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利未记15章思想
2023-05-20 13:59:29
256次阅读
0个评论

利未记15章:《希伯来文翻译》 「身」血肉之体;「漏症」流出,排出;「不洁净」不洁的,污秽的。下流」流出;「止住」盖章,封闭,停止。「床」床榻,床铺;「物」物品,器具,器皿。♥摸」碰触,伸出,击打;「洗」洗涤;「洗澡」清洗,沐浴,冲洗。♥所骑」骑乘,坐上;「♥鞍子」座位,鞍座。身下之物」(原文无此字);「拿」举,承担;「那物」(原文无此字)。+「瓦」陶制的;「器」物品,器具,器皿;「一切」(原文无此字);「木」木材,木头。♥取」拿来,带来;「面前」面,脸;「交给」给,置,放。♥梦遗」前往,出来。♥精(原文双字)」种子,子孙(首字);精液,同床(次字);「染」(原文无此字)。♥「交合」同寝,躺下。♥行经(原文双字)」流出物(首字);血(次字);「污秽」不洁净。「床」拔除,除去。「经」不洁净;「期」时候;「以外」不同;「患」流出,排出;「多」许多,极度;「血漏」流出物;「经期」(原文与『经』同字);「过长」(原文无此字)。好了」成为清洁的,纯净的。♥隔绝」分开,分别为圣;「玷污」成为不洁净的,变不纯洁。「病」不舒服的,头晕;「患」流出,排出;「漏症」流出物;「同房」同寝,躺下。♥对象」物品,器具,器皿。交合」同寝,躺下。♥痊愈」成为清洁的,纯净的;「计算」计算,数点,述说。♥涮」清洗,冲洗,涨溢。
♥基督医好的血漏女人(可五25~34)。她坚信祂有医治的能力,‘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上帝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男子需要尊重女人性同意;他不要在单独需求时,勉强她。
♥共众卫生,切勿污染──大痲疯病人独居营外,与社会隔离,所以不需指示他们与人如何相处。
♥ 患病痛的人社交,不慎处理,容易传播病菌;病人身体直接或间接接触别人的事物,例如坐椅、马鞍、衣服、器皿、吐痰等,都具传染性,应留意污染及小心防备。
♥个人卫生,留意清洁─在仪式上,这样流出的液体违背了神的圣洁,因此被视为不洁。但在新约时代,旧约仪式因耶稣基督已经废弃。耶稣基督教训,从体内流出的液体并不能污秽人,从罪人心中出来的罪恶才能污秽人(太15:11)。被罪污染的人内心的样式。话语刺透堕落之人的心灵与骨节(来4:12)用话语洗净被污染之心(约15:3;弗5:26)。
♥【圣经并没有把男女之间健康的性关系,视为邪恶】。在人类堕落之前,神给独居的亚当造配偶。但人类堕落后,男女之间的性关系不再是生养蒙神祝福的人;乃是生养在原罪的影响下将死的人。
♥漏症象征“罪恶可怕的传染性”。旧约时代,神要人在营中,支搭有形的帐幕,亲身降临,藉着会幕与百姓同住(出25:8)。以色列人是藉着身体来接触会幕,他们的身体必须与仪文上不洁净的东西完全隔绝,包括日用饮食、衣着、家居生活,来确保完全干净,才能来到神面前。但到新约时代,人对神的侍奉有了显著的不同。道成肉身的基督和我们的关系是在灵性上。信徒今天追求的,主要为心灵上的洁净(林后7:1;太15:10-20)。民五38创卅八9利十八20)出十六13、14十九20,廿二4;民五13
♥【纯洁的性道德】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饮自己井里的活水,你的泉源岂可涨溢在外,你的河水岂可流在街上,惟独归你一人,不可与外人同用,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悦你幼年所娶的妻,她如可爱的麀鹿,可喜的母鹿,愿他的胸怀,使你时时知足,她的爱倩,使你常常恋慕,当同你所爱的妻快活度日,因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劳碌的事上所得的份。
【太9:22】耶稣转过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
信心,为她带来了洁净。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