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三代结巴会讲道
2021-09-10 08:05:13
354次阅读
2个评论
  【见证】在生命里埋下最好的种子
原创 刘树鹏 诗意恩典1 今天
   温州的陈老师讲道讲得真是好,话语流畅,深入浅出。
  昨天,他讲了发生在自己  身上的一个故事。
   那时他七八岁,跟着外公、大舅、还有大舅的孩子--也就是自己的表哥去一个小镇上买东西。
他们挑着箩筐,在一个商店里买完东西,大舅领着表哥去了另一个地方。他和外公在那个商店门前歇脚,看着箩筐里的东西。
那人问道:“老伯,这个孩子和刚刚离开的那两个人,都是你的儿子吗?”
外公结结巴巴地回答说:“不--不--不是啊,这--这--这个孩子是我--我的外孙,那两--两个是我--我的儿子和--和我的---孙子。”
那人连忙道歉,解释说,自己还从来没有发现有祖孙三代都这么像。
陈弟兄说,你们知道人家为什么看我们祖孙三代都这么像吗?因为不仅是我外公,我们几个人说话都结结巴巴。
   结巴是外公家的基因,全家老小都结巴,而且,凡是和整个家族结亲的,家里最少都有一个结巴。
他感慨地说,中国有句俗话,老鼠的儿子生来会打洞。说得就是基因的传承。
  陈弟兄从小结巴得厉害,说话不连贯,就是今天,在和别人交谈时,依然有些结巴
  可是,他在讲台上讲道却流畅自如,不会结巴。这就是道所产生的神奇力量。
陈弟兄接受了道,把道的种子埋在生命深处,道就更新了他的基因和生命。
孔夫子曾叹息说,朝闻道,夕死可矣!早晨听说什么是真道,就是晚上死了也心满意足
可惜,他老人家至死都没有听闻真道
   太初有道,道就是主宰宇宙和人类的至高者。道是万物的第一因,最好的基因就是来自至高之处的道。
道就是光,如果人的生命中没有道,他的生命一定是黑暗的。
一个人的生命里,天生埋着罪的种子。因着罪,人喜欢堕落,喜欢向着错谬偏行己路
 而来自至高之处的道,却能使人弃恶扬善,让一个人的生命更新而改变。
看一下“道德”这个词,“德”的前提就是“道”。在道的根基上,一个人才能建立起高贵品格。
生命来源于种子。种子的优劣,决定生命的质量。
若想拥有优质的人生,必须在生命里种下最好的种子。这最好的种子就是道。
    欢迎点击“在看”并转发,欢迎关注微信:《诗意恩典1》。
收藏 0 0
    2021-09-10 09:01:31
    父亲所爱的约瑟
    基督教简明查经讲章大纲

    文 / 黄彼得牧师

    金灯台出版社出版
    经文:创37:1-2; 徒7:9-14

    引言:
      约瑟在创世记中有重要的地位,其影响是久远的,也表明基督的事工。
    一.他是父亲所爱的(创37:3-4)。此乃是因其父爱其母而来(创29:18,30)。
    二.他是作梦的人(创37:19,5-11)。神给他看见未来的事。
    三.他领会父亲的心意,顺服父亲的命令(创37:13-14)。
    四.他被哥哥们的忌妒而被害被卖(创37:18-36)。
    五.他敬畏神,忠心事奉主人(创39:1-12)。
    六.他得神的同在,处何境遇不埋怨(创39:2-3,21,23)。
    七.他不自私,肯随时帮助人的困难,替人解梦(创40:6-8)。解梦是出于神,他能解梦仍高举神(41:25),神将要成的事指示他。
    八.他耐心等候神的时间,按神的计画工作(创41:1,9-14)。
    九.他在外邦中为神作见证(创41:38-39),这是神选召人的目的。
    十.他救了埃及人免于饥荒,也救了自己的家人(创41:56—42:5-6,33)。
    十一.凡事认为是神的美旨(创50:20-21)。

