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利未记20章思想
2023-05-28 11:44:46
494次阅读
0个评论

利未记20章: 《希伯来文翻译》 摩洛」(外邦人的)神;「治死」杀死,处死。♥变脸」面,脸;「玷污」为不洁净的,变不纯洁;「亵渎」污染,羞辱。♥佯为不见(原文双同字)」隐藏,遮掩。♥偏向」转向;「交鬼的」巫师;「行巫术的」与灵界有密切来往的。「♥谨守」保守,遵守;「遵行」做,制作,完成;「律例」法令,条例;「成圣」使成圣,分别。揭开,显露,移动;「总要…治死(原文双同字)」处死,死刑。♥大恶」邪恶,乱伦,通奸。亲近」靠近,到达,接近;「淫合」躺下,舒展躯体。兽」野兽,牲畜,动物;「淫合(原文双字)」给,置,放(首字);交(次字)。「伯叔之妻」婶婶,姑姑,姨妈,舅妈;「同房」躺下;「伯叔」伯叔,舅舅,心爱的人。「污秽的事」不洁净,不道德;「♥羞辱」揭开,显露;「♥无子女」被剥光的,没有子女的。逐出」打发,送走,驱逐;「随从」行走,生活方式;「♥风俗」法令,条例;「♥厌恶」厌烦,憎恶,感到憎嫌的恐惧。♥承受」占有,继承;「为业」(原文与「承受」同字);「有分别」分开,隔「禽」禽类,鸟类;「兽」牲畜,野兽;「分别出来」分开,隔开;「滋生」爬行;「活物」(原文无此字)。「为圣」神圣的,圣洁的;「圣」(原文与「为圣」同字);「分别」分开,隔开。♥交鬼的」巫师;「♥行巫术的」与灵界有密切来往的;「总要治死(原文双同字)」处死,死刑。『♥交鬼的』指乩童、女巫之类与邪灵、污鬼来往的人;『♥行巫术的』指会看相、算卦、占卜等邪术的法师。
♥父母象征着神的权柄,在家庭中由孩子的角度看来,他们是神的代理人,所以咒诅他们就等于是亵渎神。♥在古代近东一带,一些精心设计的咒语相当通行,含有魔法法术邪术的本质。
要祝福而不要咒诅(路六28)要复苏生命而非摧毁它。心玷污圣所,而参与摩洛敬拜,不坚持圣洁身份而决意侵犯神的圣洁性情,必招惩治。
♥人绝对不能使神有所亏损,人怎样亵渎,也不会改变神的超越性。亵渎神名并非指用言语攻击神,而是在人间歪曲毁谤神的心意和性情,错误引导人对神的观念,使人绊倒不得救恩等,所以神必惩治。
♥神要求人自洁成圣(7)摩洛”是牛头形象的可憎外邦偶像,外邦人用婴孩的身体献祭。祭祀中有三种方法把婴孩献给摩洛:①把婴孩放在燃烧的摩洛胳膊上;②婴孩献给摩洛;③让婴孩从燃烧的摩洛两条胳膊中间通过。
♥交鬼的与行巫术的都应当被铲除,因为他们的信息不是来自神,不但预测是虚假不可信的,而与邪灵相交极其危险。对于未来,我不需要求问行邪术的人。神赐下圣经,我可以从中得到要知道的一切,圣经的指引才是绝对可靠的。我们知道神为自然界定下了物理规律,例如从高楼跳下,因为地心有吸力;但是有些人不明白神属灵的定律如何运行,祂不准我们做某些事,是因为祂不愿人自我毁灭。当你被吸引,想享受物质上或精神上的欢乐时,如果涉及神所禁止的事,就要切记后果:它会令你受苦,使你跟帮助你的神隔绝。──《灵修版圣经注释》
♥逆伦即混乱。本章所描述的可憎罪行,都是迦南人的行为。
♥佯作不见 掩目不看。隐藏的意思♥无儿女就没有存留名声,没有由正室妻子生的儿子,可以承继他的名字(撒下十八18)所以在族谱中消失。♥神公义的审判,要求一人做事一人当,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凡被杀的都为本身的罪(申廿四16;结十八20)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