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凭信望爱走过患难(彼前1:3-9)
2022-01-02 01:15:06
401次阅读
0个评论
面对现今困难的环境,信主的人凭着什么力量在地上度过。彼得当年就是生活在拒绝福音的环境,他的勉励正能够使我们在此时得激励。

1. 盼望主显现时得基业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4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5 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3-5)
主重生我们为得永活盼望:基督的复活使我们可以因着信靠祂得着新生命,这就是重生。我们得到重生的目的是为了永活的盼望,就是与主耶稣一样从死里复活,在永生中与祂同在。这让我们不单注目今生,而是抱着永生的盼望。今生只是为将来与主永远同在预备,我们在今生服事主,是为了将来能更加荣耀地服事祂。
主重生我们为得天上基业:主应许要赐给我们得重生之人天上的基业,那是不能朽坏、不能玷污、永不衰残的产业。地上一切的产业,无论再宝贵,都会离我们而去。什么是存到永远的产业,就是主赐给我们,分享祂所有的一切美好特质,包括祂的荣耀、能力、智慧、公义、慈爱。主所有的一切美好事物,祂愿意与我们分享。我们心存得基业的盼望,度在地的日子。因有这更美产业的盼望,我们不会在乎地上暂时的缺乏。

2.
患难时持守信心
「6 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7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著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6-7)
因盼望可以在患难中喜乐:彼得的勉励让我们觉得有点困难,患难中怎么喜乐得起来?这里提到的喜乐不是叫我们苦中作乐,而是源自于神,从心中不断涌流出来的满足。这喜乐的源头不是地上的事物,而是因为我们心存对将来活泼的盼望。对永恒没有盼望,我们就不可能在困境中喜乐。
患难考验我们的信心:既然心存盼望,就算身处困境,我们还是从主得到心灵的满足。华衣美食、名车豪宅非我所企求。即使是粗茶淡饭、简陋寒舍,也不能减少我们心中的喜乐,因为我们喜乐的源头在主那里。主没有离弃我,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况且,患难是信心的考验,在平顺的时刻,我们不知道自己的信心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外界压力,一旦身处逆境,正是我们信心接受考验之时。 「真金不怕烘炉火。」在此环境中,我们是否凭着信心投靠主,让祂保护我们度过所有困厄的环境?

3.
虽未见主仍然爱祂
「8 你们虽然没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不得见到,却因相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9 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彼前1:8-9)
因信生出超越眼见的爱:圣经中主对我们的爱是坚韧的爱,是信实的爱,不是感觉。我们对主的爱也当是如此。在平安稳妥时,我们常会以为我们对主的爱,就是与人间相似的亲密感觉。其实,患难的环境才能考验出,我们还能爱主吗。虽然不能见到祂的面,我们仍然持守对祂的爱,这爱是从对主的信心发出。信靠祂,我才能持久不变地爱祂。
信心的果效是救恩成全:前面5节提到我们信主之人是「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我们透过信靠主,得到神能力保守,让我们从主而来的救恩最终得到成全,这就是灵魂得救。灵魂得救最终成全的时刻就是末世主显现之时,信心的果效就是在那个时刻得到完成。我们今日信靠主,但是需要继续靠着主持守住我们的信心,祂是我们信心的护卫者。祂会在患难中帮助我们,抵挡外界的冲击。让我们忍耐到底,最终得到救恩的成全。我们无需担忧,无需恐惧,因为万事在神手中,主是看顾保守我们的主,我们所遭遇的一切,祂是知道的。既然如此,我们全心仰望祂,领受祂赐给我们的信心、盼望、与爱心,在今天的世代,守住我们神儿女的本分,那将来等待我们的荣耀是美好无比。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