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歌罗西书3章思想
2023-01-23 12:42:16
213次阅读
1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3-01-23 12:42:43

歌罗西书3章:
♥恶毒罪恶”
♥按那造他主的形象而更新”进入知识”更新必须结出真认识神的果子。
♥作主”,裁判或仲裁)让上帝的平安在你们的心中作公证人。
♥家庭要成为恩典的导管,它必须是个有规矩的地方……没有规矩不是自由。
♥惹儿女的气”“惹起”指的是激发。不断的唠叨小看孩子。他们经常听到责骂他们无用,他们听了就信,不是陷入消沉听话,痛恨自我中,就是变成过度反应,自我夸张
♥恩慈(优美的素质。为别人的利益着想,像为自己争取利益一般。约瑟夫用这个字描写以撒,因他掘了井并且把井给予别人,没有跟别人争执(创廿六17-25)。这字可以用来形容年代长久的香醇美酒,完全失去那些强烈的苦涩味道。耶稣说:‘我的轭是容易的。’(太十一30)容易原文也是恩慈。使人如沐春风──耶稣用同一个字称赞那个前来膏抹祂的脚的有罪妇人(路七37-50)。我们相信法利赛人西门是个良善的人;但是耶稣不仅是良善,祂是个仁慈的人。赖恩斯(Rheims)圣经把这个字译作和蔼可亲(benignity),基督徒应该常以美善恩慈见称。
♥这是上帝的事;祂托我管理,我必须向祂负责。’
为什么要治死旧人,可分五点研究:
1.要“治死”地上肢体,因已与主同“死”(3:5上)
2.要“治死”肢体,因我们还活在肉身中(3:5下)
3.要“治死”肢体,因信徒已经是顺命之子(3:6)
4.要“治死”肢体,因信徒现今已脱去旧人(3:7-10)
美衣共有九样:
A.怜悯(3:12下)
B.恩慈(3:12下)
C.谦虚(3:12下)
D.温柔(3:12下)
E.忍耐(3:12下)
F.彼此包容饶恕(3:13)
G.爱心(3:14)
H.平安(3:15上)
I.感谢(3:15下)
♥嫌隙──就是可疑的漏洞。人与人来往,很容易发生这类的漏洞。例如当你家中有难处时,你在人前的表现可能是忧愁的,郁郁寡欢的,但别人却可能以为是你对他有什么不满,这就成为一种嫌隙在他心中了。这种嫌隙,是由于人在肉身活着时的种种不完全,而成为不可避免的。我们在肉身活着时,无法知道人心中所藏的,无法在每一个时刻都保持清醒,或保持正确的态度,又可能因情绪的起落无常,而发生种种不完全,而成为不可避免的。因此和人来往时彼此都很容易留下嫌隙。
我们要怎样处理这些嫌隙?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否则便可能成为一个破口,使魔鬼有机可乘了。
“♥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不是要像我们自己那样饶恕,乃是像主耶稣那样饶恕。主的饶恕是完全忘记,不再追究以往的真正饶恕,绝不留痕迹,不翻旧账。我们也当这样饶恕人。
♥联络“联成一条链子”或“联系物”的意思。在徒8:23译为“捆绑”。爱心像一根绳子,将各种美德联结起来,成为完整的。没有爱心,各种属灵品德都不完满,
♥要把主的道存在“心里”,不是只存在头脑里。这意思就是要让主的道在心灵、意念、悟性、意志中作工运行,使它在你的生命中发生果效,而不是仅仅知道。
♥基督的道理”新约仅用过这一次。“存”原文是“住”的意思。在罗7:17;8:11;林后6:16;提前6:16译作“住”或“居住”。K.J.V., N.A.S.B., R.V.等译“存”都译作dwell(居住)。
D.要“丰丰富富”地把基督的道理存在心中,不可以已知、已存在心中的道理为满足。因我们不但要有主的道存在心里,更要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不但要对主的道要有经历,且要有丰丰富富的经历。
这样丰丰富富地把主的道存在心里,需要谦卑的心。在对基督的道理有什么新的体会和经历时,不会骄傲,而能继续寻求长进,然后才会进到丰丰富富的境界。
“♥诗章、颂词、灵歌。旧约的“诗篇”“颂词”译作“唱诗赞美”,用口唱而未配上乐器的称颂;“灵歌”并非指灵恩派超然灵感的歌唱,因为,“灵”原文pneumatikais,是“属灵的”之意。在英文译作spiritual,与彼后1:21的“被圣灵感动”,或提后3:16的“默示”意思绝不相同。这“属灵的”在于指出唱的歌与属世的不同:不是普通的歌,而是属灵的歌。“灵歌”就是将旧约的诗篇或神仆与圣徒们的颂词,配上乐谱或音乐,用来歌唱称颂神的属灵诗歌。跟世俗的诗歌不同。
