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丁立美十项祷告心得
2022-05-22 10:01:42
324次阅读
0个评论
  丁立美 - 中国復兴的晨星
丁立美(1871-1936)
早期生活:1871年10月2日,丁立美出生於山东的乡村。他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丁立美年少时远赴离家乡160英哩的登州(现今的蓬莱)求学,在美国长老会所办的学校读完中学和大学。此后丁立美续读神学。他是滕县华北神学院的首期毕业生。这位年轻传道人的信心很快就遭到试炼。拳乱期间,他被关在牢里40天。这40天内,他遭棍打五次,每次40棍。他被释放后,更是下定决心要把福音传遍中国各省。他有负担要把福音传给学生以建立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教会。他写道:欲求一真实完全自立之会,诚百无一二。我等为此切切伤痛,深知我主教会一日不兴,即我国同胞一日受苦。
   福音事工:1908年至1923年期间,丁牧师从事福音佈道事工。隶属於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的中华学生立志传道团成立后,他出任巡迴干事。他的口号是:当趁今世传道於祖国以及天下。在山东和北京的福音佈道会中,有数千人得救。1910年有五个月的时间,他带领了87次佈道会,讲道200次。1919年,他实现了他的誓言,将福音传至中国18个省份。那一年年初,他带领中华国内佈道会首批派出的传道团到云南向苗人传福音。传道团共有六人,在云南工作了六个月。他们在那里和有名的内地会宣教士富能仁(James O. Fraser)相遇,彼此交流并互相勉励。
培训事工:1923年,丁牧师从福音佈道事工转向神学教育。他在华北神学院执教八年,后在中国东北牧会一段时间。1932年,他在天津通圣会建立的圣经学院担任教授。宋尚节在天津带领的一次復兴会中,他率先谦卑地来到臺前认罪,并带领一组人继续復兴会后的跟进工作。他在世最后两年染病在身,於是他在这段时间从事迫切的祷告工作。他随身携带代祷名册,里面记著请求代祷的人的名字。有一段时间他携有三本名册,记载了五千个名字。丁立美牧师於1936年9月22日病逝,葬於天津的英国坟地,身后留下妻子和三个子女。

丁立美十项祷告心得:
1. 祷告让我经歷耶穌的同在,以及与知友相聚。
2. 祷告使我的灵命得滋润,如花蒙雨露。
3. 公义、平安、喜乐就如同三道光,围著我,使我的心得到莫大的鼓励。
4. 经祷告和读经,主内喜乐倍增。
5. 由於祷告,我的讲道也藉圣灵暗中帮助而更加有力。
6. 祷告使我对人爱心增加,世上每个人都可爱。
7. 祷告在信心上增加盼望,使信心倍增。
8. 我一旦犯罪,无论外在的罪或内心的罪,大罪或小罪,在祷告时都会自我责备,必须认罪悔改后方得安息。
9. 经由祷告,眼前的道路开了,万事顺利。
10.祷告网的增强不是我个人的努力,而是每一个人和全体的努力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