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在主日不许生火?
2022-04-17 10:48:16
337次阅读
0个评论
   【在主日不许生火?】《出埃及记》35:2-- 35:3)35:3 当安息日,不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生火。”
 一,直到今天,到以色列旅游,还是----- 安息日期间,上停业,下至老百姓不得开电器、不得生火、不得开车、不得工作等。根据犹太教的律法,犹太人安息日当天不得生火,不得开关电器,也不得驾车出行。抽烟、开灯、按电钮、打电话、走长路、携带钱款等行为统统禁止,更不能利用任何公共交通工具。
 35:3 当安息日,不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生火。”
 后来犹太拉比按照圣经的字面意义, 定规安息日完全不可生火, 这甚至包括产生小小的火星或火花在内. 而既然汽车發动需要点燃引擎, 显然会产生火花, 因此犹太拉比定规安息日不可开车.
安息日不但不可开车, 甚至很多电器产品都不可使用. 原因没有别的, 只因按电器按钮会产生火花. 去过以色列的弟兄姊妹应该都有经验, 安息日那一天旅馆餐厅的咖啡机是关闭的。
 二,律法主义带人的就是恐惧,捆绑。
 三,新约的信徒可以做饭生火
 马太福音
12:1 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
12:2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看哪,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
12:3 耶稣对他们说:“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饥饿之时所做的事,你们没有念过吗?
12:4 他怎么进了 神的殿,吃了陈设饼,这饼不是他和跟从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独祭司才可以吃。 
12:5 再者,律法上所记的,当安息日,祭司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你们没有念过吗?
12:6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
12:7 ‘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
12:8 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