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利未记24章思想
2023-05-28 12:42:51
392次阅读
0个评论

利未记24章:♥教会是真以色列,是金灯台。
大祭司耶稣是管理金灯台的。修剪除去恶人,添油添加喜乐。
♥示罗密(Shelomith),意思是‘和平的女人’,就是‘活在与上帝相交之中的女人’
♥惟有赐人生命的上帝能以取去人的生命。
♥从晚上到早晨都要发亮,说明即使工余休憩,甚至睡眠,信徒都活在神的面光中。
♥陈设饼由安息日开始在耶和华面前要连续摆放一周,然后由新饼替换,可见日复一日,一周接一周地,人无任何时刻可以离开神的光照而生活,所以这是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对神的仰望:光在旧约中有神创造的大能(诗一三六7;雅一17)和救恩的眷顾(诗二十七1),神不间断地保护照顾仰望祂的人;
  ② 神对人的吩咐: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得知神的荣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林后四6),而信徒在世为光,要照在人前,叫人看见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神(太五16)。
 .陈设饼长摆在神前──陈设饼希伯来文意思是“面饼”(出二十五30)是常在神面前作记念的,十二块饼代表十二支派;饼也是以色列人日常的食粮,人应记念每日赐饮食的造物主。
♥日常生活使用的油,用橄榄树的果子、叶子和枝子一同捣成。清橄榄油只用橄榄树的果子捣成。使灯常常点着:照亮圣所,方便祭司在圣所内活动。光象征福音,点着的灯象征神的救赎把福音赐给选民。
♥晚上到早晨:从犹太人一天的开始——下午6点到第二天黎明。此时点亮灯象征耶稣基督来到黑暗的地上,用天上的光照亮黑暗。
♥经理这灯:“经理”意为“看管”(出27:21),指很好地管理灯。
♥细面:用谷物制成的细面象征以色列百姓完全的奉献。十二个饼:象征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象征在耶稣基督里成为亚伯拉罕子孙(加3:7)的属灵以色列。♥伊法十分之二:伊法是固体计量单位,指12升。伊法十分之二是4.4升。
♥24:6 精金的桌子:圣所内北边的桌子(4:7),用皂荚木制成,用精金包裹。
♥24:7 乳香:从乳香树出来的天然橡胶,色泽乳白带有香气。这个词源于“成为洁白”、“洁净”
♥永远的约:把饼不断陈设在桌上,是以色列百姓在神面前要永远守的条例,是神与以色列百姓之间永远之约的记号(sign)
♥这个人的行为告诉我们,他在自己家庭生活中并没有正确的信仰。摩西和提摩太从小就从母亲那里受到很好的信仰教育,才成为被神重用的器皿(出2:8,9;但是后来犹太人错误地应用这个律法,用石头打死了司提反(徒7:1-60)。
♥寄居的:居住在以色列百姓中的外邦人,指以色列百姓之外的所有人。
♥一个"饼"约需要四夸脱(4.5公升)的面粉来做成。普通用的油是用石磨压醡(申卅三24)用脚踹压(弥六15),较高品质的橄榄油则由捣烂而成。捣成的清橄榄油,选用最上乘的橄榄,首先在石杵压成软块,然后放在篮子里,从篮子慢慢过滤滴下的油,没有搀杂任何橄榄肉碎,就是最纯的橄榄油,油色通透,燃点时不产生烟气。至于用来煮食的捣成的油(出廿九40;民廿八5)是用石或其他重物压在篮子软橄榄酱上流出的油。
♥每饼用面伊法十分之二 每伊法等于22.5公升(约五磅),所以每饼重4.5公升。
♥戳刺圣名就是企图削弱神的能力,是攻击神的行动,把那咒诅圣名的人带到营外 像长大麻疯的人那样(十三46),为了避免营受污秽(民十五35),一切不洁净和犯罪的人都带到营外(来十三12、13)。
♥叫听见的人都按手在他头上 按手有两个主要的意思:(1)委任代表;(2)传授责任。这里按手是听见的人将亵渎咒诅的责任归与说话的人,表明与这罪无关,这象征的行动和洗手的意义相同(申廿一6)
《希伯来文翻译》
「灯」灯,发光体;「捣成的」捶捣的;「♥清」清洁的,纯洁的;「常常」连续的,不停地,永远。
「法」见证;「柜」(原文无此字);「♥经理」安排,使之有秩序。
♥精金」纯正的。
「烤」烘焙;「伊法」(原文无此字)。
「♥摆列」放置,设立;「行」列,排;「精金」纯正的。
「净」清洁,纯每行饼上』或『每堆饼上』,又可翻译作每行或每堆饼旁。
「常」连续的,不停地,永远;「♥摆在」安排,使之有次序;「约」契约,保证。
「圣」神圣的,圣洁的;「处」地方,地点;「至圣的(原文双同字)」分别,神圣。
「闲游」前往,出来;「争斗」争斗,打斗。
?亵渎」亵渎,咒诅,刺穿;「圣名」名字;「咒诅」诅咒,侮辱;「示罗密」和平的;「底伯利」我的话。
「收在」拘留,安置;「监里」监牢,监狱,看守所;「指示」弄清楚,宣告。
「放」放在,靠在,倚着;「用石头打死」以石头击杀。
「担当:举,承担;「罪」罪咎。
「打死」击打,杀害,残杀;
「赔上」缔约,和好;「偿」(原文无此字)。
「邻伴;「残疾」瑕疵,污点,缺陷。
「伤」破裂,压碎;「还」(原文无此字)。
赔上」缔约,和好「同归一例(原文双字)」一,一个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