话是正确的。
           如果谁要抬杠说反正不被定罪,所以我可以不断犯罪。这种人绝对是反律主义。而不是这句话本身的问题。真信的人一定会看明白这句话。
         亵渎圣灵也等于亵渎圣子圣父。但为什么要特别讲亵渎圣灵不被赦免。因为三个位格在救恩计划中有不同的分工。圣父预备救恩,圣子成全救恩。圣灵施行救恩。一个人的得救是圣灵直接的工作。拒绝圣灵,就等于拒绝救恩。也就等于亵渎圣灵。不得赦免。这就是特别强调亵渎圣灵的罪不被赦免的含义。
        耶稣在十字架上已经完全赦免了被拣选之人过去,现在和将来所有的罪,不是等人悔改了才赦免的!!!但是,具体到每一个人,罪得赦免的实现,则需要这个人的认罪悔改!神需要做的,一次性已经完成了!人需要做的,则是一生之久
       很简单的道理。父母为你预备了一生要吃的粮食放在粮仓里。你需要每天按时定量去支取并做饭吃下去才会保证不饿死。
        如果我真是说一个人在世上认罪悔改达不到完全就不能得救的话,那恐怕圣经里的圣徒也没有一个得救的。我们中间任何人也没有得救的指望了。
       我强调的不过是不要被假的信心所迷惑,明明自己是一个活在一种任意放纵不悔改的生活状态之中,却欺骗自己说我是信耶稣的,我是义人,我是得救进天国的。不但自己这样认为,还告诉其他不悔改的人也当这样认为。这些人是靠着自己的嘴狡辩得救的,不是靠着神的救恩和真实的信心生命得救的。因为他们说:“你在别人面前必须说自己是义人,不能说自己是一个蒙恩的罪人,如果你那样说,你就要被审判, 你就不能得救了”。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你们大家听听这话,到底是对不对?
        因为有人(好消息)说,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恩典,赦免的我们从前的以后的所有罪,所以我们今天只认心里的罪就可以了,不需要认行为的罪,也不需要遵守神的律法了,更不需要背十字架了。这些我们自己没有能力做到,所以主都替我们做了。这样的说法你们认同吗?

      我要问的是,信主的时候心里知不知道承不承认自己是个罪人?需不需要悔改?
       如果一个人从信主开始一直到后来,都不知道也不承认自己是个罪人,并且认为悔不悔改都不影响得救,那我要说的是,你的信是不存在的。
      一个被神的道和圣灵重生的人,也就是听了神的道就被圣灵感动而信福音的人,他第一个反应就应该是我明白我是个罪人,是一个不配神饶恕赦免的罪人,所以我需要基督的怜悯,赐给我属灵的能力,让我认罪悔改。假如没有这个心理反应,那我们该怎样解释自己的信呢
      主耶稣两千年前,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洗净了所有信他之先时所犯的罪(罗3:26),那么人信主之后因软弱所犯的罪,只要向神认罪并悔改,主的宝血就在这个犯罪的人身上生发功效,使罪得洗净赦免。
    称义是瞬间的。成圣是一生持久的。称义以后的基督徒不是不再犯罪。而是不再被定罪。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