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的宝血到底是不是被造的?
2021-09-09 06:10:02
429次阅读
2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09-09 07:00:33
   耶稣的宝血到底是不是被造的?
   改革宗的洪星月说:耶稣的血是被造的。
   我实在无法接受。
  若耶稣的宝血是被造的,我宁可不相信!
  我不想去崇拜一个受造之物!
一,【若耶稣的宝血是被造的,实在没价值,不值得尊敬!】
彼得前书
1:17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1:18 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
1:19 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
1:20 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 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
   宝原文字根: (有)价值的
字义溯源: 有价值的,珍贵的,尊重的,尊敬的,敬重的,宝,宝贵的,极宝贵的;源自(价值,珍贵),出自(5099*=付款,偿还。有价值的

二。【若耶稣的宝血是被造的,就是俗物,和我们罪人的血一样,就是没有罪。)
希伯来书
10:29 何况人践踏 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加重呢?
10:30 因为我们知道谁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又说:“主要审判他的百姓。”
   平常的字義溯源: 公用*,公,同享,俗,俗物,平常,不潔淨,公有的,共有的,平常,不純潔;或源自(同*,結合).

三,【神造万物,不造自己。改革宗说耶稣的身体,血,人性都是被神造的!】
歌罗西书
1:15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16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

      首生的原文字根: (最)以前-生产. 相当于
字义溯源: 首生的,最先出生的,头胎,首先复生的,长子;由(首要的)与(生产)组成,其中4413
这编号在新约出现了六次,其中(太1:25)和(路2:7)记载马利亚生了头胎的孩子;其他四次使用都有特别的用意:
1)(西:15)强调基督.他是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独生子;他是君王,要承受万有,万有是藉他而造,也是为他而造,他又超越万有.
2)(西1:18)强调救赎.他从死里首先复生,胜过了死的权势,而完成了救赎;藉著他的死,使信徒脱离了罪;藉著他的复活,使信徒可以称义.信徒并且在经历上可以与他同死,同葬,同复.活
3)(罗8:29)强调教会;与主同复活的信徒,成了从死里首生者的弟兄姊妹,而形成了教会,且要模成神儿子的形像,来荣耀神.教会也是初熟果子,归于神和羔羊.
4)(来1:6),强调掌权的君王.当主耶稣再来时,要带著众天使而来,坐在宝座上,这位曾戴荆棘冠冕的耶稣,要成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生产
译字彙编:
1) 首生的(4) 太1:25; 西1:15; 西1:18; 来11:28;
2) 长子(2) 罗8:29; 来1:6;
3) 首先复生的(1) 启1:5;
4) 诸长子的(1) 来12:23;
5) 头胎(1) 路2:7;

  呼喊派《恢复版圣经》李长寿将  首生的,翻译成被造的。
  改革宗的牧师竟然说是对的。是符合教义的!
太 1:25 只是没有和她亲近[或:认识],等到她生了她那首生的[钦定本加有此片语:她那首生的](那)儿子,就称他的(那)名为耶稣。
路 2:7 就生了她那头胎的儿子,又将他用布包起来,并将他躺放在马槽里,因在那客店里没有地方给他们。
罗 8:29 因为他预先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或:预先标出]模成他(那)儿子的模样[或:形像],使他[指: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那)长子。
西 1:15 他[指: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超过一切受造的;
西 1:18 他也是(那)身体,就是教会之首;他是元始,从那些死(人)中首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来 1:6 再者,及至当他使那长子来到这世上时,他说,神的众使者也都要拜他。
来 11:28 因著信,他曾守[或:他曾设立](那)逾越节和(那)洒(那)血,使那毁灭者不得触摸他们的那些首生的。
来 12:23 宇宙的聚集;和名字录在天上诸长子的聚会[原文:教会,召出来的];与审判众人的神;及被成全之义人的灵;
启 1:5 以及从那位忠信的见证人,那位从[钦定本加有此字](那些)死人中首先复生的;与那位作地上诸君王之元首的耶稣基督,归给你们。他爱我们,就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了[钦定本不用脱离,而用洗淨3068]我们的(那些)罪;

