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复兴之方?
2022-04-09 08:59:18
435次阅读
3个评论
复兴之方(约翰·欧文)
约翰·欧文 寻访古道 2022-04-02 17:00
   要到年老仍发旺结果子,要得着这应许,就要凭信进入这独特的途径而达到。

 首先,必须知道供应恩典的来源,全来自耶稣基督。旧约铺陈了神恩惠的应许,但怎样传送,我们怎样领受,则在新约中显明:一切恩惠由基督而来。祂告诉我们:“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正如枝子离了葡萄树,就不能结果子(参约15:3-5)。祂是我们的头,一切的恩惠都单从祂而传送。祂是我们的生命,祂住在我们里面,一切成圣顺服的能力都从祂而来(参加2:20;西3:1-4)。因此,若灵性低落衰弱,想要得着复兴,就必须单仰望基督。没有基督,一切努力全归无有,也无果效。

  要得着耶稣基督的属灵力量与恩惠,是凭着信心。我们来到祂面前,接枝在祂身上,必须凭信常在祂的树上,这样就必多结果子。祂是凭信住在我们心中,凭信祂在我们身上做工,我们凭信神的儿子而活。因此,若从基督承受什么,都是凭信而承受的。《圣经》指出除了凭信,并没有其它途径承受什么。

  第三件该知道的事:这信心完全在乎基督本身,祂的恩惠,祂作中保的果效,以及祂在其中的荣耀。因此,要得着复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凭信注目在基督的荣耀上,祂的本身,祂的恩惠与职事,又要经常按着《圣经》所启示的基督,活用信心而行事。这是惟一复兴得恩的方法,叫我们到年老仍发旺结果。凡凭信基督而活的人,要灵性兴旺茁长,“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诗92:15)

 经上说:“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诗34:5);“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赛45:22)。我们得救,全在乎这仰望,得见祂的荣光。因此,当我们仰望祂,就得着完全的拯救所需的一切。固此我要仰望耶和华,等候拯救我的神(参亚12:10;来12:2)。

  经常看见基督的荣耀,叫心灵复苏,灵性兴旺,生气盎然。神改变人的大能更新心灵,这是瞻仰基督必然的果效。这样,我们每天得以更新变化,成为基督的样式。因此,我们要经常默念基督的荣耀,祂的能力就倾流在我们身上,医治心灵的萎退,重新给我们正直的灵,在神所要的善行职责上结满果子。

  凭信,我们的心灵在基督里得以矫正,祂要以喜乐满足充满我们。在天堂,这就是完全的福乐,因那时我们永永远远透过基督得见神的荣耀。因此,我们在地上越多见基督的荣耀,心灵的景况就越加属灵、属天了。
 心灵的属灵光景之所以萎退,是因为心灵里充塞着其它东西,使恩惠的力量减弱。若心灵充满基督和祂的荣耀,那么,这些东西都要被驱走了(参西3:1-5;弗5:8)。
 当我们凭信看见基督的荣耀,内心一切恩惠的能力都得以挑旺,这是属灵生命复兴之方(参罗5:3-5;彼后1:5-8)。
  这蓬勃的生命力在我们里面兴旺的时候,就使我们对罪恶、试探、愚妄的心思、虚浮的意念,更加警醒地提防,不受欺哄,因这些是招致灵性腐朽的。这样,我们便更懂得在今生瞻仰基督的荣耀,准备在来生亲眼得见祂的荣光。那时,主为我们的祷告就十足成就了:
“父啊,我在哪里,愿祢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叫他们看见祢所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创立世界以前,祢已经爱我了。”(约17:24)

(选自作者著《基督的荣耀》
收藏 0 0
    2022-04-09 09:17:42
      
    🔴 十字架就如摩西击磐出水的那根神奇木杖。如果你真了解耶稣舍命的神圣意义,你必然会为自己曾与这位满有慈爱的主敌对而懊悔。

    🔴 悔改不会使你看见基督,但看见基督必会使你悔改。你虽无法从你的悔改酿造出基督,但你必须藉仰望基督而寻求悔改。

    🔴 感动我们回转向基督的圣灵,也会帮助我们掉转脚步脱离罪恶。因此,请将你的眼睛从结果转而注目原因,从自己的悔改情况转而注目主耶稣,他升到高天,要赐给我们悔改的心。 

