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约翰福音(二十九)查经(约5:41-47)
2022-03-04 20:32:31
504次阅读
0个评论
约翰福音(二十九)查经(约5:41-47)

序:因为世人的不信,耶稣向人宣告了四个见证,耶稣是上帝的儿子:①约翰可以作见证 ;②耶稣所作的事,可以见证耶稣是上帝的儿子;③天父直接从天上发声,为耶稣作见证;④圣经为耶稣作见证。如果人类这四个见证都不信,仍拒绝耶稣,只有灭亡,所以耶稣说:



一.(约翰福音 5:41-47 )“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 神的爱。我奉我父的名来,你们并不接待我;若有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倒要接待他。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 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们;有一位告你们的,就是你们所仰赖的摩西。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你们若不信他的书,怎能信我的话呢?

 

1.耶稣为什么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A.因人只知地上的事,不知道天上的事,更不明白灵界的事。所以,耶稣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例如:彼得,刚说完,“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太16:18)但当看见耶稣,在大祭司的院里,即将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使女问彼得:“你素来也是同加利利的耶稣一伙的。”彼得却三次否认主。(太26:69-75)

 

B.彼得为什么三次否认主?因为他只看见了地上的事实,没得到从天上来的见证。所以,他叫不准了。当圣灵降下后,把耶稣升天成为万王之王的事实带下来。(约16:7)彼得立刻刚强了,开始被圣灵充满,为耶稣作见证。第一次讲道使三千人归主,第二次讲道使五千人归主。(徒2:41,4:4)这还没包括姊妹。这就是耶稣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C.耶稣深知人的诡诈与善变。上帝对人的评价是:“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17:9)因此,耶稣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2.明白上帝所爱的人,才会爱耶稣。

上帝是灵,人是有肉体的。肉体的人怎能明白灵界上帝的心呢?怎能明白上帝的所爱呢?但上帝向人类启示了他的爱:当耶稣受完浸礼,从水里上来的时候,上帝从天上发声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上帝从天上发出的这句话,不单是为耶稣作见证,耶稣是他的爱子,而且还向世上显明了一个讨上帝喜悦的路。这条路就是:世人要想与灵界的上帝相交,讨上帝的喜悦,必须进到耶稣里面,才能因信称义,与上帝相交,成为上帝的儿女。拒绝耶稣,等于拒绝上帝。有了耶稣的爱,才能得到上帝的爱,因父与子原为一。(约10:30)再说明白一点,耶稣是上帝的爱子,是上帝所喜悦的。要想讨上帝的喜悦,必须与上帝的爱子耶稣联合,进到耶稣里面,就是进到了上帝的喜悦里面。

 

3.(约5:42-44)

A.人的愚昧,因不明白上帝的爱是什么,所以拒绝耶稣,明白上帝爱的人,必须接受耶稣。

 

B.人的愚昧,注重地上的荣耀,而轻忽了天上的荣耀。注重人对我怎么样,却轻忽了上帝对我怎么样。岂不知,地上的荣耀是暂时的、虚空的,人肉体一旦灭亡,地上的荣耀便随之消失。但天上的荣耀却会存到永远。上帝认可的人,得永生。上帝不认可的人,下地狱。但人都在乎人的认可,却不在乎上帝的认可。这就是人不认识灵界与物质界的本质问题。

 

4.(约5:45-47)

耶稣为什么说摩西要告人类呢?因为以色列人都承认摩西是上帝在神人中间设立的中保,上帝是藉摩西向人类说话。因为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下去嘱咐百姓,不可闯过来到我面前观看,恐怕他们有多人死亡;又叫亲近我的祭司自洁,恐怕我忽然出来击杀他们。” (出埃及记 19:21-22 ) 可见,旧约上帝设立摩西为神人之间的中保,是为了保护百姓,不因自己的愚昧被上帝击杀。

 

对于新约的中保,上帝应许摩西说:“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他要将我一切所吩咐的都传给他们。谁不听他奉我名所说的话,我必讨谁的罪。”(申命记 18:18-19 )

 

这位新约的中保就是耶稣。耶稣要将上帝的计划传给人类,并且耶稣要与人类签订新约。

 

但是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是灵体,充满上帝的荣光,(马太福音17:1-2)叫人见了害怕,怎么能和人融洽,无障碍的交流呢,所以上帝的儿子必须道成肉身,和人有一样的形状,才能交流。否则人不敢接近他。例如:当一群小鸟正在觅食时,人好心端一盆小米去喂它们,结果小鸟都吓飞了,因为不是同类。

 

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也是这个道理。所以,上帝藉摩西发出了,耶稣必须道成肉身在人类中间,传递上帝旨意的预言。意:你们信摩西,也必须信耶稣,尊敬摩西,也必须尊敬耶稣,因为摩西的预言是指着耶稣说的。

 

旧约:以色列人违背摩西所传的律法,必定死。

新约:违背耶稣所传的真理,也必定死。

因为耶稣所传的真理就是永生!所以,末后的日子,耶稣要以“上帝之道”的名来审判世界。

 

惟愿末后的日子,还没认识耶稣的,早日信耶稣,进到耶稣的里面来;信的人还没归到道里面的,早日脱离宗教信仰,进到真理里面来,与耶稣的生命联合,得到永生!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香花畦家园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