四,
   希伯来书10:5 所以,基督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啊,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
   预备原文字根: 向下-装备. 
字义溯源: 彻底完成,补满,补,预备,学成,彼此相合,挽回,造成,成全,完全,完成,修理,修复;由(下,按照)与(0完备的)组成;出自(现在),出自(悬挂)。
译字彙编:
1) 补(2) 太4:21; 可1:19;
2) 造成的(1) 来11:3;
3) 成全(1) 来13:21;
4) 你曾...预备了(1) 来10:5;
5) 必...成全(1) 彼前5:10;
6) 补满(1) 帖前3:10;
7) 要被成全(1) 林后13:11;
8) 你完全了(1) 太21:16;
9) 学成了的(1) 路6:40;
10) 预备(1) 罗9:22;
11) 彼此相合(1) 林前1:10;
12) 去挽回(1) 加6:1;

  预备有造成的意思,但是绝对不能选取造成的意思。
 因为耶稣不是被造的。
  耶稣成为赎罪祭,需要一个无原罪无本罪的身体。
  所以,耶稣的身体,人性,宝血,都是从圣灵感孕而生。
 生不是造。

收藏 0 0
    2021-09-09 06:45:00
       今日灵修:守住会幕(出33:11)(附语音)
    文 /  于中旻
    金灯台出版社 圣经网
      惟有…约书亚不离开会幕(出叁叁:11)
      会幕支搭在营外,是神与人相会的地方。摩西在那里为以色列人求问神,百姓到那里听摩西的判断。会幕离营虽远,却是属灵的中心,有云柱立在会幕门前,在旷野的以色列人,从远处的帐棚可以看见。
    摩西转到营里去,惟有他的帮手,一个少年人,嫩的儿子约书亚,不离开会幕。”(出叁叁:7-11)
    作为一员卓越将领,约书亚能统兵出战(出一七:8-16),而且能打胜仗。但他也知道,战争的得胜,不在于自己的身先士卒,驰骋疆场;不在于自己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战争的胜败,全在于耶和华;而摩西在山上的祈祷,才是胜利的真正关键。

       因此,约书亚没有为胜利自傲,要作英雄,成为跋扈的武夫,却会安静的作摩西的助手。助手不能每天抛头露面,叱咤风云,而是不离开会幕,作驻守的工作。相信他从摩西学习与神的灵交,知道得智慧,得力量的秘诀,他学习判断百姓的事务之外,也必定有很多的时间祈祷,等候,预备自己,作后继的领袖。他也肯“顺服年长的…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神〕必叫你们升高。”(彼前五:5-6)

      约书亚四十年作助手,但他是作摩西的助手。从“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一二:3)的摩西那里,他必然有所领受。在另一方面,作领袖的摩西,也完全信任他,不怕他造反夺权;并且训练他,造就他。

      当派人去侦察迦南地的时候,约书亚从参与密勿的助手,变成冒险犯难的尖兵,真是甘心作“过河卒子”,与其他十一名探子一同前往。但回来报告勘察结果的时候,十个人都报凶信,说是前途无望,去迦南会被巨人吃掉;只有约书亚和迦勒信心坚强,持定主的应许,说:“他们是我们的食物”,我们能吃掉他们!(民一叁:1至一四:9)

      我们今天需要有摩西一样的领袖,也需要有约书亚。如果没有后继的约书亚,到摩西大功未成身先死,事工必将半途而废。而在今天人人争长的时代,吃得苦中苦,不作人上人,何等的难得!惟有在神全家尽忠的摩西,不为自己的家族,自己的事业;惟有约书亚有信心,有忠心,继续神家的事工。