    🔴 我又听见另一些人抱怨说:「我常被可怕的意念骚扰,无论我走到那里,亵渎神的意念都会偷偷潜入我的心思中。但我要再提醒你刚刚我们所念的经文:「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 你听说过马丁路德如何以慧剑斩掉魔鬼的头吗?「噢,」魔鬼对马丁路德说:「你是个罪人。」马丁路德回答说:「不错,但基督受死,就是为拯救罪人。」说着以剑击打恶魔。「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请藏身在这避难所中,且永远留在那里。

    🔴 只要你站在这真理之上,你以前所不能驱散的亵渎意念,自己会消失无踪的,因为撒但终究会觉悟:它用这些试探来折磨你乃是徒劳无功的。 

    ~~~司布真牧师《都是恩典》
    2022-04-09 09:11:20
       
      虽然基督徒享受上帝的爱与赦罪的特权,但他同样也蒙召要打那信心的仗。在这场战争中,上帝为我们提供了诸般的鼓励。请记住,这事业是美好的事业;这仗是美好的信心的仗。我们是在耶稣基督的带领下打仗,他决不会丢弃我们,也不会辜负我们。他已经战胜过我们最大仇敌,和我们兄弟姐妹以及我们信心先辈的大仇敌。——选自《真信心与得救确据:约翰书信注释》周毕克

      我们若要在一个被罪和撒但统治的敌对世界上得胜,就必须牢记:当上帝救赎我们并赐给我们永生的时候,他已经赐给了我们能力,使我们能在这个世界上照我们所当有的方式来生活。他赐给了我们能力来胜过罪与撒但,过一种得胜的生活,好荣耀上帝。——选自《真信心与得救确据:约翰书信注释》周毕克

       信徒有源源不断的能力来战胜罪和撒但,因为上帝的圣言内住在他们里面。——选自《真信心与得救确据:约翰书信注释》周毕克

       基督徒在艰困、严峻的环境下,还能拥有金钱无法换取的满足喜乐。——《字字珠玑:细读约翰福音》马克•强斯顿

       上帝不只提供我们内心深处所需的答案,祂也提供我们回应答案所需的能力。——《字字珠玑:细读约翰福音》马克•强斯顿

      在这个安全意识高涨的世界,没有一个正常人会让陌生人进入家里而不先验明身份;何况让某人进入自己神圣的灵魂深处,岂不更需要谨慎的查证。上帝仁慈的赐下一位救主,祂在世的年日已经获得证实。因此,不只耶稣当时的众人,也包括自古至今千千万万人,都能够按照祂真实的身份来经历祂。两千年已经过去,上帝对祂的认可有 如不朽的印记,不会随着时间而磨损。——《字字珠玑:细读约翰福音》马克•强斯顿

    上帝响应我们需要的方式,跟我们拥有的东西或跟我们努力的程度无关,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认识祂。人类最深的需要绝非某个东西所能满足,而是由某人来满足的;那人就是耶稣。——《字字珠玑:细读约翰福音》马克•强斯顿
     
      永生神的教会,又称真道教会。是来自台北的灵恩派(管理七座大山,使徒性先知性的事工)。在国内被取缔。
    寻迷羊,也爱自称真道真道。

      用神的话语、信心、祷告作武器,信徒便可以抵挡罪的诱惑。抵挡罪便是将肉体与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肉体的邪情私欲虽然在事实上仍活着,却无法得逞。因为他们的手脚都已被捆绑在十字架上了。信徒只要活在世上一天,便必须将他败坏的肉体钉在十字架上。这表示他们明白自己的欲望,却不受这些欲望的控制。靠着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以信心、盼望及圣灵的话作武器,信徒便能够与肉体作战。——马丁路德牧师  

     我们还有许多任务尚待完成,有需要服侍的人,要胜过的试探,要我们去打的仗;
     只有我们的心灵在主里喜乐,我们才能胜任这一切。
     如果我们的灵安歇在基督里,心灵充满宁静的喜乐,工作就轻省,职责就愉快,能承受悲伤,能产生忍耐。 我们所能依靠的,不是回想过去失败的懊恼,也不是激昂的决心。 我们的手臂若要能有力击出,就必须受喜乐的心灵的吩咐击出。
     我们的救主自己就是这样,“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来12:2)
    ~~~平克 (Arthur W. Pink)《开卷有益》
    温柔-----柔和,安详,温顺,体谅,彬彬有礼。
    2022-04-09 09:02:58
    《基督之爱》
    作者 :理查德·薛伯斯(Richard Sibbes)
    译者 : 江玲姊妹
    (感谢江玲姊妹的无私翻译)
    “我的朋友们,请吃!我所亲爱的,请喝,且多多地喝!”

