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利未记21章思想
2023-05-28 11:54:00
334次阅读
0个评论

利未记21章:《希伯来文翻译》沾染」为不洁净的,变不纯洁。「骨肉」肉身,血缘;「之亲」接近的,亲戚关系。「光秃」剃光头发;「剃除」剃去,刮掉;「用刀划(原文双字)」割破,划破(首字);切口,刻痕(次字)。
♥献」带来,呈献;「成为圣」神圣的,圣洁的。「成圣」使成圣,分别;「为圣」神圣的,圣洁的;「圣的」(原文与「为圣」同字)。♥倒了」浇灌,倒出,流动;「♥承接圣职(原文双字)」充满(首字);手(次字);♥「蓬头散发(原文双字)」放松,任其落单(首字);投,顶,
♥首领(次字)。被休」赶走,驱逐;「♥被污」玷污的,蒙羞的;「本民」国家,百姓。♥「世世代代」世代,年代,时期;「♥后裔」种子,播种,子孙;「残疾」瑕疵,缺陷,污点;「近前」靠近,到达,接近。矮矬的」小的,纤细的;「♥有毛病的」混乱,模糊;「长癣的」痒,疤;「长疥的」痂皮,皮肤发疹;「损坏」压伤,压碎;「肾子」(原文无此字)。折」破裂,断裂,撕裂,粉碎。「后裔」种子,播种,子孙;♥「残疾」瑕疵,缺陷,污点;「近前」靠近,到达,接近;「火祭(原文双同字)」用火献的祭。圣的」分别,神圣;——「至圣的」(原文与「圣的」同字)。就近」拉近,靠近;「坛前」祭坛;「成圣」使成圣,分别。晓谕」说话,讲论;「子孙」儿子,孙子,孩子;「众人」(原文与「子孙」同字)。
♥不完美的事物,无论是献上的祭牲或是献祭的祭司,都会亵渎祂的圣洁。‘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约十五16)。
 ① 神对祭司要求严格,因为祭司是在民中为首,责任与要求成为正比;
  ② 既然祭司是在民中为首,便应该负起领导职责,“从俗”显示失去了领导功能,难辞其咎;
  ③ 不但不可从俗,甚至令人误会从俗的事物都应避免,残疾、瞎眼、瘸腿、折脚、折手、眼睛有毛病对体能必定有影响,对检察疾病,搬运祭牲上祭坛,行举摇祭等会产生困难;【】是神 的怜悯,而不是歧视。能传播病菌;
  ③ 端正美观。驼背、矮矬、塌鼻子或肢体有余的,虽或健壮,但有碍观瞻,未能彰显神的荣美,不能担任神的代表。
♥你要使他成圣:原文意为“你要把他看成是非常圣洁的人”。祭司是神分别为圣、担当圣职的人,所以应该受尊敬。献祭的祭司必须没有残疾,♥因为他要代表我们无玷污之大祭司基督的形象。
♥眼睛有毛病的:指眼睛上有白色斑点。癣:慢性皮肤病。
♥不可娶被污的女人或妓女为妻。迦南祀神风俗中的淫乱行为,决不可在与神立约的社会中出现,污辱神的圣名。神对祭司婚姻的要求比一般百姓高,因为他们世世代代作祭司,婚姻必须绝对圆满,没有瑕疵。圣职只能交付给合资格的人;不够这资格的人,仍享有作神儿女敬拜和交通的权利,因为在属灵的身份上,都是神的祭司(彼前2:5)。♥身份和他担任的职务有区别,身体有残疾或瑕疵的亚伦的后裔,祭司的身份无改变,但不可以担任祭司的职务。亚伦的子孙中,身体有残疾的也可以吃祭物,得到供应,受到保护,他们并没有被撇弃,因为在会幕之中仍可参与许多基本的事奉。
♥被强暴 不一定是女子不道德不圣洁的结果,妓特别指迦南宗教的圣妓,肯定与神的圣洁相违,以受玷辱或亵渎的称呼却非常正确。
♥辱没自己 这节所指的罪行,不是普通的淫乱。旧约通常称与有夫之妇苟合为奸淫。常常是指迦南宗教的圣妓。
♥禁止他挨近死尸,因为大祭司沾染了不洁,就没有人能替他供职,他既是永生神的仆人,就当爱神过于爱一切(太十37;林前七29、30;林后一4)。”9
♥儿女希伯来文 在婚姻的含意中是他的种子 (十五16,十八21注),所以本节是解释只可娶本民中的处女为妻的原因,免得与外邦女子接触而受污秽,以致承接圣洁职份的大祭司后裔并不纯洁。
♥两眼之间没有鼻梁阻隔。不正常地长了出来裂开或穿透的鼻子或唇或耳朵过份弯曲的眼眉,矮矬 这希伯来文 是幼细、枯瘦(十六12;创四十一3-4)眼疾眼中白点,烂眼,细小(眼睛)等,眼膜遮蔽视觉,枯瘦。
眼睛有毛病。在他眼睛中有混杂,Ra眼球虹膜有白点或白线,使黑白混杂,不能完全清楚分别黑白。白内障或飞蚊症等眼疾。目有云膜,眼有花点。
♥疥字根意义是拥抱(是一种腐蚀性不能医痊的皮肤顽病。
♥吃圣物有三种限制:(1)只有祭司家里的人才可以吃(廿二10-13);(2)只有洁净的人才可以吃(廿二3-7);(3)必须在洁净的地方吃。
♥关于至圣的物,也有三个限制:(1)只有亚伦子孙中的男丁才可以吃;(2)只有洁净的人才可以吃;(3)必须在会幕的圣处吃(六16、26)。

新约残疾人可以作牧师。例如建立温州教会的曹雅植。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