    2021-09-09 06:24:08
      如果我们怀疑某人做了这件事或那件事,并把自己的怀疑告诉别人,我们就犯罪了。亚扪人的首领就是这样向他们的王哈嫩说出了他们对大卫的怀疑(撒下10:3)。
    ~~~布雷克《理所当然的侍奉》
    🔵 真基督徒是那些披戴基督温柔、安静、仁爱性情的人;凡是在基督里的人,都要披戴基督。

    ——爱德华兹牧师。


    司布真九月八日(夜)
    经文: 祂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祂从死里复活。(以弗所书一:19~20)

            有人以为悔改是藉人的自由意志就能达到,因他性情之改善就能产生。我们当如何说呢?我们若能见到死人靠他们自己的力量从坟墓中复活过来,那么,我们就能期望不敬虔的罪人能因他们的自由意志转向基督。这不是圣经的教导,我们也不能从圣经中读到这样的话。所有赐生命的大能都是从圣灵而来。所有士兵和所有大祭司都无法将基督的身体留在墓穴中。死亡本身不能捆绑耶稣。同样不可抗拒的大能也显明在信徒身上,使他复活的生命有新的样式。没有任何罪孽、腐败、阴间的恶魔,或世上的罪人能停止上帝恩典的手去使人悔改。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能力是荣耀的。它反映了上帝的尊荣,使邪恶之众丧胆。因此,每一罪人悔改都要归大荣耀于上帝。这复活的能力也是永恒的大能。「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罗6:9)因此,我们这些从死里复活的人,不再返回死亡的工作或返回我们过去的腐败,却要活在上帝里面。「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西3:3)「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6:4)使我们的头复活的能力,也照样运行在肢体的生命中。能与基督一同复活过来,是何等大的福气啊!


    ⚫️ 对于追求心灵纯洁的劝勉
    ⚫️ 每个人都应当警醒,遵从使徒的劝勉,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帖前4:4)。
    ⚫️ 我们必须知道我们里面有敌人,我们里面带着污秽的种子,如果我们不小心谨守,这种子便很容易发芽长大。真正拥有贞洁之心的人是幸福的,因为这种罪一旦生根发芽,就很难拔除。所以,要谨守!
    ⚫️ 要小心避免能够激发这种罪的各种场合——无论是通过眼睛还是耳朵。所以人必须非常小心地谨守这两种感官。“我与眼睛立约,怎能恋恋瞻望处女呢?”(伯31:1)。
    ⚫️ 如果你的心中浮现出污秽的思想,要立刻摆脱它,就像除掉衣服上的火一样。立刻转念去想别的事情。此时,逃避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如果你没有弃绝那最初的想法,哪怕只允许你的思想反思它片刻,你就被征服了。这种罪会迅速地发展壮大,立刻表现出强大的力量。
    ⚫️ 总是致力于纯洁的活动。即使你现在没有什么当做的事情,也不要让你的肉体懒散。当激励你自己高兴地、迫切地投身于你的使命,以便让它占据你的心,这样污秽在你身上就既没有空间,也没有时间了。
    ⚫️ 适度地饮食睡眠,因为如果饮食或睡眠不适度,身体就很容易受到这种罪的攻击,就很容易产生对这种罪的欲求和渴望。
    ⚫️ 远离倾向于这种罪的人——无论他们正在屈服于情欲,还是正在与这种罪争战。无论是一句话,还是别的什么东西,都能很轻易地点燃贞洁的心。而且,如果当这个人自己也在争战抵挡这种罪时,它会更加容易生根发芽。
    ⚫️ 以敬畏上帝的同在和无所不知来装备你自己。不断地祷告:“哦,上帝,求祢赐给我一颗清洁的心。”如果这种罪常常攻击你,当为此禁食数日,主会帮助处于这场争战中的人。
    ⚫️ 时刻想到这种罪的后果。它只能带来短暂的肉体的快乐,接下来却是灵魂漫长而痛苦的回味。如果对你来说这种回味将会是一个活生生的现实,时常浮现,那么你就能更加容易地弃绝那短暂的快乐。 
    ~~~布雷克《理所当然的侍奉》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