♥男女愈觉得互相需要,互助互爱,神给男人较强健的体格,是为保护女人;给丈夫更适宜于向外发展的许多特长,是要叫他们为家庭担负该尽的责任,爱护他们的妻子。
妻子顺服丈夫,丈夫爱护妻子,这是神对家庭所安排的秩序。
♥恐怕他们失了志气”。“惹……气”N.A.S.B.译作exasperate,就是“激怒”的意思。无理责打,或动辄斥责,使儿女无所适从,对自己所行所作失去该有的自信心,长大以后就会有很深的自卑感,失去志气和果敢的判断力。父母虽然有责任管教儿女,却不该把儿女当作泄愤对象,以致儿女从小就厌恶家庭,怨恨父母,这样对待儿女,就不合基督爱心的原则了。基督徒不能在家庭生活中表现基督的爱,甚至不能给儿女一个正确爱心的感受,这样的基督徒生活当然是失败的。
♥听从:敬听”、“敬仰”之意,指尊重、恭敬父母的权威。
挂在厨房上的:“不是勉强地作,而是得胜地作”,“每天这里有三次神圣的事奉”。
♥没有世俗工作与圣工之分。所有工作都是神圣的。
♥思念”使心倾向,把心思放在。
”原文是现在进行式,表示要继续不断的思念;思念”指的不是头脑的活动,更不是情感上的活动。有基本动机之意。动机正确,行动也随之正当。“
♥生命”灵命(zoe);“藏”埋,暗置,不显露。♥治死”处死,使成死尸;
一类:【破坏家庭婚姻的罪】“淫乱”娼妓行为;“污秽”不洁;“邪情”肉体的欲念;“♥恶欲”叫人受苦害的欲念;“贪婪”想要更多,不满足。
一类【破坏和睦的罪】忿怒”烈怒,刑罚;“临到”降临,来到;“悖逆”顽固,不信,不服。
弃绝”脱去,剥除;“恼恨”烈怒;“忿怒”大怒;“恶毒”阴毒,毒恨;“毁谤”说坏话;“污秽的言语”可耻的话。“脱去”剥除俘虏装束;“行为”用处,实行,事业。
“穿上”披上,把自己放进;“新人”这新鲜的;“♥知识”真实知道;“渐渐更新”正被换新中;“形像”形状,模样。选民”所拣选的;“圣洁”分别出来归给神的;“蒙爱”所爱的;“♥存”穿上,披上;“怜悯”慈悲心肠;“恩慈”良善的;“谦虚”自甘居下,自卑;“温柔”和气;“忍耐”长久忍受。嫌隙”埋怨,争执;“包容”宽容,容忍;“饶恕”赦免,施以恩慈。“♥爱心”圣洁的爱(agape);“♥联络”腰带,捆住,关节;“♥全德”完全,全部。
“作主”仲裁,判断;“一体”一个身体;“存”知道,认识;“♥感谢的心”感恩,祝谢,觉得可喜的。“各样”一切;“道理”话,道,发表;“♥存”居住,占住,作管家;“诗章”诗篇“颂词”诗歌;“灵歌”由灵产生的,属灵的生产(原文无‘歌’字);“教导”教训;“劝戒”警诫,提醒;“歌颂”唱。
♥奉主耶稣的名,”原文是‘在主耶稣的名里’( 1)表示倚靠主的能力,因主的名里有能力;(2)表示靠着主的权柄,主的名就是权柄;(3)遵行主的旨意(4)活在主里面,意即与主联合为一。
顺服”服,受辖管;“♥相宜的”合适的,便当的。“爱”神圣的爱(agapao);“苦待”使之苦痛。听从”服从,听话;“所喜悦的”悦纳的,赞赏的。“♥惹...气”激动,触怒;“失了志气”灰心,丧志。仆人”奴仆;“听从”听话;“眼前事奉”在监看下服役;“存心”在心怀里;“♥诚实”纯一,宽大的;“敬畏”害怕。“得着”得回,收回;“基业”产业,承受之分;“♥赏赐”报酬,补偿;“事奉”服事,伺候。“不义”错误,恶,不公正,伤害;“报应”接得取得;“偏待人”看人外貌,差别待遇。
♥西古提人—社会文化地位极低,居信黑海四岸的部落民族。
♥要治死”是命令式,不是当作一个过去已经成就的事实,而是一件需要作的事。既是命令,就表示被命令的人有责任遵守。

“嫌隙”一词在圣经中别处没有用过,意思是指一种使人不满或埋怨的事。

收藏 0 0
    2023-01-24 14:22:28

    歌罗西书4章:一,靠主力量恩惠,不靠自己的智慧力量。祷告要恒切。
    警醒感恩,免得骄傲。警醒免得被异端诱惑。歌罗西教会面对诺斯底主义的进攻。保罗再一次反用异端的用词(奥秘)。
    二,爱是不嫉妒。保罗对他的同工认识各自的属灵光景。不吝啬称赞夸奖。
    《希腊文小词典》
    公公平平”——公正和平等,正义和公平。“,♥恒切”持续不断,热切等候,黏得很牢;♥“儆醒”醒着的,不困倦。“♥开传道的门,”指赐给传道的机会。发明”揭露,显明。♥爱惜”赎回,抢购;“光阴”时机,机会;“♥外人”外面的人;“交往”行走,行事。♥和气”恩情,恩慈,温厚,善意。行善。主动的帮助施舍。令人喜爱的施恩
    ♥特意”这件相同的事;“打发”差遣,遣送;“♥安慰”鼓励,劝勉。谢;“♥“调和”调味,准备,安排。
