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占领区的牧师代求
2022-06-25 09:09:13
365次阅读
0个评论

  在狮子坑里|在俄占领区的牧者们需要你我代祷
脉动 世界的脉搏 2022-06-25 08:46 发表于浙江

选择留下或无法离开被俄占领的乌国地区的牧者,正处于危险之中。马可牧者在乌克兰东南部的梅利托波尔(Melitopol)市遭俄逮捕。他们给他戴上一个黑色头套,然后把他带走。

10天之久,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他被关押在一个臭气冲天、墙上溅满鲜血的肮脏房间里,受到威胁和审讯。他于5月29日获释,并与家人逃离该地区。昨天,我收到消息,梅利托波尔的另一位牧师—拿但业牧者,在市中心广场每日举行的祷告会中被捕。

在赫尔松,我认识30年的路加牧者需要我们的祷告。我和柯希能牧者曾经拜访他并住在他家,携手在各城市建立了多家教会。路加牧者是乌克兰圣经公会的负责人。他有一个大家庭,家人大部份都住在赫尔松。

俄袭击乌国时,路加牧者人在基辅。赫尔松是俄最先入侵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想要将其并入自己的版图。路加牧者的儿子和另外三个人在占领初期被捕;除了路加牧者的儿子,这三个人后来都被释放了。路加牧者的妻子身患重病,无法营救他们的儿子。路加牧者不顾几位同工的劝阻,回到赫尔松,希望确保儿子获释并帮助家人。结果他非但无法救出儿子,现在更在赫尔松受到俄当局的威胁。

俄军告诉路加牧者,如果他拒绝跟他们合作,就要把他关进监狱。他经常被传唤接受审讯,如果他不肯合作,随时可能会被捕。他希望乌军能将这座城市从俄人手中夺回,但与此同时,请为路加牧者和他儿子的安全祷告。

占领区传来的马路消息是,俄军不会让新教教会继续存在。他们可能不会去打扰个别的基督徒,但却会紧咬着牧者不放。俄军正试图强迫牧者们与他们合作,希望牧者告诉自己的会友必须服从新的政权,不要反抗俄军的占领。

乌国要求人民用任何可能的方法尽快离开赫尔松,因为他们的军队正在接近这座城市,预期会有激烈的战斗。人们急着出城,但却很危险。有时试图离开者会在俄检查站被扣留三天;有些人受伤,有些人获准离开,有些人则被杀害。

尼古拉耶夫一间教会的牧者收到来自俄占领区一个家庭的请求帮助,该请求显示了目前住在被占领地区人们的绝望。

午安!抱歉打扰你。
你能帮助我们吗?我们村里有人养牛。但由于我们是在被占领区,因此无法将牛奶送去加工成乳制品来谋生。我需要将牛奶加工成酸奶和干酪然后出售,这样我才能赚些钱让我的家人离开这里。请帮我买一台分离机,其价格大约20,000乌克兰币(约650美元)。
愿主保佑你!附上我们全家人的照片。
• 迪米崔

请为住在乌国俄占领区的牧者和百姓祷告。愿主保护他们并供应所有的需要。

- 瓦特牧师(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