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担罪时,神性与人性是否分开?
2022-06-01 06:46:57
384次阅读
0个评论
【太27:46】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 神,我的 神!为什么离弃我?”
  我们都讲主耶稣是神人二性,三位一体。可这里为什么父神要离开子神。有人讲在这时刻,主带着罪身(担全人类的罪,或者信子的人的罪)。但这种说法有点怪怪。如果此时有罪在耶稣身上,那耶稣的神性怎么处理呢?暂时分开来?
如果没有罪,父神干嘛要和子神分开呢?

分开了才证明是真担了罪。不分开就没担。像铜蛇,有罪形状,无罪的实质。


  回答:

   一,《迦克敦信经》 
具有二性,
不相混乱,
不相交换,
不能分开,
不能离散。
   所以,耶稣在十架上担罪的时候,他的神性与人性并没有分开。
  是圣父暂时与圣子分开。
  耶稣称呼我的神,不等于说那时候圣父不是他的父。
  耶和华在耶稣钉十架的时候,仍然是耶稣的父。


   二,要小心,出现了俩次【想法】
【想法】(分别善恶)是帕子,

  真正为基督而争辩的很少。更多的是为自己的教派和【想法】而辩。


  三,简单化的信仰是错误的。
        没有纯正教义,敬虔生活的信仰是错误的。
        光有内心平安,外面的喜乐和睦,不能证明你的信仰是正确的。
        因为你的良心,若不是敬虔真理的引导光照之下,不认罪悔改。你的良心还是被罪恶捆绑的。
        只是凭感觉信主。
  引用:信仰其实很简单,我就问你,你平安吗?内心自由吗?喜乐吗?家庭和睦吗?……如果没有,你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信仰走到今天,我才知道除了神的圣言是真实,其它都是帕子,身体是帕子,眼见和感觉是帕子,  【想法】(分别善恶)是帕子,连世界都是帕子……唯有基督是真实!
真正为基督而争辩的很少。更多的是为自己的教派和【想法】而辩。基督教界的“八大门派”我几乎都拜访过,都给我带来了益处,使我更深更清晰的认识基督,所以我无意去评判他们的是非曲直,我也没有这个权柄。总之,谁能让我更深的认识神的爱,认识基督并十架的真理,我就感谢他!
  信仰走到最后,只关乎你自己与基督的关系。信仰其实很简单,我就问你,你平安吗?内心自由吗?喜乐吗?家庭和睦吗?……如果没有,你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信仰,不是你想改变就改变,不是你努力就有用。而是你看到神奇妙的杰作,你就自然改变。
  耶稣一直称神为“我父”。在这里称为“我的神”,为什么?我的父,我的神。这里面含义太多了。“我的神”,恰恰说明已经分开了。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