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人继承基督所有的神性吗?
2024-01-06 08:44:34
128次阅读
1个评论
  活水1月5日
张家坤
  神造亚当之后,把自己的灵放进他里面,他便成了属神的活人。撒但引诱亚当犯罪之后,也把自己的灵放进他里面,亚当便成了属撒但的死人。亚当是人类的第一人,凡从他生的,都继承了他犯罪的灵,都如他一样失败。
神第二次将灵放在人里面,那人就是基督,撒但再无法把它的灵放进基督里面;从基督降生到祂钉十字架,撒但用尽了所有的能力与诡计,始终不能侵入主里面。主自己行完一生的路程,在离世的前夜,对门徒说,「它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约十四30)
基督复活了,将自己的生命赐给世人。凡从祂生的,都继承了基督不能犯罪的灵,就是叫我们重生成为新人的灵;并且我们藉着这灵承受了基督的一切神性,就如我们因著亚当的生命,承受了亚当的一切人性。所以一个有基督之灵的,就是有基督之生命的人,能胜过罪恶、能胜过世界、能胜过撒但;就如从前活在亚当的里面,不能胜过罪恶、不能胜过世界;不能胜过撒但一样。所以信徒在灵的支配之下,即体贴灵的时候,就不犯罪;若不顺从灵,仍然活在肉体之中,就是体贴肉体,立刻就又犯罪。信徒在世上若仍然犯罪,这不是神的心意,这也不是救恩没有能力,是信徒自己不肯顺从灵而活著。
「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为神的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神生的。」(约壹三9)
      张家坤是家庭教会的,受过很多苦。不是异端。
但是她的解经错误百出。
一,把自己的灵放进他里面? 
2:7 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亚当所受的是人的灵(气息);并不是圣灵。
     传道书12:7 尘土仍归于地,灵仍归于赐灵的 神。
     人的血肉身体,可以做神的居所。
     创世记
     6:3 耶和华说:“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日子还可到一百二十年。”

二,【这是没有圣经记载的推测。纯属猜测。】撒但引诱亚当犯罪之后,也把自己的灵放进他里面,继承了他犯罪的灵。
        圣经怎么说?人犯罪,不是因为继承了继承了亚当犯罪的灵和魔鬼的灵(好消息宣教会也是这样推测)。
        约翰一书
2:16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亚当犯罪,是因为【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

三,神第二次将灵放在人里面,那人就是基督,撒但再无法把它的灵放进基督里面;【请问,圣经何处记载?】
       「它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约十四30)
         解经书综合:    
耶稣迫在眉睫的受难和受死,并不表示祂是这世界之王的手下败将,而是祂顺服父神的举动。
十字架是耶稣与邪恶势力的最后一场战斗。但是他毫不惧怕,因为他知道邪恶无法胜他。他从容就死,确知他已战胜了,
 被卖的时候快到了,自愿地上到十字架,这是父定的旨意。世人将知道主是何等爱我父。正因如此,主去,是束手就擒的。而不是失败了。
撒但已步步逼近,但主知道他在自己身上将找不到什么,主没有半点罪。基督不会受魔鬼恶毒的引诱。除了耶稣之外,任何人说撒但在祂里面毫无所有,不能找到什么,都是荒谬的。
世人一时所见到的十字架是他的羞辱;然而最终会在十字架发现他对上帝的顺服和对世人的爱。耶稣一生的最高表现就是十字架上的代死。为抵抗前进的敌人,离开这儿”。

撒但(“这世界的王”)在基督里一无所有,也没有权管辖祂。这是证明基督无罪的另一个证据。 —— 《雷历研读本圣经》

    但耶稣是无罪的,所以撒但不能胜过祂。

    撒但没有一件事可以指责祂、控告祂,在祂的生命里发生不了作用。祂是无罪的,祂的受难会充分证明基督的无罪本性。
—《启导本圣经注释
牠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有两种解释:(1)指撒但在主耶稣里面找不到任何可让牠指控的东西(八46);(2)指撒但只能杀害主耶稣外面的身体,却对祂的神性无能为力,一筹莫展。
 【根本不能解释成:撒但再无法把它的灵放进基督里面】

四,凡从祂生的,都继承了基督不能犯罪的灵,就是叫我们重生成为新人的灵;并且我们藉着这灵承受了基督的一切神性,
这是错误的解释?】是对重生得救的错误解释。
  「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为神的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神生的。」(约壹三9)也不能解释成
   【继承了基督不能犯罪的灵,就是叫我们重生成为新人的灵】
   解经书综合:凡从神生的,必不持续犯罪。凡已经从神生的,就一直是祂的孩子,永久有特权和义务。而义务之一就是不持续犯罪。动词是现在式,“意指持续性、习惯性、永久性”(Blaiklock)。它表达的真理为:基督徒并非不会跌倒犯罪,但是他不会持续下去,成为习惯,或“住在罪中”(Dodd)。新生命会带来新行为。罪与神的孩子是不能并存的,绝不能一直安然相处。
   他不再是罪的无援的奴隶。他是从上帝生的。那就是说,有耶稣保守他。魏斯科说:‘基督徒有一个活跃的仇敌,但是他也有一个警醒的保护者。’
信徒不能过一种犯罪的生活,因为神的儿子保守他,而撒但也不能抓住他。"害"原文的意思是"摸"无法害他』意指无法抓住他、将他拖累到犯罪习以为常的地步。
基督徒当然也会犯罪,但他们求神饶恕,就可以继续事奉祂。神已经释放我们脱离撒但的奴役,也保守我们得到平安。指凡从神生的,其最后结局必不至被恶者所害,而蒙神保守。指凡从神生的,必不犯“至于死的罪”原文走向死亡的罪。
①神的子女,不犯罪。这并不代表圣徒一下子就从所有的罪中分离出来,而是说明如果圣徒忠于遵行诫命,就会逐渐远离罪,并且一次得救的圣徒,就最终不会犯否认耶稣基督;
“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罗7:19)。可见虽然信徒会犯罪,但在意愿方面还是不要犯罪的。指凡从神生的,必不会常常犯罪,或停留在罪中不肯离开,
神要保守我们不再落在那暂时掌管世界的恶者手中,神的智慧和保守使我们安全无惧,罪恶不能侵扰我们。回到神面前,祈求祂的保守和力量,是得胜罪恶最佳的方法。
   
     五,人能承受基督一切的神性?那岂不成神啦!
重生的基督徒-----段红义:与神的性情有分,成为新造的人,而不是拥有神性,更不是小神。
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 神的性情有份。
(彼得后书 1:4 和合本)
收藏 0 0
    2024-01-06 09:07:31
      感谢主!《活水》很有名,我刚信的时候十分喜欢。只是用现在的眼光看,解经错误太多。王国显(倪柝声式的解经),刘志雄(与李长受是同工),于宏洁(圣灵有人性)。他们不是异端。只是解经,有大的问题。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