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不作异端的奴仆
2020-11-05 08:26:22
547次阅读
0个评论
作者:宣扬真爱。
   因为有偷着引进来的假弟兄,私下窥探我们在基督耶稣里的自由,要叫我们作奴仆。我们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没有容让顺服他们,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们中间。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 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反倒看见了主托我传福音给那未受割礼的人,正如托彼得传福音给那受割礼的人。(那感动彼得、叫他为受割礼之人作使徒的,也感动我,叫我为外邦人作使徒;)又知道所赐给我的恩典,那称为教会柱石的雅各、矶法、约翰,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礼,叫我们往外邦人那里去,他们往受割礼的人那里去。只是愿意我们记念穷人;这也是我本来热心去行的。
(加拉太书 2:4-10 和合本)
  基督是要叫我们得自由的,那恶者是要叫我们作奴仆的。撒旦原不情愿我们在基督里得了自由,时刻窥探机会,或是强迫,或是诱惑,要叫我们再作奴仆,并要吞吃我们。它要用罪的毒钩、律法的重轭、人的传统等各样的牢笼,试图将那些信心软弱的、根基浮浅的、恋慕肉体之骄傲的,统统捆绑起来,掳掠了去,要叫他们为奴,永远失去自由。魔鬼固然是邪恶、可憎的,然而,人的愚昧、无知无识,不追求真理,只求地上的虚荣,不求天上的荣耀,心地昏昧,无有辨别的能力,就成了陷害自己的鬼魔的帮手。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话是正对着他们了。
  警醒的人是有智慧的,昏睡的人是愚顽的。信心是在警醒祷告中操练出来的,随时随事警醒祷告,以真理束腰,哪能给魔鬼的差役以机会呢?信心软弱的,就当求主赐信心,真理知识没有的,就当以渴慕的心认真追求,好好学习。这样,谁又能欺哄的了我们呢?若都为群羊警醒祷告,彼此又关顾守望,那盗贼又怎么能轻易偷入进来,那假弟兄、假道理,又怎能这么容易引进来迷惑人呢?只是,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破口既是没有堵住,异端邪说,就如洪水猛兽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了。扶助真理的,有圣灵帮助,有信心为盾牌,歪理是无从下手的。在他里面找不着几句真理圣言的、闲懒不结果子的、时常停止聚会的,这等人不等撒旦掳掠他,他也会自动投到魔鬼的营垒里。
人虽是软弱,但断不能以软弱为借口,人虽是亏欠,却不能总是亏欠。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我们何时软弱,何时就可以刚强。我们若不懈怠、不懒惰,常习道、多行道,做人做事对得起主,不亏负人,良心的亏欠就得以洗净。我们若有真理知识常在心中,有神的话语刻在心版上,可以抵挡那要叫我们作奴仆的魔鬼,魔鬼就会离开我们逃跑了。我们若忠心作基督的奴仆,谁又能从基督的手中,夺了我们去,强作奴仆呢?要叫我们作奴仆的,是要强夺我们的自由的;我们作基督的奴仆,是我们的自由,我们是因耶稣的爱,甘作基督的奴仆。我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義的奴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马书 8:2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