      基督对祂的新妇说:“请喝,且多多地喝!”基督是美善的泉源,恩典与慈爱从祂涌出,无穷无尽,永不干涸,供我们尽情享用。我们越是靠着从基督而来的能力,带着祂所赐的喜乐侍奉,就越蒙悦纳。喜悦如同蜜糖,自身是甜的,也让一切变得甜蜜。上帝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我们运用这力量欢欢喜喜地敬虔服事,就向众人显出充充足足的美善仁爱。如此,基督的家就有美好的见证。在我们的天父家里,一切都丰盛有余,美酒也没有用尽之时。这酒赐予殉道者们,他们就不再囿于朋友、财富、荣耀,乃至生命。这酒激发出喜乐,鼓舞他们经过所有苦难。

       如果有人被虚空的幻象所拦阻,所缠累,愿他们记得耶稣的比喻:最终享用筵席的,反倒是那些瞎眼的、瘸腿的(路14:21)。亦愿他们在浪子的身上看到上帝怜悯的生动写照:这个儿子犯了错,准备承受严厉的责备,父亲却用丰盛的筵席款待他;他带着羞愧走向父亲,父亲反而欢喜跑去迎接他(路15:20)。真正感到缺乏而来到基督面前的人,基督何曾回绝过一个呢?
      “我的朋友们,请吃!”基督以长阔高深的爱,用新的称呼在召唤:“我所亲爱的”“朋友”。祂预备了筵席,邀请祂的朋友——而不是仇敌——来参加。上帝为“爱祂的人”——而非恨祂之人——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对仇敌,祂准备了“满杯愤怒的酒”,他们“必都喝这酒的渣滓,而且喝尽”(诗75:8)。
       友情,甜美而亲密,充满爱的力量。我们的爱常常寄托在朋友身上。而夫妻间的友情是最甜蜜的友情。基督对祂的新妇,怀有各种各样、层次丰富的友爱。这是来自丈夫、兄长的友谊,世上所有的友情汇集在一处,也无法表达基督的爱于万一。
       在友情中,人们心意相通、见解一致、彼此相爱,拥有共同的好恶,好像两个身体共有一个灵魂,与子同袍,也与子同仇。大卫说:“耶和华啊,恨恶你的,我岂不恨恶他们吗?攻击你的,我岂不憎嫌他们吗?”(诗139:21)人因为自爱,就爱与自己相似的人,因为在那人身上看见自己。
       朋友之间可以自由来往,彼此敞开,分享秘密。在这里,基督向我们启示祂的奥秘,我们也向祂倾心吐意。我们将心底最深的思绪以及所有的牵挂与渴望带到祂面前。这样,上帝称亚伯拉罕为朋友(志下20:7),基督也称跟随祂的门徒为朋友(约15:15)。圣灵来,将基督的心意启示给我们,这就是救恩的奥秘。这奥秘并没有向世人公开。
       友情带来喜悦和安慰。基督喜悦向祂的教会施行慈爱,教会也喜悦将自己的爱献给基督。基督喜欢住在人的中间,我们也因祂的同在而喜乐欢呼。

       友谊就是相互尊重和体贴,但基督的友谊有些许不同:虽然祂屈尊俯就我们,称我们为朋友,但我们必须知道,这友谊的双方是不对等的。
      基督尊重我们是因祂将尊荣赐给我们,我们尊崇基督是将“祂的名当得的荣耀”归给祂(志上16:29)。在与基督的友谊中,我们必须存敬畏的心。祂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君王,若我们忘记自己的地位,祂必要纠正。如果祂有时以威严对待我们,之后祂也会以恩慈对待我们。祂为我们受苦,因此当然有权随时管教我们。
       基督既然和人做朋友,就一定会尽朋友的义务,与我们同仇敌忾。教会的敌人有一天会明白,我们绝非孤立无援。
        基督的友谊甜美且永不止息,不受任何环境的影响。人的友谊会消逝,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基督的友谊却不是这样,祂培育我们成为永不凋谢的花,祂也恒久喜悦我们。如果我们不以祂为耻,祂也绝不会以我们为耻。我们真知道身为基督的朋友是何等有福,就会有极其蒙福的生命。这永恒的友谊是我们福乐的源头,也帮助我们多结果子。
      版权说明:
       以上文字版权归清教徒文献翻译社所有,欢迎转发,但请注明转载及版权说明;
       为了避免重复翻译,以上著作信息如已有中文翻译,烦请反馈邮箱PuritanTF@hotmail.com; 万分感谢;
共3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