     大恶人梦想贪污富贵江山永远统治,但上帝却会使你披戴羞辱。“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上2:30)。这会临到你;主这样说,祂也会这样做。
     看看《玛拉基书》第2章9节是怎样说的:“所以我使你们被众人藐视,看为下贱,因你们不守我的道。”你死后,还会遗臭万年,你会像驴子一样被埋葬,并且“凡有血气的,都必憎恶他们”(赛66:24)。当复活的时候,你必起来,“复醒……受羞辱永远被憎恶”(但12:2)。这就是所有那些在今生不荣耀上帝之人的下场。
    ~~~布雷克牧师《理所当然的侍奉》
       任何时候,都要仰望上帝。不管等候的时间何等的长,难处何等的大,指望何等的小,都要凭信心和盼望仰望祂。 因为“祂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相信上帝有千万个不同的方法,千万个不同的时间,可以帮助我们,祂不受任何限制。 我们会发现,这样的仰望并不是徒然的。
    2021-09-10 08:59:50
      【信心日引】九月九日
    留在原位
    “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会都是这样。”《哥林多前书》七:17
       基督徒享有自由,随时随在都可以拥有信心、自由生活。并不局限于任何特定位置。但信仰和基督徒的生命是高于一切的。因此,你并不需要为了得到救赎而放弃生命中的任何外在部分。你在什么地位上蒙召,尽可留在原来的地位上。你可以留在原来的岗位上,而仍然蒙召。你并不需要为了信心或救赎的缘故,在蒙召后放弃婚姻、离开不信的配偶。如果你已婚,不论你的配偶是好是坏、基督徒与否,都不能因这个缘故得救或是被定罪。如果你未婚,同样不因此得救或被定罪。在基督里,这一切都是自由的。
        这一来,如果你是基督徒,而且一直保持基督徒的身份,你就得救了。反之,如果你是不信的人,还一直停留在不信的状态,那么你就被定罪了。“我吩咐各教会都是这样”,意思是“对所有我讲道的基督徒都是这样。因为我不教导他们离开他们的岗位而造成混乱不安,而是留在原先的位置,过着安静的生活。因此你可以了解,除了基督徒这个身份外,保罗并不以为有哪些特定的岗位是神圣的。其他的职事都不足以让我们得救或是被定罪。但是在生命中所有的位置——不论贵贱高低,都可以通过信心而带来祝福,或是缺乏信心而招致咒诅。

        慎思明辨:释经的三大步骤是:观察、解释、应用。
    正确释经的方法是:历史·文法解经(即马丁路德、加尔文所推崇的)。
    释经常用的原则是:1、从字面意思入手;2、注意上下文;3、注意经文的体裁和背景;4、以经解经;5、参考注释资料或原文。

       具体细则还有内容,我们针对要分析的这个公众号内容,还需要纠正以下存在的问题:
    一,不能把神置于不义之中;
    二,不能有人本主义理念;
    三,不能把预定论理解成宿命论。
       和福音派的教义,如果不配上圣洁的生活,就是无用的。它比无用还糟糕:它会产生真正的危害,因为它被这世界上的精明人所藐视,把它视为一种虚假和空洞的东西,使我们的信仰受辱。我有一个坚定的想法:我们需要彻底地复兴“合乎圣经的圣洁”;我也很感恩,因为有人开始关注这件事了。
    ——莱尔《圣洁》
           “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大家议论。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翰福音》六:43-44
           当耶稣说“你们不要大家议论”时,他是要人们不自恃自己的智慧或理性。同样地,当我们谈到基督教教义时,也应该剪断人类理性的翅膀。人的智慧或理性是无法触摸到内心深处的。一个人所受的教育愈多,或是理性愈尖锐,能了解的也就愈少。
           基督教的教导对理性是没有吸引力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理性会对基督教真理发出怨言的原因:“我要用自己的双手赚取救赎,也要凭自己的好行为来换得救赎。我不想靠别人,尤其是这个笨到被盯上十字架什么耶稣的人,我凭什么要相信那个耶稣是我的救主呢?“理性是无法理解这个道理的。我们必须让所有思想都臣服在基督耶稣之下才行(林后十5)。
         当我宣告我是从天上来的生命之粮时,不要议论。你是想凭着自己的能力了解这个道理。当你问:“我们不是认识他的父母吗?”你想要比我聪明,但是当我告诉你我的父如何将你带领到我的身边,你的理性将你引向另一个方向而无法明白。
           那任何想要了解这个道理的人都必须闭上眼睛,闭上理性的门户,让自己像瞎眼的人一样。”这就是神所要的。但是任何拒绝被神带领、而只想让理智带领的人,听到耶稣这样的话时,常会感到不耐,而只有继续不断地议论抱怨下去。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