    ♥推基古”幸运的,侥幸的;“♥忠心”忠信,可靠;“执事”佣人,管家;“仆人”奴仆,奴隶。“♥阿尼西母”有益处的;“那里的人”中间的一个人。“♥亚里达古”善于治民者;“♥巴拿巴”劝慰之子;“表弟”有血缘关系的,堂表兄弟;“♥马可”有礼貌的;“吩咐”命令,指示;“接待”接纳,领受。♥耶数”救主;“♥犹士都”公正;“安慰”慰藉,舒心。♥竭力”争扎,战斗;“完全”成熟,全备;“充足”坚定,完全被说服;“站立得稳”站住,立定。♥“老底嘉”古城堡,公正的,众人的意见;“♥希拉波立”圣城;“多多的”有许多;“劳苦”疼痛,热忱,忧虑;“♥作见证”证明,殉道。♥竭力,”以搏斗的精神全力以赴。♥路加”光亮的,发光的;“♥底马”人民的。♥宁法”新郎。“♥亚基布”马夫,侍从官;“♥谨慎”察看;“职分”配给,照应,侍候。♥坐监作为战俘”
    三,好像是用盐调和的” 没有盐的食物平淡无味。基督徒的谈话也要如此,不单内容要充实正确、更要动听,叫人喜欢听,听了觉得是一种享受。基督徒难与人相处,很多时候是为了言语的缘故,他的见证也因此很难使人接纳。盐有防腐的作用,有了盐,食物中腐坏的力量就不能发生作用,言语用盐调和,就不应当有不造就人妨害人灵命健康的言语存在。一句坏话也不可出口,却要适当的说造就人的好话。“至于淫乱和任何污秽或贪心的事,在你们中间连提都不可提,才合圣徒的体统。更不要讲淫秽和愚妄的话,或下流的笑话,这些都与你们不相称。
    “♥和气温和”路加福音四章廿二节主耶稣口中的“恩言”。恩典的言语温和包容庄重、不刻薄、有涵养,叫人听了感到舒服,不会引起人的反感,不会造成尴尬的局面,可以说是“有风度”的话。基督徒的言语温和、有风度,就容易使外人乐于聆听。
    基督徒应该用一种有感染力和机智的言语推荐基督的信息,这种力量在耶稣自己里面是可以找到的。带着和气:内含喜乐、富有魅力、开朗之意,指充满智慧的对话。
    ♥用盐调和:基督徒的对话特征应具有纯全和健全。
    和气(新英王钦定本作:恩慈),我们的言语就必是有礼、谦卑和像基督的;说长道短、轻浮的话、不洁、苦毒,都不应出现在我们的言谈中。
    虽然我们的言语应该带恩慈,但也当同样地诚实无伪。应该是有价值和造就人的。
    雷德福说,异教作者用“盐”比作“机智”。耶稣的言语,衪对行淫时被拿的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在这里,我们看见既有恩慈又有盐。先是恩典,“我也不定你的罪”;后是盐,“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发明”是显明的意思,英译manifest,就是显示明白的意思。神的话语对世人是一项“奥秘”,神的仆人是“神奥秘事的管家”(林前4:1),要用各种适当易明的话解明出来。保罗对于他自己已有的讲道恩赐并不满足,还不断请求信徒代祷,叫他可以用“该说的话”,把真理讲得透澈。
    ♥耶数与“耶稣”同意思。“又称为犹士都”,就是“义”的意思。
    ♥“尽心竭力”(暗指祷告),可见他们都是祷告的健将。虽然以巴弗的工作比不上保罗那么伟大,但在祷告的功课上,却是跟保罗同样努力的。
    ♥回答——答案也应当同样的具体,每个答案都应当与发问的人的个性、背景、困难的性质相符合。要能这样回答各人,单有一套理论不够,还必须用工夫去明白发问的人的需要。
    ♥完全站稳”“完全”来形容“站稳”,“完全”来形容站稳的你们”,“使你们成为完全,站立得稳”用“完全”形容“你们”,就有“成熟”的意思2。作成熟的人站稳立场,不要被异端的理论摇动。
    “在神的一切旨意上,满有坚定的信心”,悦诚服地相信神的一切旨意都是最美最好的。
    对歌罗西的信徒来说,在生命上不断长大成熟,坚心行在神的旨意中是多么重要的事。以巴弗的祷告极其肯定极其具体。
    ♥你要留心在主里领受的职分,好把它完成’” 这里用的“职分”和一章七节等处的“仆役”是出于同一字根,意思就是一种服事的工作。
    ♥外人”。即不是基督徒,而是异教徒。
    《保罗同工的小团队何等美丽!》
    【腓2:1】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
    【腓2:2】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腓2:3】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腓2:4】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