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荣耀神学
2020-07-22 08:28:41
780次阅读
0个评论
  那时,所罗门将以色列的长老和各支派的首领,并以色列的族长,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华的约柜从大卫城-就是锡安-运上来。以他念月,就是七月,在节前,以色列人都聚集到所罗门王那里。以色列长老来到,祭司便抬起约柜,祭司和利未人将耶和华的约柜运上来,又将会幕和会幕的一切圣器具都带上来。所罗门王和聚集到他那里的以色列全会众,一同在约柜前献牛羊为祭,多得不可胜数。祭司将耶和华的约柜抬进内殿,就是至圣所,放在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底下。基路伯张着翅膀在约柜之上,遮掩约柜和抬柜的杠。这杠甚长,杠头在内殿前的圣所可以看见,在殿外却不能看见,直到如今还在那里。约柜里惟有两块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耶和华与他们立约的时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并无别物。祭司从圣所出来的时候,有云充满耶和华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职,因为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殿。(列王纪上 8:1-11 和合本)
 
   一个人荣光满面,表示其身心愉悦,人生正是得意时。一个属神的人,灵里兴盛,为神喜悦,有神的荣光充满,那真真是灵气逼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照着上帝心意造成的圣殿,按着神的意思归置的约柜,上至王与祭司,下至利未人和百姓,一心一意,万众一心,如同一人,都归向耶和华。神能不高兴么?耶和华岂能不悦纳?是的!神大大悦纳而大发荣光!神的荣光且要充满虔诚人为祂的名所建的居所,并充满恋慕祂名、为祂建荣耀居所的虔诚人。如今,我们属神的人,有基督生命的人,有圣灵印记的人,诚然成了神手所建的殿。谁若毁坏这圣殿,神便要毁坏他;谁若以敬虔圣洁装饰这殿,谁若以信心、爱心、盼望荣耀这殿,神也必以祂的荣光充满他,叫他荣上加荣。
 
  人性之美善,尚且能叫人从内往外投射出魅力之光亮,耀人心扉。更何况神性的美善,藉着顺命之人的顺服,岂不更是要照亮人前,荣光充满么?有神在他里面的人,理应有神的荣光充满在他里头,圣灵既充满这人,这人就要发出基督的光耀来,使人见了,受之濡染,为之折服,就信服神在当中,便归荣耀与神。所信之人既受了真光照耀,又敞开了心,得见了主的荣光,就当如同镜子返照,变成主的形状,好像明光照耀,身子荣光充满,行动作为光彩照人。神的荣光若离开了这殿,这殿就不再能以称为神的殿了,失去神的荣光,黯然失色,渐渐竟成了贼窝了。神岂不要拆毁?是的,神要毫不顾惜拆毁净尽了,要拆毁、拆毁,直到根基了。
 
   凡敬虔人,断不只敬虔在嘴上,有圣灵在他里面,有荣光充满他,要叫他的敬虔乃是发于外,耀于世,使神和人喜悦他的心,并他的智慧与成熟一齐增长。这等人是配得过荣光充满的,因他尊荣神的荣光,以神的荣光为荣,且立了志向以他神的荣光为他生命之光,以显扬他的神荣光为荣幸,他必是更要得神荣光的充满了。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 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书 2:15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