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约翰福音(六十三) 查经(约10:31-42)上
2023-01-22 20:13:43
374次阅读
1个评论

约翰福音(六十三) 查经(约10:31-42)上

序:在犹太人过修殿节的时候,耶稣虽然行了很多神迹,并明明地告诉犹太人:“我就是基督”。但他们还是不信,耶稣就责备他们:“你们不信,是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6-27) 耶稣又郑重宣告:“我与父原为一。”等于明明地告诉这些犹太人:父在我里面,我在父里面,我与父是合而为一的,难道你们还怀疑我的身份吗?但犹太人被脂油蒙了心,心眼瞎了,因此还是听不懂耶稣的话,甚至想用石头打死耶稣。

一、(约10:31-42):犹太人又拿起石头来要打他。 耶稣对他们说:“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上帝。” 耶稣说:“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我曾说你们是上帝’吗? 经上的话是不能废的;若那些承受上帝道的人尚且称为上帝, 父所分别为圣、又差到世间来的,他自称是上帝的儿子,你们还向他说‘你说僭妄的话’吗?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 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他们又要拿他,他却逃出他们的手走了。耶稣又往约旦河外去,到了约翰起初施洗的地方,就住在那里。 有许多人来到他那里。他们说:“约翰一件神迹没有行过,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 在那里,信耶稣的人就多了。

当犹太人过修殿节的时候,他们这群犹太人围着耶稣追问:你到底是谁?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耶稣就明明地告诉了他们:“我与父原为一。”意思是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我们是合而为一的,你们若承认父,也必须承认我!我就是父差来的基督。但这群心蒙脂油的犹太人还是听不进去,反倒拿起石头要打死耶稣,耶稣质问他们:“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这些狂妄的犹太人却回答:“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拿石头打你。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上帝。因此我们要用石头打你。”

什么叫僭妄的话?就是夸大的话,下级越上级的话。因为在犹太人的眼中,耶稣只是木匠的儿子,马利亚的儿子。并且耶稣是他们七、八个弟兄姐妹中的老大,你怎么称自己是上帝的儿子呢?我们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谁不认识你呢?你怎么把自己当作上帝呢?所以,犹太人的固有观念拦阻他们认识耶稣。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旧约中的以色列人只知上帝的独一,不知道上帝的位格。(赛44:6,45:5-6)他们在律法中只承认独一的耶和华上帝,怎么又出来一个上帝的儿子耶稣呢?耶稣怎么和上帝平等、怎么和上帝原为一呢?

例:保罗是非常敬畏上帝的,但他却到处捉拿信耶稣的人,并把信耶稣的人捉拿下监,就是这个原因。保罗深知旧约律法。律法一直强调:上帝是独一的。(赛44:6 ,赛45:5-6 ) 旧约过来的人多年受“独一上帝”的教育,他们只承认独一的上帝,怎么又出来一个上帝的儿子呢?耶稣怎么说,他和上帝原为一呢?保罗为什么到处捉拿信耶稣的基督徒就是这个原因。保罗认为:信耶稣的人全是异端,所以保罗为了捍卫上帝的“独一”,到处捉拿、逼迫基督徒。直到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保罗才恍然大悟,从此归向了耶稣,并忠心服侍耶稣。保罗曾被提到过三层天,从三层天回来之后,把万事看作粪土,并终身不娶,直到为主殉道!

 

收藏 0 0
    2023-01-23 20:13:00
    保罗不婚,是只好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香花畦家园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