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忧虑的另一个名字是恐惧
2020-11-13 13:22:33
508次阅读
0个评论
   上帝赋予人类极高的价值,超越其他一切受造之物。为今生的需要忧虑是异教徒的行为,而不是个基督教的行为。异教徒(无论是古代或现代)浪掷一生于追求财富与一切买得到的东西,至死方休。以「为神国焦急」来取代(路十二31)!优先关注属天的事务,并信靠神会供应你的物质需要。耶稣这样说是为了帮助人重整生命的优先级,好把上帝和祂的关注放在自己生命规划中的首位。一旦人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就相信自己所焦虑的事物将会是外加的,是多余的。
得着是透过施予(路十二32-34)
   忧虑的另一个名字是恐惧,所以耶稣禁止前者也禁止后者。基督 的门徒像一小群的羊,有天上的牧人来看顾(参约十2-4)。祂将会为他们在十架上舍命,证明祂的慈爱与信实(参约十11-16)。而即使在此之前,圣父就已经应许要与他们分享祂永恒、属天的国度(参贴前二12)。给予是天父的属性,而且是在耶稣及神国里,以隆重的方式完成的,因此,我们还需要恐惧或忧虑什么呢?
  信徒身为一个天国的公民(参腓三20),理当放下属地的财产,白白地与人分享世上的所有。唯有天上的财宝是安稳的,不会遭人偷抢。这是关乎人心及其渴望;人心系何处,何处就是他最看重的地方。基督就是我们当追求的财富,因为唯独祂能给人真财宝(参启三18)。

(节选自作者著《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P207-211,邬乐山,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因为 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 神和我们(或译: 神-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他为我们舍了自己,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这些事你要讲明,劝戒人,用各等权柄责备人;不可叫人轻看你。

(提多书 2:11-15 和合本)
    圣灵以其神性见证了「关于耶稣的真理」,包括耶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因此圣灵被称为「真理的灵」(参约十五 26)。如果有人坚决且刻意地拒绝这位见证者,那么,他就自绝于一切得救的盼望,且使自己犯了永远之罪。从事情的本质来看,得罪圣灵就不能蒙赦免,因为这罪是不可以被赦免的 ——它总归是拒绝眼前的(借着基督的)唯一赦免。
这种对恩典之灵的恼怒(参来十29)与基督徒内心周期性、暂时性的失败(使圣灵担忧、消灭圣灵感动)是截然不同的(参弗四30 ;帖前五19)。法利赛人说耶稣的生活和事奉是魔鬼的工作(参可三28-30),这与基督徒的软弱大相径庭。基督徒总是会以痛悔的心回到所得罪和爱慕的上帝前;彼得的情况就是一个例证。在热切的属灵经验中,常常会担心干犯这种罪。一个人若有这样的担忧,就应当感到放心,他有这样的焦虑表明他并没有干犯此罪。因为此罪会导致在灵性上永远都不敏感,正如法利赛人所显示的例子。
第三,耶稣应许到,在极大的需要和危险的时刻,圣灵会给予极大的帮助(十二11-12)。当基督徒被带到人间的法庭时,他们自然会焦虑该说什么话才合宜。这时的试探是焦虑而不是惧怕。耶稣说不要焦虑,因为你不应倚靠你自己的能力。圣灵是伟大的见证者,并会供应你所需的理智和话语。使徒们将要证明这应许的真实性(参徒四5-12,五32,六10),许多现代的基督徒也是如此。
(节选自作者著《字字珠玑:细读路加福音》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